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為心靈尋找出口(文/小禎、小云媽媽)

因為對動物著迷,愛思老師為了你特別製作教材,用動物做主角,來引發你的學習動機。因為小禎,媽媽也學會了好多的動物知識。

為心靈尋找出口(文/小禎、小云媽媽)_img_1

親愛的小云、小禎

媽媽先恭喜小云幼稚園畢業,現在妳已經是小姊姊了。還沒上小學之前妳常常問媽媽:「我甚麼時候上小學呀」一轉眼小云已經是國小一年級的學生。看到小云現在善良、健康又可愛,媽媽真以妳為榮。雖然小云還是小寶寶時,生了嚴重的疾病,但是媽媽在妳身上看到生命的潛能和力量。

現在每天早上看著小云背著書包勇敢的走進學校,媽媽好感動:「小云真的長大了。」我好欣賞小云會對自己負責,每天早上自己起床,穿衣、刷牙、催著媽媽快點送妳去上學。放學回來也會自己完成功課,有問題的再請媽媽幫忙。也會在晚飯前把鋼琴練好,這樣晚上就可以和小禎一起玩。睡前妳會唸故事給弟弟聽,弟弟也會說故事給你聽。

小云好努力學習,不管是學數學、學注音、學體操、學游泳、學鋼琴,妳都好認真練習,而且是以愉快的心去學。妳是我們家年紀最小就會游自由式、仰式、蛙腿、體操動作,還有彈琴的孩子。媽媽真的覺得妳好棒。而且天主賜給妳最珍貴的禮物,就是妳仁慈善良的心,妳總是關心身邊的人,特別是年幼的小朋友,妳一定全心的疼愛照顧他們。

開啟生命的另一樂章

小云,醫生說妳已擺脫自閉傾向,雖有輕度智能障礙,但仍持續進步中,癲癇的症狀也獲得控制。妳為弟弟做了好榜樣,小禎一定會和妳一樣成為好學生,希望你們一起快樂去上學。

小云你是媽媽生了二姊,相隔七年後又懷的小寶貝,全家都欣喜不已,小云出生的那天是主顯節,全家人圍著妳這個小東西,兩個姊姊四隻眼睛眨呀眨呀,閃爍著驚奇的光芒。姊姊的好朋友問她:「妳妹妹是什麼樣子?」她回答:「妳看過這世界上最美的東西嗎?我的妹妹比它美麗一百倍。妳看過這世界上最可愛的東西嗎?她比它可愛一百倍。」

小云,雖然妳四個月的時候被醫生檢查出無力型癲癇,但是在大家的祈禱下,妳的病情總算控制住了。在兩個月後,媽媽懷了第四個孩子,就是小禎。當時我實在好擔心沒辦法好好照顧生病的妳,和將要誕生的小寶寶。

小禎,你是我們家裡唯一的壯丁,你在姊姊小云一歲三個月時出生。姊姊小云雖然當時明顯的發展遲緩,但對於你的關愛一點也不遲緩。她用小手用力拍打你的小肚肚,希望你睡得安穩。那時候姊姊真的弄不清楚你到底是從哪裡跑出來的小東西,但她眼中充滿著疼愛。

願當你們生命的窗口

我深深的感覺到你們兩個真的是我生活的老師。儘管小云妳到了兩歲仍沒有任何的語言,醫生伯伯說妳是中度自閉兒,而弟弟小禎三歲半時,也被醫生診斷為輕度自閉症。媽媽雖然很傷心,但並沒有傷心很久。我一心只想著該如何尋求協助,來幫助你們。我要當你們的生命的窗口。你們可能不清楚自閉症是什麼,但那不重要,因為我們會一起突破困境。

小云、小禎,是你們兩個可愛的孩子開展了我生命的另一個樂章,沒有你們的造訪,媽媽永遠不會關注到這個世界的另一邊,還有一群身心障礙的孩子,和他們背後無怨無悔付出的父母。你們真的是天使的化身,媽媽在你們身邊,看著你們為了一般人不用學就會的小事,認真的努力學習著,是你們讓我知道生活的每一件小事都能成為不平凡的大事。你們真的好棒,每天為身邊的人用心祈禱,讓和你們接觸的人願意成為更好的人。


成了動物專家的小禎

小云、小禎你們知道嗎?在你們的背後,有一群默默幫助你們的醫護人員、治療師、特教老師、體操老師、游泳老師…,他們展開雙臂全心接納,細心的照顧指導你們,每一回我帶你們到醫院的時候,我看到這些老師們真心關愛你們這些孩子,並安慰父母。我真的覺得這是人性最珍貴的美善。

能進到牧羊之家,是因為小瑞媽媽的強力推薦,謝謝她指引我加入牧羊之家。我希望你們有更多的生活經驗訓練,面對未來才更有力量,所以,你們能進入牧羊之家接觸不同的人事物,真的是好幸運喔!看著你們跟愛思老師到處參觀體驗,小小年紀還搭公車、高鐵到各地遊玩,原來學習可以這麼有趣。

因為小禎對動物著迷,所以愛思老師為了你特別製作教材,不管是語文或數學,都用動物做主角,來引發你的學習動機。媽媽覺得你是位動物專家,因為小禎;媽媽也學會了好多的動物知識,你真是我的動物小老師。看小禎研究動物專注的眼神,好像你已解開動物和你之間的密碼。好感謝天主創造了世界上各種動物,這真是一門有趣的學問,讓世界變得多采多姿。也讓小禎的心靈找到了出口。

小禎!爸爸、媽媽和姊姊都覺得你超可愛的,被你抱抱、被你親親,我們都好開心。可是你有一些小毛病讓我們有點傷腦筋。也因為太愛你了,總是忘記你會說一些可怕的話,比方說:「我要把媽媽吃掉之類的。」

但是媽媽對你有信心,因為小禎一天比一進步,一天比一更貼心。昨天睡前你還會把媽媽床墊上的玩具收好,怕媽媽被壓疼了。前幾天開車時我咳了幾聲,突然你伸出五歲娃兒的小手輕拍著我的背,讓我感動的差點哭出來。還有一次我跟你說:「我也好餓喔!」你居然會把手上的包子給我。小禎,你知道嗎?這是同理心的表現,對自閉兒來說是跨出了一大步。

愛思老師告訴我,小禎現在已經能自然融入同儕,且能與他人共同完成一件事情,在與同儕相處時會用正向語言與人溝通,願意與同伴交流、分享。在團體中能守秩序,會等待及輪流,喜歡從事團體性或小組的活動,會教導其他孩子進行某項工作。在與他人溝通時,能安靜聽別人說話且能與他人分享事物、玩具,並能關心他人。愛思老師還說小禎是個善解人意的孩子,有孩子傷心流淚時,已能感同身受的安慰他。

因為你的觸覺敏感,所以當你願意忍受不適,主動要和我們擁抱或牽手時,兩個大姊姊會像中樂透一樣開心。當你和小云試著用完整的句子表達心意時,我都會高興的想記在本子上。小禎是爸爸和媽媽最棒的兒子,我們深深相信,你將會成為一個很精彩、很特別的男子漢。

祝小云和小禎健康、快樂

每天夢中都有動物

愛你的媽媽

為心靈尋找出口(文/小禎、小云媽媽)_img_2 《孩子,你可以不上幼稚園》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