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我的影子,因為你Made in...

記得懷妳時,妳很好動,第一次胎動,是在車上,那時只覺得很新鮮,也覺得很好玩,只要碰一下,妳就不動了。因為媽咪懷妳時吃了很多苦頭,所以一直不覺得懷孕是一件很喜悅的事,只覺得好累,好想解脫。爸爸很愛現,老愛摸媽咪的肚子把妳叫醒,媽咪很不喜歡,覺得不舒服外也沒有耐心,所以妳的沒耐心大概打從娘胎就開始了。 

你有我的影子,因為你Made in...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生產前也假性陣痛好幾次,妳都頑皮的讓媽咪以為要生了,結果都是空歡喜一場。直到2004/09/23凌晨又開始痛了,一直到4點多,媽咪想應該是了,因為天亮了還痛覺得代表就是要生了,但是去了醫院卻被退貨。回家後又落紅,再次去醫院,醫生叫媽咪回去洗澡洗頭,媽咪洗好後還吃半碗板條,就到醫院住院待產了。

會吃東西是因為奶奶怕我沒有體力生,叫我多少吃一點。記得那天從12點半醫生宣佈住院開始,媽咪就真的體會什麼是生產的痛,我只能一直走來走去,讓妳快點出生,三個鐘頭後,妳終於呱呱墜地了。媽咪沒有半點喜悅,只覺得解脫了,好開心喔!我不用再受懷孕之苦,也不用受生產之痛,像是鬆了一口氣… 

那時媽咪累得只想好好休息,護士阿姨把妳抱到我身邊,問我要不要看看寶寶,我張開眼睛,看到妳被護士阿姨洗得乾乾淨淨,正努力的呼吸新鮮空氣,還嚎啕大哭著。媽咪看到妳的眼線很長,心想放心了,不是像爸爸一樣小眼睛……但沒想到日後妳的眼睛卻和爸爸很像,唉!失策!當時,護士阿姨還對我和爸爸說:「很神奇喔~寶寶現在哭得很淒慘,等會就不哭了!」說著就把妳放在媽咪的胸口前,讓妳趴在媽咪身上,妳真的就不哭了,嘴巴還流著羊水。過了一會,護士阿姨又說:「我把她抱起來,就會哭了」果然,妳又一付好像惹人憐愛般的哭了。

整個產房都是妳那宏亮的聲音,覺得真是不可思議!不過媽咪太累了,除了到處打電話報平安外,只想好好休息,可是不知怎麼地就是睡不著。晚上,奶奶、大姑姑全家都來看妳,大家都好高興喔!尤其是小表哥,難得看到小娃娃,一直看著妳。這時,媽咪都還沒有抱妳呢!第一,沒力氣、第二,這是媽咪從妳出生後第二次看到妳。因娃娃出生24小時內都不需吃奶,羊水就足夠了,所以妳就是努力用力的哭,適應新環境啦!

突然大姑姑看著妳,發現了一個祕密,妳耳朵的上方有洞,而且二邊都有,我馬上理解,是遺傳!我和爸爸剛好一人一邊都有同樣的洞,沒想到妳卻二邊都有呢!那種感覺好奇特喔!雖知有遺傳這種東西,但實際發現妳身上有我們的影子時,還是會覺得很震撼!

因為,這是我女兒,我生的女兒!她有著我的血液、有我的特徵、有自己的個性、有自己的想法,但她是我製造的。那時,真的有那麼一絲絲無法言喻的感動!

豆漿媽媽 http://www.babyhome.com.tw/beverly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