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

原因

癌細胞又稱為惡性新生物。西醫認為,它是正常的細胞突然變成癌細胞,這種致癌性物質就是癌症的成因。因為空氣中排放的廢氣、抽菸和食品添加物等的外來因子,導致致癌基因運作而引發癌症。但我對此觀點抱持著存疑的態度。

癌症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癌症是因壓力導致交感神經長時間處於緊張的狀態,使得正常細胞突然變異成癌細胞,並且做無止盡地激增,進而形成腫瘤的疾病。我這樣說並不是要完全否認外在因素的影響,但是形成癌症的最大原因是壓力導致交感神經的緊張狀態。

一旦交感神經緊張,腎上腺素就會運作起來,使得血管收縮、血液循環停滯。如此一來會使得氧和營養成分難以運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二氧化碳和老舊廢物不容易排出,代謝機能低下。能量生產減少,將會使身體變成36°C以下的低體溫狀態。

白血球的主體是顆粒球。體內會因顆粒球所產生的活性氧而受傷,而且攻擊癌細胞的淋巴球(NK細胞)會減少。因為淋巴球的攻擊力在體溫38~39°C時達到最高峰,所以在體溫過低的時候,淋巴球的運作不良,免疫力就會降低,因此癌細胞就會持續增殖。

預兆

在形成癌症之前,應該有很多人可以感受到身體狀況出現某些變化。癌症病患的共通點,是在罹患癌症之前,在肉體上會感受到極度的疲和精神上的煩惱,這些都是形成癌細胞增殖的誘因。

隨著診斷機器的技術進步,即使沒有出現症狀,也能透過檢查輕易地發現癌細胞的增殖的情形。但過度積極性的錯誤治療,會導致死亡率提高。

引發癌症有許多主要的原因,每天有數十~數百個細胞會變成癌細胞;因此,應該沒有任何年過40歲的人,身體裡面沒有任何癌細胞的吧!要發展成在早期被發現的1公克大的癌,至少也需要經過30次以上分裂的長時間才能形成。

症狀

自覺症狀是起疙瘩、疼痛和出血。胃癌在心窩附近感到疼痛和噁心,大腸癌會有血便和大便潛血,肺癌會在咳嗽和痰中有潛血,子宮癌會有不正常的性器出血和粉紅色的月經,而乳癌會有胸部起腫塊的症狀等。

治療法

去除癌症的外科療法,有對癌細胞直接照射放射線的放射線療法,有使用抗癌劑攻擊癌細胞的化學療法等。

外科療法的使用是在癌症早期只有原位癌出現的時候,運用簡單的方式就能去除癌細胞。但是為了預防癌細胞的轉移所做的手術會連同淋巴結也去除,如此將會導致免疫力下降。

但是,因為手術刀的侵入,破壞了組織,導致增強交感神經緊張狀態增強,顆粒球因而會增加也會增加轉移的速度。

放射線療法已有所進步,目前也有一種以放射線精確地只針對癌細胞做定點照射的機器。經過放射線的照射,人體的免疫功能會被抑制,細胞也會遭到被破壞而導致交感神經緊張的狀態。幾乎所有的抗癌藥物治療,都會對正常細胞造成傷害,甚至會對骨髓的造血細胞產生影響,使體溫下降到34°C,淋巴球的數量與活性減少,免疫力下降。

從以前開始就有人在研究癌細胞的自然萎縮現象。發現有結核和病原菌感染引起的發燒,會使癌細胞萎縮;因此,減低結核菌的毒性,仍能引起發燒反應的效果,進而開發出丸山疫苗。然而,隨著日本日漸富裕,更加積極地研發可以治癒癌症的抗癌藥物。

使用抗癌藥物和放射線治療,對於骨髓、腸、皮膚和頭髮的細胞造成傷害的程度,遠比癌細胞來得大,並且會產生無法進食和頭髮脫落的副作用。骨髓如果變得無法製造白血球,就會使得人變得憔悴。

以前我也會對病患使用抗癌藥物,會因為病患的癌細胞範圍減少而感到喜悅。但是,為了消滅癌細胞,導致淋巴球喪失而損耗了身體,反而耽誤了病患重新恢復身體健康的時機。使用這種傷害身體的治療方式,終究無法治癒疾病。治療,只能徹底地採用使副交感神經佔優勢的方法,並且實踐下去。運用提高免疫的飲食、呼吸和泡澡等不拘泥形式的治療,讓體溫上升,淋巴球跟著活性化,免疫力就會恢復。

許多從癌症中生還的人,都會徹底地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方式,並且樂觀活下去。

癌症的三大治療&免疫療法

手術  手術是癌細胞蔓延的誘因

手術是去除癌細胞的治療法。雖然好像是最能立即見效的,但是從免疫學的角度來看,手術是種強硬地抑制免疫的最危險治療法。一旦對因免疫力被極度抑制而產生的癌症,進行手術、破壞組織的話,癌細胞裡的強烈氧化物就會刺激交感神經,使顆粒球增加。一旦顆粒球增加,致癌物質又會更加使得顆粒球增殖,結果導致癌細胞蔓延全身。淋巴結是聚集淋巴球的場所,為了預防癌細胞的轉移,去除掉淋巴結(淋巴結廓清)會使抑制免疫的作用變強。


抗癌劑  並非治癒癌症的萬用藥

使用抗癌藥物可預期能完全治癒的有急性白血病、惡性淋巴腫和睪丸腫瘤等疾病。即使有延遲疾病的發展和減輕症狀的效果也無法完全治癒疾病。不只是效果不佳,還會對癌細胞甚至連正常細胞都會產生副作用。副作用是白血球減少、發燒、血小板減少與出血、血紅素減少導致貧血、噁心、嘔吐、麻痺、激烈咳嗽、皮膚乾裂、缺乏唾液、掉髮和腹瀉等典型的症狀。因為抑制了全身的新陳代謝而變得憔悴,因而喪失了身體原本與生俱來的治癒力。針對癌症病灶直接注入藥物,雖然抗癌藥物中的成分會制止癌組織的分裂,但是即使治癒了也無法使人放心。使用少量抗癌藥物的低用量療法,雖然無法完全消滅癌細胞,但是由於反射作用的運作會使淋巴球增殖,進而提升了免疫力。

放射線  造成抑制免疫的作用

放射線治療是局限在癌細胞及其周圍的部分,進行攻擊的治療方法。拜技術進步所賜,目前已可以正確地在癌組織部位進行放射線照射治療。但是,放射線照射會抑制全身免疫能力,身體會變得沒活力,也會出現疲倦的症狀。即使不對製造淋巴球的骨髓進行照射,也會引起疲倦的症狀,那是因為癌組織及周邊的正常細胞都會遭受到破壞,細胞的內容物會跑出來,造成交感神經緊張的狀態所致。放射線治療的技術仍持續革新,但我們應該要了解放射線具有促進發癌的特性之後再決定是否使用。

免疫治療  還在研究的階段

免疫療法是在體內投與利用遺傳基因製造的癌細胞的抗體,及人工培養的細胞激素(cytokine)一種活躍於免疫細胞之間的生理活性物質,來培養殺手細胞、NK細胞和T細胞的活性,抽取出樹狀細胞與抗原結合,使身體再度恢復健康的治療方式。免疫細胞是個很微妙的東西,培養它是相當耗費工夫與金錢,而且不在日本的保險範圍之內,所以治療費用很高。雖然副作用很少,但是針對癌細胞現在還沒有確實的消滅方法。

安保徹  癌症絕對不可怕

每個人都有罹患癌症的可能性

癌症是大約3個人之中就會有2個人左右會罹患的疾病,所以每個人都有罹患癌症的可能性。雖然我們運用三大療法來消滅癌細胞,但很可惜地是,卻都沒有辦法完全消除掉。事實上甚至有癌細胞繼續增加的趨勢。

我本身並不贊成使用三大治療方法。三大療法會使體溫下降、淋巴球也隨之減少,造成奪走身體戰鬥力的反效果。我不能接受這些如同在抑制免疫的治療方法,如果你正在接受三大療法的話,我認為要快快停止使用會比較好。

以肺癌來說,雖然吸菸率減少了,但是死亡率還是會持續地增加。即便是不抽菸還是會罹患肺癌。癌症終究是個原因不明的世界。但是,從白血球與自律神經的關係方面來看,在大部分癌症病患的血液當中,會發現顆粒球增加而且淋巴球減少,使得身體處於交感神經緊張的狀態。

有許多病患都有身體方面和精神方面的壓力。因為工作的關係,過於勉強自己,造成心理層面的煩惱;勉強自我與凡事忍耐的重重壓力,將使得身心無法放鬆。重要的是,我們要去重新認識造成自我壓力的生活模式。不要過度追求完美,只要達成目標的七成就好。為了解除精神的壓力和肉體的疲勞,生活不要過於神經質,也就是說,輕鬆愉快地生活就好。維持良好心情是非常重要。不要認為癌症是可怕的、恐怖的或是很糟糕的疾病,重要的是,要用癌症會治好的心態來面對它。

以前我曾經在參加大學教授的考選中數度落選,在灰心喪志時,引發了胃痛。健康檢查的結果是「接近黑色」,而到精密診斷出來的結果才經過幾個禮拜的時間而已,我卻整整瘦了6~7公斤。所幸結果是「白色」,是因為壓力而造成的糜爛性胃炎。在檢查結果出來之前,我反覆地自問自答說,到底是不是癌症?在內心的反覆糾葛下,產生了壓力。對於在意檢查結果的人來說,會因此造成極度緊張的狀態,而使得交感神經佔優勢。所以,健康檢查的頻率大約每半年做一次就可以了。像我自己在所任職的大學裡,都不再接受任何的健康診斷。

當癌細胞逐漸成長擴大,對周圍的內臟造成壓迫時,就必須摘除它。但是如果是因為擔心癌細胞轉移,就大範圍地切除掉不必要去除的部位,甚至還切除掉淋巴結,那麼結果會是連正常的細胞都會遭受到傷害。雖然在感到疼痛的時候,可以使用藥物和放射線治療,但是這些都不可能治癒癌症。

如果投與抗癌藥物直到腫瘤完全消失,則會使得淋巴球的數量減少,因而再度形成腫瘤。如果使用少量抗癌藥物的低用量療法,以此與身體中和,淋巴球就會增加。

如果能有效地統合自然治癒力和近代醫學,癌症治療應該會達到飛躍性的成果。現在,請不要再認為癌症是很恐怖的東西,癌症絕對不可怕!


石原結實  癌是血液的淨化裝置

血液污濁與冷,都會製造癌細胞

癌症之所以寫成癌,正是意味著它是像岩石般的疾病。皮膚癌、肝癌和乳癌,只要經由觸診就會有硬硬的感覺。所有的物體一旦變冷就會變硬,癌症從某方面來說也同樣是因為冷而引發的疾病。

身體裡面有不會形成癌症的臟器,也有容易形成癌症的臟器。不會形成癌症的臟器是心臟、脾臟和小腸等,會自己發熱的臟器。心臟大約占體重的二百分之一,並且會產生11%的體熱。脾臟是紅血球聚集、紅色的,而且會提高體熱的臟器。小腸是為了消化和吸收食物而進行蠕動運動,是需要消耗許多能量的臟器。

相反地,容易形成癌症的臟器,這些臟器都是管腔,裡面都是空洞,而且周邊只有細胞的肺、食道、胃、大腸和子宮等臟器。由於這些臟器直接比體溫還低的氣體,因此是臟器的溫度更低的易冷型臟器。

另外,乳房由於突出於身體,也會呈現溫度偏低的狀況,所以容易怕冷的女性,容易罹患乳癌。乳癌的形成和乳房的大小無關,而是因為每個人的運送營養的血管數量相同,而乳房比較大的人,其乳房溫度偏低,所以更容易罹患乳癌。因為癌細胞很喜歡冷的環境,所以體溫在35°C的時候,最容易分裂增殖。而癌細胞最不喜歡熱的環境,所以體溫在39.3°C以上的時候,癌細胞就會死亡。

甲狀腺是掌管新陳代謝荷爾蒙分泌的地方,但是如果甲狀腺的運作過於活躍的話,會持續發熱和發汗,所以甲状腺機能亢進症的患者,罹患癌症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千分之一以下。由此也可以了解,熱可以有效地去除癌細胞。

中醫方面認為,癌是污濁血液的一種最終淨化裝置。所以即使強硬地去除掉癌細胞,仍然無法根本地解決癌症。如果能把體內一部分污濁的血液排泄到體外(放血),就可以維持乾淨的血液。因此,所有的癌症都是以「出血」的症狀呈現出來。為了從腫瘤排泄出污血,而會產生血痰、吐血、血尿、血便和不正常出血的狀況。

即使進行手術切除掉癌細胞、用放射線消除癌細胞或用抗癌藥物消滅癌細胞,仍然無法去除掉形成癌症的原因。所以最好不要使用抗癌藥物之類致癌性強的藥物。從問卷調查的結果顯示,似乎有高達90%的醫師在面對癌症時會拒絕使用抗癌藥物治療。

白血球和癌細胞相當類似。首先,兩者都會在血液和細胞內自由地移動。另外,也只有白血球和癌細胞才有的作用是,能從細胞膜釋放大量的活性氧,並且貪婪地吞噬細菌等異物,所以兩者都有淨化血液的作用。而癌細胞也會有增殖作用的產生。

西醫方面也運用溫熱療法(hyperthermia)來對付癌症。如果想要防禦癌症,就要確實溫熱身體,並且要淨化、排泄污濁的血液,這樣才是有效的預防方法。

福田稔  發燒和轉移是對癌症反擊的開始

癌的強敵是熱

癌症的發病,是從僅僅一個細胞的異常增殖開始的。一旦細胞的細胞核內,控制細胞增殖的遺傳基因發生異常,將導致細胞變異成癌細胞,並且無限制地增殖。這種異常現象是和自律神經的紊亂有關,並且交感神經持續過份緊張,會使顆粒球增加,由於大量的活性氧破壞組織,進而引發疾病。副交感神經的運作受到抑制,破壞癌細胞的淋巴球減少,對癌細胞的攻擊力變弱,而使得癌細胞繼續增殖下去。

目前已經累積超過100個以上的癌症病患治療的結果來看,我發現為了治療癌症體內必須的淋巴球數量為1800~2000個/立方毫米以上,如果數量在1800個/立方毫米以下的話,病況就會變得很不穩定。

從事病患的治療中我發現到,轉移現象正是治療癌症的機會。癌細胞轉移的病患之中幾乎所有人的淋巴球數目都超過2000個/立方毫米。而且在轉移的期間,病患勢必會發燒好幾天;但是在轉移過程之後,病況會改善很多。從這個事實來看,我認為轉移現象是癌細胞被淋巴球攻擊後所呈現的戰敗狀態,在戰敗之後只好四處分散移動到其他組織裡,這就是它的真實情況。

越是恐懼癌細胞會轉移的人越會對於我的說法抱持著全盤否定的態度,但卻有不少例子是,在不急著退燒的情況下,刺激副交感神經,使其佔優勢之後,癌細胞就會開始縮小。如果能使淋巴球增加、血液循環改善,並持續高燒,將會使得怕熱而變弱的癌細胞無法抵抗淋巴球的攻擊。

癌細胞遇熱會減弱攻擊能力的性質,早在一百多年以前美國的外科醫師報告中發表。他們發現罹患天花、瘧疾、丹毒(溶血性鎖球菌所引起的症狀)等疾病,病患會發高燒,於是了解到癌症能因此而就自然治癒了。

證據顯示,發燒和轉移是反擊癌細胞的起點,所以如果使用解熱劑、抗癌藥物或放射線治療,將會導致無法戰勝癌細胞轉移的攻擊。

如果無論如何都要接受三大療法的話,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免疫力下降才行。從治療的結果而論,當淋巴球的數量低到1000個/立方毫米的時候,最好要停止治療。雖然不敢斷言使用自律神經免疫療法,可以百分之百治癒癌症,但是如果能維持免疫力的話,停止進行治療反而有和癌症共存的可能。

只要了解原因,就可以明白這是因為其實癌症並不是頑症,而是容易治癒的疾病。因為「癌=死亡」的既定印象過深,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抱持著靠自己來治癒的心態。

癌症末期,帶著靠自己治癒的決心前來就醫的病患當中,也有人連腫瘤標誌都顯現不出來。治療,主要是要靠病患自己本身的努力,醫師只不過是在旁支持而已。消除壓力、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停止用藥、身體力行副交感神經佔優勢的養生方法,這些都是患者自己可以在家自我管理的事項。一旦病患自己來實踐治療,就會連來煩惱自己的病情的時間都沒有。

癌症_img_2《非常識醫學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