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在工作中學習的秘技是什麼?

現在教各位幾招在工作中學習的秘技吧?那就是認真地投入工作當中。

在工作中學習的秘技是什麼?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各位都知道,即便是同一時期進公司,在同一部門工作的同事,有時候過了十年、二十年之後,在同一家公司裡的地位卻大不相同,年收入也差了十萬八千里。明明做的是同樣的工作,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大的差異呢?原因在於個人在公司內部的評價會隨著是否認真投入工作而改變。

有不少社會人士是抱著「被迫」工作的心態上班的。我在年輕時也曾經有過這種時期,因此我非常清楚。可是,讓我們仔細想想。假設你在目前的公司服務十年。經由工作,你學到了許多事情,學到了各種知識、經驗、技能、know how。

那麼,如果要你自己掏腰包學習這十年當中所得到的知識、經驗、技能、know-how的話,你想那要花多少錢?不難想像,可能必須投資數百萬圓,不,超過一千萬圓以上的金錢。

而你卻在每個月可以拿到薪水的情況下學到這些東西。如果十年的平均年收入是五百萬圓的話,你等於是拿了五千萬圓還學到這些東西。

一般而言,學習是要你付錢的。可是,在工作中學習卻反而可以得到金錢。天底下有這麼便宜的事情嗎?所以,如果你想在工作中學到東西的話,最好認真地投入你被交付的工作。因為認真地工作才是最好的學習

當上司提出十的要求時,你要抱著專業人士的意識,做出十一以上的成果,如此一來,雖然做的是同樣的工作,十年下來在工作上的技能就會出現很大的差異。所以,難怪進公司時幾乎是相同層級的員工隨著時間的經過,就會明顯地區隔出能幹的員工和遜色的員工。

假設有員工沒有認真工作,但是每天花一小時的時間閱讀商業書籍來做自我投資,另外有一名員工認真地投入工作當中,雖然忙碌,但是每天還是花三十分鐘做自我投資,這麼一比較下來,經過幾年之後,後者的工作層級一定會比較高。因為,兩者在工作上的學習量不一樣。

一般人的工作時間是八小時或十小時。在這個時段裡認真工作的員工和混時間的員工就算在工作之外的自我投資時間有三十分鐘的差異,但是認真工作的人從工作中學到的技能要多得多。

認真工作的員工往往會做出好成績,因此會被賦予比較重要的工作(機會)。而如果員工也認真地投入這項被賦予的重要工作當中,就可以再學到新的技能和經驗。反覆這樣的模式之後,認真投入工作的員工就可以透過工作而累積大量的知識、經驗、技能、know how。另一方面,如果工作時漫不經心,就得不到好成果。

工作成效不佳的員工就不會被賦予重要的工作(得不到好機會)。於是就無法累積新的知識、經驗、技能、know how。

如果你覺得在公司裡面「沒能得到好機會」,那麼建議你仔細想想「為什麼我得不到好機會」。請以常識來考量。你會將重要的工作交給不認真工作的員工或部屬嗎?

在工作中學習的秘技是什麼?_img_2 《古市幸雄超強時間術》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