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智慧小菩薩

孩子,當媽媽懷孕的那一刻,心喜若狂,驗血得知是兒子時,驕傲心起,重男輕女的我,終於可以在夫家得到一席之地位,心想,為何你不是老大呢?但這已經不是問題了,我很高興,我終於生到兒子了。

智慧小菩薩_img_1

是我太驕傲,上天罰我嗎?肚子中的你,調皮搗蛋,讓媽媽跑了三家醫院照3D,你還是不想讓媽媽更確定你的性別。終於…你聽到我的呼喚,決定張開腳讓媽媽看了是嗎?媽媽好高興喔!

但我卻樂極生悲,李醫生跟我說,你的生殖器不一樣,怎樣不一樣呢?到底是什麼意思,醫生只對我說,生下來開刀就好。後來查了各醫學書後,媽媽第一個念頭是想把你拿掉,跟爺爺、奶奶說這個問題,沒人敢決定,爸爸決定要生下你。直到你出生後,媽媽忘記麻藥未退的身軀步樓下去看你,看你到底有何不一樣,我心痛了,整個育嬰室都是媽媽的哭聲,醫生上來看,硬要護士把我扶上去,才知瞞不了我…

媽媽待在醫院的三天,我再也不想看你,抱你,我討厭你,坐月子中的你,餓也不哭,尿布濕了也不哭,醫護人員都很心疼你。媽媽很不甘願的擠奶水給你,當你是異類,有時,我曾想過要跟你同歸於盡,出生不到十天,你就得接受開刀,取出多餘的息肉,因為這次開刀,讓肺部發育不全的你,開始住起加護病房了,媽媽再也不想理你。

護士阿姨都說你很勇敢,打針也不哭,插管抽痰也不哭,好乖喔!護士阿姨很愛你,因為她們知道你的媽媽不愛你、爸爸愛你,爸爸每天跟媽媽吵著要我擠奶水,要讓你有抵抗力,外公、外婆每天去看你,摸摸你的小手,跟你講話,求神問卜要你快快好起來。

不盡責的我,沒有去加護病房看你,直到幫你接生的伯伯一直開導媽媽,買了一本乙武洋匡的書給媽媽看,那時,我是愛面子,不想去看你,直到你生病得開刀,因為你心臟不好,醫生說是肺動瓣膜狹小,成功機會一半一半。因為當時你已經肺部發炎很嚴重,問爸爸開刀好不好,那時,媽媽到醫院第一次摸你,看到你插滿管子的身軀想要讓我抱,我哭了,情緒潰堤,我發誓如果老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好好愛你,老天似乎聽到我的呼叫,被感動了。

當你開刀後,媽媽小心翼翼的呵護你,當媽媽發現你不會坐時,我好難過、好心痛,開始做復健那段時間,媽媽真的很自責,我一直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讓你會走路,復健第一天,我哭著要復健老師小心點,不要做了,老師一直罵我,要我長痛不如短痛,我忍著看你被拉筋,哭得稀哩嘩啦的,我很心痛…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你九個月大,復健一年後,終於你讓我很感動,因為你會走了,到現在,會跑會跳,看著你要一次一次的開刀,讓我很不捨,夜深人靜的我,常常掉下眼淚。

在日記寫下你的日常生活點滴事,記錄下你跟姐姐一天所發生的事,將來,我要將這些點滴讓你回憶,媽媽有遺棄過你,但你原諒了我,我真的很感謝你,你是媽媽的啟蒙老師,讓我的心智更上了很多層樓。

今日,你五歲了,看你吃得滿嘴蛋糕,很多阿姨伯伯買很多玩具送你,你玩得不亦樂乎。

看到忘記帶禮物的叔叔,你走過去說:弟弟生日、弟弟生日,不太會講話的你,讓對方不懂你的意思,由媽媽來翻譯,告訴叔叔說我兒子說你沒有帶禮物啦!嚇到旁邊也沒帶禮物的朋友來兒子身邊道歉,請求原諒,問你要不要原諒,你回答「有」(我考慮,你心情好就說好啦:原諒)

看到來祝賀的阿姨帶小女孩來,你就走過去要吻人家,要把玩具送人家,忽然我發現,我家的兒子長大了。孩子,在生日會上,媽媽不知該送你什麼禮物,但媽媽跟爸爸在心中許著,這條路上,不管有多難走,爸爸、媽媽、姐姐,永遠跟你手牽手,知道嗎?

我的兒子很愛笑,他的笑好開朗喔!笑到旁人都會大笑三聲,我的兒子很愛抱人家,看到叔叔伯伯都會擁前去抱抱人家、親親人家,我的兒子很大方,不小氣,我的兒子很可愛,嘴巴很甜,別人唸媽媽,他會要對方不要罵媽媽,我的兒子很會拗脾氣,每當我生氣,他會來旁邊說,原諒我!我的兒子很窩心,每天都告訴我,媽媽我好愛你喔!我的兒子很細心,當家人感冒,會過去親親對方說,明天就好了。

現在,五歲了,你仍不太會講話,語言仍停在兩歲,媽媽好擔心喔!
五歲生日這天,媽媽唱了「心甘寶貝」這首歌,唱到哭蹲在地上,因為我想起了過去,看到了現在,你上台要媽媽不要哭,你說要我唱花花,其實是一首茉莉花,因為你喜歡聽。一直無法平復心情的媽媽,抱著你一直哭,爸爸接下唱完整首歌「心甘寶貝」這首歌,令在場的賓客,無不落淚。

事後,我們合唱了茉莉花,賓客看到你都會唱尾巴的那個字,還能跟上媽媽的節奏,真的是兩人合唱喔!媽媽要說,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成長,我們祝你,健康、順心。

20003688媽咪 http://www.babyhome.com.tw/20003688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