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匿名
小柔 2011-10-29 19:34:26 版主 68

柯律師您好:

一年多前我離婚時,當時並沒有工作,而兩個女兒監護權雖歸屬前夫,但老二是由我帶直到離婚幾個月後因為我開始從事護理輪班工作,工作時改由保母照顧,因為對方家境富裕,離婚時雙方協議監護和扶養權由男方負責。

沒想到對方離婚後開始不讓我見老大,我嘗試溝通無效後於是向法院提出酌定探視,對方因威脅我放棄酌定探視請求,於是在我工作時,到保母家將老二帶走送到遠在花蓮的親戚家。因為他們知道孩子是我的命!我一星期一次當天往返探視次女(因他要花蓮的照顧者只能讓我看小孩,不能帶孩子離開),發現次女在花蓮的照顧者照顧的衛生習慣很差,孩子常被蟲咬滿雙腳或長長不明小水泡,在加上每次離開時還子總是因為我的離開而大哭,我最後只好放棄老大酌定探視請求,並多次簡訊(因為他不接我的電話)求他將次女帶回桃園,只要他願意將孩子帶回我身邊我跟他說:我願意一切和他協調,甚至是負擔次女的所有生活費用,但是他仍不理我,我最後於是改提出改定監護權請求(針對次女)。

次女現在一歲八個多月,監護權的官司現在仍再等待第二次開庭,但是對方眼看我的勝算很大,於是不甘的像我提出索討兩個小孩的扶養費,第一和第二部分是針對老大和次女從現在到小孩18歲的扶養費,第三則是從離婚到現在兩個孩子扶養費共27萬,從第一到第三部分加起來一共是二百四十多萬。

我真的很擔心,我知道負擔孩子扶養費是應該的,所以在第一次開調解庭時,我向對方律師表示,從以前我就一直釋出善意要和對方共同負擔扶養費,但是對方卻置之不理,現在卻是直接提出告訴,既然這樣,現在開始雖然次女監護權還未判決,但我願意一個月負擔一萬八兩個孩子的扶養費,直到若次女判給我,那麼我們雙方就各自負擔兩個孩子的費用。

沒想到對方仍不善罷甘休,仍堅持要索討剛離婚至今的那筆27萬,但是我雖然離婚幾個月後就有工作,但是因為那是一家新開的醫院,最後因為營運不穩將急診部門關閉,我於是又休息兩個月,現在這份洗腎室工作,也是這幾個月薪水才趨於穩定(因試用期薪水不高),現在一個月雖將近有四萬多的薪水,但是對於每個月花蓮往返探視孩子約花費6000元、消費次女的必需用品等、我實在無法再支付給對方那筆27萬了,並且萬一次女判給我,我也需要身上有錢養育孩子ㄚ!我這麼跟對方說,對方仍堅持索討全部金額,最後於是協調失敗。

對方家境富裕有紡織廠,前夫又是修車廠負責人,想請問若這件官司由法官判,法官會考量哪些呢??我該怎麼辦??對方甚至有錢請律師,他們都不出面和我協調,只透過律師。

柯律師,真的很謝謝妳為我解答。

匿名
柯伊伶律師 2011-10-31 16:02:32 #1F
 
您首先要做的是極力去爭取次女的監護權,因為次女的監護權爭取到以後,就沒有必要負對方次女的扶養費,甚至您可代次女向對方請求對方應該要負擔的部分,這樣就可以用來抵銷您應該要給付對方分擔「長女」的扶養費部分。 再來,那對方已經支付的27萬元部分,您可以向法院抗辯當初離婚時有講好對方要承擔,另外,因為扶養費是依雙方的「經濟能力」來比例分擔,您可以針對對方的經濟能力比您好很多倍這一點來說服法官降低您分擔的金額,以爭取對您最有利的判決。
匿名
珊柔 2011-11-06 17:51:30 #2F
 
柯律師:這樣我清楚了!真的很謝謝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