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元的松露麵包

你這一生當中嚐過幾個麵包?這個數字肯定難以估計…,迷死人的秒殺菠蘿包或在義大利羅馬餐廳初嚐的香料拖鞋麵包,都讓我終生難忘。

三千元的松露麵包_img_1

不過,我接下要介紹的這款麵包,同樣讓人終生難忘--因為它裡面夾入的是切片、香氣與貴氣皆十足的黑松露,那股引人犯罪的誘人滋味,要價便是新台幣三千元…。

20XX年九月
天氣:晴
地點:台北‧微風百貨

對於麵包,我真是又愛又怕!

愛它的千變萬化,誘人外表,以及那股迷死人的麥香或奶油香,更愛它吃進嘴巴裡的時而軟嫩,時而卻又極具嚼勁的口感,這當下的片刻,真可比擬是幸福無比的好時光…!

但反過來說,我又超怕麵包的,怕的是它那份無可抵擋的吸引力,總是讓我的體重因此失去了控制!

一個麵包何以要價三千元,請大家拭目以待!

至於我今天要說的這款麵包,只要你聽過就肯定會記上一輩子,因為這個麵包,單價高達新台幣三千元!!

新台幣三千元,你確定沒聽錯!對一般人來說,三千元可以買很多麵包,你可以買五十個法國棍子,也可以買六十個高檔麵包店裡販售的香酥可頌,甚至可以訂下一個貼上金箔、超級奢華的蛋糕…。但在台北的上流社會裡,現在流行的可不是包金或包銀的麵包喔!

你是否已經心癢難搔,極度不耐煩了呢?因為你真的想知道,到底是什麼麵包,居然可以要價三千元?而這般昂貴的麵包,又到底是何滋味?

抱著凡事抱持懷疑的學者心態,我決定好好研究一番…!

我們先從它的外觀說起好了…。

麵包直徑大約二十公分,橢圓形,重量只有五百克,外頭佈滿類似芝麻的黑色顆粒,若非親眼所見,你絕對瞧不出其價值所在。但是當我一跨進麵包店,麵包師傅端出那個剛出爐、熱騰騰的麵包時,那股引人犯罪的香氣撲鼻而來,我立刻知道,它的身價為何如此不凡了,原因在於--它是松露麵包!

松露的高貴,自不用我在多做詳述了,它自古便是餐桌上的黑鑽石,而這個三千元麵包,裡裡外外鑲嵌的全是黑松露!

販售松露麵包的這家店是法國的Maison Kayser,在法國擁有「最好吃的麵包店」美名,有些米其林餐廳廚師也評論它是能做出巴黎最棒麵包的麵包店,而有一部分原因其實是它的創始人Eric Kayser,堅持使用一千八百年前製作麵包的方法,也就是採用天然酵母發酵加上現代技術來做麵包,至於這款松露麵包就是在這樣的傳承經驗下誕生--麵包師傅選用日本進口高價麵粉,手工揉麵,加上天然酵母發酵,光是「醒麵」這個工序,就要花上至少二十四小時來完成。

三千元的松露麵包_img_2


接下來,我們將開始進入松露麵包的最高潮…

主廚選用每兩百公克要價三千元的整棵黑松露,先切片,然後在一片片地放進麵糰裡揉勻。接著擺進烤箱,等待二十五分鐘之後,史上最貴的麵包,出爐了…!

剛出爐的松露麵包,裡頭滿載著黑松露,但美食聖典還未結束喔!因為麵包師傅會趁熱再大手筆地塗上一層松露醬,逼人香氣頓時蔓延在空氣中!

待麵包略冷之後,松露麵包外皮依舊香酥;用刀切開,令人驚喜的橫剖面頓時出現在你、我面前--乳色的麵包內層,夾雜著大顆、片狀的黑色松露,光是這副景象,就足以令人滿口唾液了;而吃進嘴裡的那一霎那,那可真是集美味與香氣於一身的美好時光…!

工序繁複嚴謹,用料絕不小氣!

好了!看到這邊,夢蘭要請大家順一下呼吸,稍微回復一下正常狀態!因為我要請大家稍微心算一下:一個麵包如果要價新台幣三千元,那麼一口咬下去,可能就是三百元飛了!

麵包師傅告訴我,松露麵包因為製作繁複,光是醒麵就要花上一天的時間,因此,這款麵包多半採取預訂制,想品嘗的人必須三天前來電訂貨。

看到這邊,大家可能會哄堂大笑吧!因為你或許會問:「這麼貴的麵包,有人買嗎?」

在此我可是要堅定地告訴你,答案是Yes, 而且店家通常一週會賣出十幾個。過去便曾有一個貴婦一口氣預訂了五個,也就是花一萬五千元買麵包,但她所得到的回報就是,當天晚上的家宴,賓主盡歡,主人 展現他與法國同步的品味和財力,而來頭很大的賓客,對於能在台灣吃到與米其林同等級的麵包,更是覺得幸福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因此說穿了,花三千元買一個松露麵包,買的是它高貴的食材(麵包師傅說,光是成本就高達台幣二千六百元),師傅手工揉麵的技術,用時間換取美味的天然發酵,還有那份比鈔票放在餐桌上更有氣質與品味的小小虛榮!

這些品項加一加,或許你也像我一樣,終於能夠稍稍體會,富豪一擲三千元,只為買一個松露麵包的真正價值!

滿口幸福滋味,奢華一下也值得!

以一個月薪三萬元的上班族來說,一個要價三千元的松露麵包,買十個就沒戲唱了,因此,我和攝影師在採訪、拍攝之後,決定把這個高價的松露麵包帶回公司,請同事們一起來分享…!

採訪時間雖然漫長,但松露麵包的滋味與香味依舊,看著同事們每人即便只嚐到一小口,但臉上卻都洋溢著滿滿的幸福表情,我終於知道,有時奢華一下,也是值得的!

三千元的松露麵包_img_3 《一生一次的奢華滋味》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