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和好先從自己開始

母親在我讀幼稚園的時候離開了我們姊妹,父親一人獨自將我們扶養成人。經過這三十幾年,原本應該是與我最親密的母親卻如同路上行人一樣陌生……,即便自己已經為人母,每當母親節一到,心中仍是隱隱刺痛。最近有一個十分奇妙的經歷:母親因為一場車禍遇到了人生的低潮,鼓起了勇氣與我們連絡。這實在考驗著我們姊妹是否願意敞開胸懷重新恢復這段關係,許多的疑問、傷害、埋怨頓時湧上心頭。我想我是無法遺忘她拋下我們的事實,但在禱告中我決心去體驗一個不被震動、掏不空的愛。

這一期小羊媽媽要分享的圖畫書主題恰巧是「和好」。在與兄弟姊妹、朋友、老師、夫妻、婆媳、親子,相處的過程往往都會有些裂痕發生,這樣的傷害往往源自於誤解與偏見,可怕的是這樣的傷痛有可能一生都無法復原,甚至成為仇恨,讓我們終生只為此而活。「和好」是一個透過自我反省、彼此傾聽與溝通,然後付諸於具體行動的過程。讓我們與孩子共讀圖畫書,從小事開始學習「和好」 。

《敵人派》

和好先從自己開始_img_1

作者:德瑞克‧莫森

畫者:泰拉‧葛拉罕‧金恩

譯者:劉清彥

出版社:道聲

故事以第一人稱敘述原本應該是個完美的暑假,直到出現頭號大敵人--新鄰居小傑,就完全變樣了。幸好爸爸有消滅敵人的必勝絕招--敵人派。但是這個派其中一個祕方,竟然是必須和敵人相處一整天!在這個趣味橫生、可愛迷人的故事中,小男孩學會將自己的頭號大敵人變成好朋友的祕訣。藉由幽默風趣的插畫,將結交新朋友的困難和收穫,栩栩如生表露無遺。沒想到一個願意歸零、回復到起初的決定,讓結局引向驚奇、美好!敵人派是友誼盛宴中,最甜美的點心。

《隔壁的貍貓》

和好先從自己開始_img_2

作者畫者:瀨名惠子

譯者:周佩穎

出版社:小魯

敵人派故事的東方版本,封面就是這對互看不對眼貍貓和兔子。小兔子滿肚子怨氣,心中總是說:我想揍那隻貍貓、揍得他滿頭包,再壓得像煎餅一樣扁。我還想把他打飛出去,飛到很遠很遠,没有人看得見的地方!好朋友月亮答應為兔子出力,條件是一個月以內兔子要對貍貓非常非常親切。兔子別有用心的親切,竟然意外讓互相敵對的情況開始改變……。殲滅討厭的人最有效的方法:試著對他好一點!

《帶來幸福的酢漿草》

和好先從自己開始_img_3

作者畫者:仁科幸子

譯者:周姚萍

出版社:小魯文化

這是「和好」的另一個溫馨故事。 小老鼠們因為一件小事讓友誼變質時,原本會一起去做的事,不再一起去做了;就連吃起飯來,也一點兒都不覺得好吃。在找到讓對方道歉的四葉酢漿草過程中,他們歷經了許多有趣的事,他們發現:「擁有彼此」才是最幸運的!

其他相關推薦: 

《多多的大麻煩》

和好先從自己開始_img_4

作者畫者:馬諾婁.希達各(Manolo Hidalgo)

譯者:宋珮

出版社:三之三

《奶奶來了》

和好先從自己開始_img_5

作者畫者:李惠欗

譯者:米雅

出版社:道聲

我們不願意看見自己的孩子活在陰霾之中,卻常讓自己冷漠的面對生命中的傷痕。真正的「和好」,並不是鄉愿地遺忘仇恨,而是來自真切的反省、超越的寬容、以及勇敢的行動。與他人和好之前必定要先與自己的和好:透過檢視自己、反省自己到原諒自己的過程中,使自己真正走出過去的,重建對自己的評價以及對人生的信仰。當我們願意放下過去與時,許多的心鎖也一一解開,

祝福每個人有機會找到「和好」的金鑰匙!

和好先從自己開始_img_6《小羊媽媽》使徒出版社 2010年/6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