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帥哲的肚皮生活

September,2007

終於,我懷孕了!

在期待了兩年,用盡各種方法後,終於如願的懷孕了!

在醫院裡,我看著螢幕上的小光點像顆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的亮著,醫生告訴我那是胎兒的心臟,並説他已經六週了。我驚訝的望著螢幕,有一個小小的生命正在我的肚子裡慢慢的成長著,已經六週了,而我卻到現在才發現這個寶貝的存在?我感動的腦袋一片空白。

小帥哲的肚皮生活_img_1

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的哭了,不孝的我,因為遲遲未懷孕,讓公婆和娘家媽媽擔心的到處求神問卜、詢求偏方。從現在起,他們再也不用這樣操心奔波了!從這一刻起,他們只要開心的等待這個小孫子的到來!

回到家,我告訴老公:「我懷孕了!」喜歡逗我笑的老公馬上露出驚慌的表情、倒退三步、跌坐在地上並說:「什麼!?是我的嗎?」惹的我哈哈大笑。從此之後,在老公的百般呵護下,我從原本的平民生活,升級成皇太后般的生活。

October,2007

這段期間,我終於體會什麼叫做「孕吐」。原來這種無時無刻想吐、渾身不自在的感覺就是孕吐。原本覺得好吃的東西放在嘴裡卻完全沒了滋味,原本最愛的甜食吃進肚子裡卻讓我反胃。現在才能體會當初媽媽懷著我的辛苦啊!不過,雖然我的寶貝害我吃不下,吃下了又吐出來,但是我還是會拍拍肚子告訴他:「要乖乖的讓媽咪吃得下,你才會長得健康喔!」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懷孕,身體只要有一點點不適就會讓我很緊張,擔心把肚子裡得來不易的寶貝弄丟了。寶貝第十二週時,某天因為下腹部感到莫名的疼痛,要求老公立即帶我去婦產科檢查,當我看見十二週的小寶貝像顆小碗豆一樣,彎著身驅、充滿活力的蠕動著,像是在跟我說:「媽咪,我很健康,不要擔心喔!」讓我開心的不能自己。那是第一次,感受到一個新生命的活力。

這個月,老公有一個星期出差的日子。我告訴寶貝,這段時間,我們倆要相依為命。以前老公出差時我總是覺得很孤單無助,現在,有了肚子裡的寶貝做伴,我一點都不害怕了呢!每天跟他說說話、戳戳他、念念故事給他聽就能填補老公不在身邊的空虛,真是不可思議這小小的生命竟然就能成為我心靈的依靠了呢!

November,2007

這個月去產檢時我的醫生告訴我寶寶是個帶把的!雖然他說有可能會誤判,但我相信:「就是你了!兒子!」。我看著螢幕上寶貝的小手和小腳鴨用力的揮舞著,是個超級好動的小搗蛋呢!

當我告訴老公是個兒子的時後,他只是淡淡一笑,但他總是在朋友面前炫耀這件事,我知道老公其實是很開心的,只是不擅表達而已。

當晚,我跟老公談論著進產房見證兒子出世的那一刻,老公並沒有太大的意願。不過,我會用盧的一直到他答應為止!

總是在翻閱以前的日記時又哭又笑,哭的是自己為了求一個孩子而受盡委屈,笑的是我那體貼的老公總是無怨無悔的陪在我身邊逗我開心。我的老公是全天下最棒的老公,我一定要愛他直到我老死,即使是來世、下輩子、下下輩子都還要做老公的老婆,不過老公應該不太願意吧!?呵!


December,2007

肚子裡的寶貝已經六個月囉!我終於拿到兒子有生命以來的第一張照片了!是4D的彩色照呢!雖然兒子看起來不是很帥,不過我告訴兒子:「不管你長的如何,爸比和媽咪都會一樣好愛你的喔!」

寶貝在第六個月的某天,正在上班的我突然發現我的腳竟然在一轉眼間腫的像豬腳一樣!?雖然也曾聽聞孕期會水腫這回事,不過這也太快了吧!?才六個月呢!馬上,很「惜皮」的我,立刻打電話回家跟老公哭訴。

小帥哲的肚皮生活_img_2

下班時,我的鞋竟然穿不下了!?回到家,老公心疼的抬著我的腳說:「怎麼會這樣呢?」

之後,老公每天起床後和睡前都會幫我按按水腫的象腿還有幫我的肚皮擦妊娠霜,這是很好的胎教,也是老公跟兒子互動的第一步。當老公輕輕的按摩著肚皮,兒子似乎也感受到他爸爸溫柔的撫觸,有時把整個肚子挺的高高的,有時又把肚子左右撐開,好像在跟他老爸玩遊戲呢!我們夫妻倆也在這一刻體會到胎動的神奇。

January,2008

新的一年到來囉!結婚之後的跨年都已經沒什麼特別的了!今年總算有件特別的事,就是倒數的時刻,老公正替我的大肚子抹乳液,我們一家三口一起跨年了!

這個月超級冷的,肚子裡的寶貝也越來越好動了!兒子已經七個月了,我想他的活動空間越來越小了吧!待在裡面大概不太好受,但我還是會戳戳他,告訴他要忍耐一下,要待滿十個月讓所有的小器官都長齊了在出來喔!這樣才會是個健康的寶寶。每天也都不忘告訴他,要長的像他爸比一樣,有大大的眼睛、挺挺的鼻子、小小的嘴巴,還有善良的心腸。但千萬不要像爸比一樣黑嚕嚕的像個黑人!所以我努力的吃珍珠粉、喝甘蔗汁,希望寶寶的皮膚能夠白晰粉嫩。聽說爸爸的聲音比較容易傳輸給肚子裡的胎兒,所以我經常逼著他老爸對著他說話,事實上,是對著我的肚皮說話。剛開始老公似乎很為難,不過在我的堅持之下他開始漸漸習慣對著兒子聊天了。老公還會告訴肚子裡的寶貝,以後一定要孝順媽媽,因為媽媽懷孕很辛苦。我問老公:「我們這麼愛兒子,萬一兒子長大後跟你年少一樣翹家、逃學,讓我傷心難過,那要怎麼辦?」老公說:「那我就把他趕出去!」我說:「那我會捨不得呢!」老公說:「那我就不要讓他繼承我龐大的財產!」我忍不住大笑三聲:「哈哈哈!笑死人了!你哪兒有龐大的財產我怎麼不知道呀?」

February,2008

在兩個月就要跟兒子見面了!也許不到兩個月他就要迫不及待的破繭而出了!因為他最近實在太好動了,還經常把我踢痛了呢!問了很多有經驗的人大多沒有這種情形,我真懷疑難道我懷了一個大力士嗎?還是我給他的營養過剩,他又整天吃飽睡、睡飽吃,造成他精力旺盛? 


兩個月後我的人生也將因此會有很大的轉變。老公的生活應該不會有太大的不同,因為他是個非常注重事業的人,也從來沒想過多一個孩子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為了讓老公無後顧之憂的打拼事業,我已打算要一肩挑起教育孩子的責任,也有心理準備要跟兒子做長期的抗戰了!

最近老公的事業不是很順利,希望肚子裡的寶貝能為他的老爸帶來好運,寶貝也能平安出生、健康好養,這是我今年最大的願望。

March,2008

下個月就是寶貝的預產期了!

這個月去產檢時,醫生說兒子的胎位不正、體重也不足,希望我多運動、多補充營養。老公聽醫生這麼一說,每晚帶著我去吃牛排,天天買甘蔗汁給我喝,只要聽說吃什麼對孕婦好、吃什麼胎兒會大的比較快,二話不說馬上就帶我去大吃大喝一番。果然,隔幾個星期在去產檢,醫生馬上說:「夠了!不要在吃了!」

愈接近預產期,我就愈緊張。「我的寶貝呀!請你不要讓媽咪太痛喔!這樣你老爸會非常捨不得,你出來時他可能會狠狠的打你的屁股喔!」我經常這樣恐嚇肚子裡的兒子。不過,我也明白,不管多痛我都願意承受,因為這是擁有我的寶貝必須付出的代價,也是成為一個真正的母親必經的過程。

April,2008

寶貝應該要在這個月的第三週出生的,不過他卻遲到了!他不知道,他的爺爺、奶奶、外婆、老爸、大姨、小姨通通都在期盼著他的到來。每個人都輪流打電話來問:「阿是要生了沒?」、「還沒要出來喔!?」、「已經放過期了喔!」。奶奶和姑姑也已經算好了時辰,希望寶貝能出生在一個良辰吉日。不過,我告訴寶貝,不管出生在多好的時辰,如果自己不努力也是白費的!我也下定決心,要用畢生的心力,好好的教導、養育這個孩子,讓他成為對社會有幫助的人。

不過,這時候該擔心的應該不是教養的問題。真正另我擔心的是第四十週去產檢時,醫生說我的胎盤已經鈣化了,寶貝再不出來就要看日子剖腹了!因此我每天對著肚子裡的寶貝信心喊話:「寶貝,時間到囉!快出來囉!大家都在等你囉!這世界非常的美好,趕快出來看一看吧!」我想,寶貝給自己挑了個好時辰,我也只有耐心的等待了!


四月二十九日,也就是寶貝過期的第四天,凌晨三點,我起來如廁卻發現有些出血,嚇得我叫醒老公快速的前往醫院。到了醫院,護理人員按照慣例做一些例行性的檢查,折騰了一晚,我們被退貨了!清晨,老公和我拖著疲憊的身驅回家了!老公說,兒子是在給他演練的機會吧!?原本完全不知道該帶些什麼的老公和我,在這次之後就把該帶的東西帶齊了!護士說:「有可能還要等上好多天呢!」這句話讓我們放鬆了不少。當天下午,老公放心的出去送貨了,我也放心的上理髮廳剪個清爽、舒服的短髮。就在我從理髮廳回來後,上廁所時流出了一些液體,直覺告訴我那應該就是「羊水」了!緊急的call回老公,再次往醫院出發,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次我們比較沒那麼緊張了,嘴饞的我,還請老公帶我去肯德雞買了一份喀拉雞腿堡套餐,吃飽飽的我,儲存了滿滿的能量準備跟肚子裡的寶貝好好的”促膝長談”了!

四月三十日,寶貝過期的第五天,凌晨三點,兒子終於在折騰了八個小時後出生了!

小帥哲的肚皮生活_img_3

當護士將兒子抱到我胸前時,原本累到虛脫而無法張開眼睛的我,頓時眼睛一亮,精神百倍,看著我那出生不到十分鐘的寶貝,竟然張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迫不及待想要看看這個世界一樣。我感動的都忘了剛剛那陣天人交戰的痛苦,看見兒子小小的身體、漂亮的五官,一切都值得了!在痛都無所謂了!

兒子!我們終於見面了!感謝你平安的到來!謝謝你!

http://www.babyhome.com.tw/bb/493534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