祥祥孕育路程

2008年8月知道懷孕後就很緊張,因為高中有得過癌症,一開始是擔心我是否能生下來,而後又擔心我不安的情緒會不會影響到寶寶,因為孕吐嚴重,根本吃不下飯,又擔心寶寶沒有吸收到,所以我還是都勉強吃,吃完再吐。每天晚上都會想著生產過程的艱辛,往往一想就失眠,偶爾會因為太擔心,常常半夜爬起來哭,偶爾又會因為覺得爸爸對媽媽不關心,所以跟爸爸吵架。

祥祥孕育路程_img_1

因為有你的關係,我開始寫網誌,把每次產檢情況寫下來,也是因為有你的關係,我才發現到有BabyHome這個網站。在懷孕期間,幾乎每天都花半天的時間在BabyHome看育兒文章。

因為懷孕時還是學生身分,每天都要上課,所以週末才有空上媽媽教室,學習幫你洗澡、刷牙、臍帶護理、發燒處理、換衣服、換尿布、陣痛時該怎麼做、胎教…等;也是因為懷孕、孕兒、育兒過程中我才知道為人母的辛苦!

2009年5月13日這天你誕生了,生產的過程是我永遠無法忘懷的。懷孕期間,每次產檢都很順利,每次檢驗都正常,我感謝老天,我生過病…卻還可以健康的把你生出來…真的很謝謝老天…你是老天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陣痛過程從醫院待產到上產台,陣痛時我要出力努力讓你出來,出力時媽媽會憋氣出力,出力完又得馬上呼吸,以免胎心音降落,從晚上9點30分持續到凌晨1點40分,奶奶跟著爸爸一起在旁邊幫媽媽,終於把你給生了出來,爸爸說,還記得剛開始看到青紫色的你出來,他差點哭了。護士姐姐先將你處理好,再將你放在媽咪身上吸奶,吸初乳,一開始因為第一次餵奶關係,胸部很疼痛,也因脹奶脹的很辛苦,努力學擠奶、餵奶、乳頭護理、乳房護理等,看到出生不到兩天的你因為黃疸需要照光住院,我哭了,我自責沒有顧好你,連你身體變得黃黃的我都沒發現,我不想把你一個人丟在醫院,我想帶著你一起回家,回我們的家,看著你需要照光降黃疸,很不捨你打針、住院!

黃疸出院後,每天學習換尿布,一開始我不敢換大便,往往你一大便我就不知所措,每次喝完奶你就拉屎,剛脫尿布你又噴屎,甚至還噴的我整身都是,不然就是換好尿布,又聽到噗一聲,心想:「慘了,又得換一次」。從第一次幫你洗澡、換尿布、換大便,種種都在學習,懷孕時,我學習如何吃得有營養、如何保持好愉悅的心情;生產後,我學習如何當媽媽、如何哄你睡覺、幫你洗澡、換尿布,起先,半夜都會大哭,往往你一入睡10~30分必醒,只好都跟你睡早上,後來才知道,剛出生的寶寶因為腸胃未發育好,可能會因為喝奶關係,容易腸絞痛,喝完奶必須要拍背、打嗝或是擦拭脹氣膏幫助你排氣。出生一個月又因為媽媽的疏忽造成你肚臍炎住院,我真的很難過,看到你打針很痛而大哭,很自責沒顧好你,一天一天看你長大,每個階段的你都在我的腦海裡忘不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