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什麼事也做不好

一走完這座長達一百公尺的洞穴後,看到了一個小水池。雖然這座小水池距離對岸沒有很遠,但問題是,大家都必須在沒有救生衣的情況下游泳過去。

我什麼事也做不好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大家都會游泳吧?」

每個人都點了點頭,只有圭賢搖頭。

「圭賢,你不會游泳嗎?」強仁問他。

圭賢還是搖了搖頭。

「該怎麼辦呢?沒有橡皮艇,也沒有救生衣。始元,你會游泳吧?還有禮恩,宥彬,你們都可以自己游過去,沒問題吧?」

「嗯,別擔心我們。這種距離我們都沒問題。」

「好,那就好,妳們兩個先游過去,始元,你和我扶著圭賢游過去,你只要讓圭賢的手搭在肩上就可以,但是很危險,你一定要小心。」

「別擔心,我也是有多年游泳經驗的。來,我們走!」

始元很有自信的說道。首先,禮恩和宥彬小心翼翼的游到對岸,看到她們平安無事,強仁和始元才把圭賢的手臂搭在他們的肩上,開始慢慢游過去。雖然脖子以下都浸在水中,但三人還是有慢慢往前游。圭賢很想幫忙,但還是不敢隨便用腳划,其實他只要看到水就害怕,所以只好閉著眼睛照著強仁說的去做,盡量放輕鬆把身體交給強仁和始元。

就在快要游到對岸時,禮恩和宥彬伸手準備要拉圭賢,本以為要平安上岸了,卻突然開始起了波浪。強仁和始元嚇了一跳,努力想抓穩圭賢,但是圭賢禁不住波浪的衝勁,慢慢被捲走,捲入一處的漩渦,其他人都慌張的大喊:「圭賢,圭賢!」

正當他們不知該如何救圭賢的時候,強仁跳進水裡去抓圭賢的手。強仁使盡力氣想拉圭賢,但是水流太急了,沒辦法把圭賢拉出漩渦。

「快使用上次艾比斯叔叔給的那條繩子!」

始元說完,他們趕緊拿出繩子,並且很快把繩子丟向強仁和圭賢。等強仁和圭賢都抓到繩子,三個人開始用力往後拉繩子,強仁和圭賢則是死命抓緊繩子。好不容易才將人救上岸。兩人一上岸,都無力的躺下,大家丟下繩子,跑了過去。

「你們兩個,沒事吧?」

圭賢一聽到這句話,忍不住哭了出來。強仁則是疲憊躺著,不斷在喘氣。

「強仁,對不起!」

「不,沒關係。我們沒事真是太好了。」

禮恩和宥彬也是覺得,他們能夠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

「圭賢,你怎麼不會游泳啊?以前怎麼不去學游泳?差點就出事了。」

圭賢被始元說得頭都低下來了,只是一直掉眼淚。強仁阻止始元再說下去,他說:

「始元,別再說了,圭賢也受了很多苦啊。而且沒事就好,現在我們先到上面一點的地方去把衣服弄乾吧。」


其他三人扶著強仁和圭賢,去找比較安全的地方,走沒多久,看到有個地方有人升火,在冒煙的樣子。

「我們過去看看。」走近一看,原來是艾比斯叔叔升火的,正在等他們。

「啊,你們來啦。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怎麼個個看起來無精打采?」

「那個,圭賢他……。」始元原本要講剛剛發生的事,被強仁阻止。

「不管怎麼樣,你們衣服都濕了,快來這裡烘乾,雖然現在是夏天,太陽下山之後還是很冷的。」

大家都聽從艾比斯叔叔的話,剛剛經歷的事讓他們覺得很累,在等衣服乾的時候,不知不覺都睡著了。只有圭賢沒睡,一個人流著眼淚。

「圭賢,你怎麼了……」

「艾比斯叔叔,我這人真差勁!一開始我也是想說照著您說的,鼓起勇力盡力做到最好,可是您看,就是我說過的呀,我再怎麼勇敢積極,也是比不上強仁。如果不是強仁,我就淹死了。禮恩和始元他們都會游泳,而我卻不會。而且強仁多麼勇敢啊!換作是我,一定不敢跳下水去救人。」

「為什麼這麼想?你有很多別人比不上的優點啊!不可能所有人都很勇敢,不可能所有人都很會游泳的,這道理你應該也懂吧?」

「但至少不會像我這麼差勁啊!我很羡慕強仁。」

「真是的……。別用這種想法來困擾你自己。你有聽過伊索寓言裡的青蛙與黃牛的故事吧?有一隻小青蛙在外頭見識到黃牛的龐大,回家告訴母青蛙,母青蛙想比較黃牛的樣子,所以用力鼓脹她的肚子,脹到後來,竟然撐破肚子,母青蛙就死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拿別人和自己比較,不要學別人。你絕不可能和別人一模一樣的,而且這樣也只會困擾你而已。相反的,你應該去找出你的優點來,你有你獨特的長處,因為你的長處而羡慕你的,這世上肯定有這樣的人。」

「我這麼差勁,誰會羡慕我呢?絕對不可能的。怎麼會有……。」

圭賢難過的低下頭來,不禁流出眼淚。

「這世界上,有些事只有你才能做得到。而且不久就會知道是什麼了。你會知道你是很棒的!好了,別再難過,快點出發吧。我和你們一起走到下一個地點,來,拿出勇氣。」

圭賢有了艾比斯叔叔的鼓勵,心情似乎有變好一點。他叫醒其他人,就往下一個地點出發了。雖然穿的是剛烘乾的衣服,但大家都顯得無精打采。圭賢也是心情不好的表情,和大夥兒一起走向下一個地點。

我什麼事也做不好_img_2《給孩子贏的習慣》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