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貝的一封信

不知不覺明天就是你的畢業典禮了,從這學期一開始就知道7月24號是你畢業典禮的日子,没想到唸著唸著一轉眼就到了,雖然你才要從幼稚園畢業,不過很多人都以為你早就是國小的學生,因為你身高的關係,想想以前媽咪幼稚園畢業的時候也没有那麼高,現在的你居然已經有126公分了,哇!真不知道以後你會長到多高呢,最好也一定要比媽咪高,要達到這個目標應該不難吧,只要再長個36公分就可以了。

但是另一個令媽咪傷腦筋的問題是,長的高但是又有一點近視眼的你,到了國小可就有點小麻煩啦。昨天終於也加入缺牙一族的你,讓媽咪想起你五個多月時剛長出小白牙的時候,因為你是家中的第一個寶貝,當時還高興的打電話告訴阿公。

給寶貝的一封信_img_1

記得剛生出來的時候,你真的好小一隻,虧媽咪我為了你吃了好多好多的東西,結果把營養全都留在自己的身上,胖了18公斤的我生下才2700公克的你。哎!害得媽咪我減肥減的好辛苦,但很不錯的是你三個月的時候被養到6.8公斤了,哇!媽咪很有成就感喲!

因為坐完月子38天之後,就由媽咪自己一手帶大,老實說你應該算是我的實驗品,一個超級成功的實驗品。從小到大你都是個乖寶寶,長的白白淨淨眼睛大大留著一頭的長髮,讓人一看就會喜歡。只有妹妹剛出生的那幾個月,開始有著小小的叛逆期,不過現在你們二姐妹相處的非常融洽,雖然有時還是會有一點小小的磨擦,但妹妹其實是把你當成偶像一樣的在模仿哦。現在的你除了不會自己洗頭自己綁頭髮,其他的幾乎全部都可以自己來。


在家裡的你是個活潑聒噪的小女孩,在學校的你是個安靜聽話的乖乖牌,老師眼中的你是個說話聲音小又有禮貌的好學生,同學眼中的你是個每天穿的美美又常掛著笑容好相處的小女生,媽咪眼中的你,是他們看到所有的你再加上其他別人眼中看不到的你。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好的當然要繼續保留下去,不好的希望能慢慢的改進。

國小的環境不像幼稚園那麼樣的單純,也不會像現在這樣隨時有老師在身邊陪伴著,老實說真的有些害怕,怕没有心機一條腸子通到底的你,在未來和同儕的相處中會出現問題。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什麼場合說什麼樣到話,萬一說的不對得罪到人那可就不好了。

記得小班的時候去看你表演,看的時候没感覺,看完後才發現從頭到尾你都没有怯場,這一點真是太令人驚訝了。因為之前的你真的很膽小怕生,現在居然敢在這麼多人的面前表演,而且還表演的非常好,真的讓媽咪好感動。到了中班參加了跳舞班,這時的你表現的又更好了,一舉手一投足都非常的認真又專業,肢體的律動也更加的動感了,到了大班又走向了更加專業的學習,媽咪真的很期待你明天的表演。

去年參加你們學校的畢業典禮,不知為什麼媽咪就會有想哭的感覺,真害怕明天媽咪會哭的比你還慘,就像你第一天去上幼稚園的時候一樣,哇!真的很糟糕,害媽咪被爸比笑了呢。哎呀!没辦法,誰叫你是媽咪的第一個寶貝,也是永遠的寶貝,真的很開心我親愛的寶貝又像人生的里程邁進了一大步,未來還有更多的挑戰在等著你,別擔心,再大的風雨都有我們陪著你一起渡過,恭喜你,明天要畢業了!

給寶貝的一封信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