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對出生的敏感期

開始詢問自己從何處來?這是兒童安全感最早的來源。

對出生的敏感期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我是從媽媽的哪裡生出來的?」

這幾天,總有幾個大孩子問我出生方面的問題。「老師,我是從哪裡生出來的?」為此我再一次打開了《百科全書》,翻到關於「懷胎十月」那一章,開始閱讀。

那一天,所有的孩子都聚集到走線上,選擇位置坐下來仔細聆聽。「小寶寶是從媽媽的身體裡,一個叫子宮的地方生出來的…」當我閱讀完那篇介紹出生的文章後,小朋友已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爭著告訴我他們的疑問。

一個孩子首先發言:「老師,媽媽告訴我,一開始我是一顆種子,是爸爸把我種進媽媽的肚子裡,然後發芽、成熟,最後我就出來了。」

一個孩子說:「不是這樣的,我媽媽說,我爸爸像一隻蜜蜂,他用刺叮了媽媽一口,結果媽媽就生了我。」

另一個孩子爭辯著:「你們都上當了,我媽媽跟我說的才是真的,和老師說的一樣。」

我問:「那你媽媽是怎樣告訴你的?」

孩子說:「我媽媽說,我是由爸爸的一顆精子和媽媽的一顆卵子相遇、相處,變成一個受精卵以後,再慢慢長大的。」這個四歲半的男孩終於澄清了事實,他的語句堅定而不質疑。

一個孩子聽著幾個孩子的爭論,忽然開口:「老師,那個像蜜蜂的爸爸叮了媽媽一口,是不是媽媽的肚子就腫了起來,然後我就生出來了?」(記錄者—王雅靜)

★孫老師黃金啟蒙講堂

兒童會永遠關心的一個話題:我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

「媽媽,怎樣才能生一個孩子?」

也許是因為我剛剛結婚的關係,班上的孩子開始對兩個問題感興趣:一是我為什麼不和班上的男老師結婚;二是我為什麼結婚了還沒有生孩子。

為此,我設計了一節人體課--我們是如何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孩子們提了很多的問題,例如:媽媽生他們時痛不痛?雙胞胎是怎麼回事?只有卜文又問了一遍,媽媽怎樣才能生一個孩子?

卜文媽媽對我說:「卜文這幾天問了我一個問題,我和他爸爸怎麼會有他的?」我告訴了卜文媽媽應該如何回答孩子。

一天下午,快下班的時候,卜文回到教室,看我一個人就問:「老師,你一個人感覺寂寞嗎?」我說:「有一點。」他說:「那我和迪迪進來陪你。」我說:「謝謝你們。」這時,我老公來接我下班,我請他幫我削鉛筆,我也做一些準備離開的工作。突然,卜文問我:「老師,你們的精子和卵子什麼時候才結合呀?」我好驚訝,我老公也一副錯愕的表情。我倆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我說:「卜文,當我們對迎接孩子有了心理準備,同時也能夠讓我們的孩子快樂生活時,我們的精子和卵子就會結合,生一個小寶寶。」卜文終於明白,滿意的走開了。(記錄者—王莉)

對出生的敏感期_img_2《掌握孩子的學習黃金期》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