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有話~夜哭郎

過去,每當爸爸下班回來,媽媽總是等不及的告訴爸爸,說我又學會了什麼把戲,例如我會吹氣泡,甚至於我被自己放屁聲嚇到了的屁事,都要告訴他。

毛毛有話~夜哭郎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最近變了,爸爸一回來,媽媽就向爸爸投訴,說我打破杯子,拉下窗簾,玩自己的一灘尿水等等。爸爸仍然一樣,只要聽到我的事,是新鮮的,不管是正面的或是反面的,他都高興得很。他抱起我,吻我,還裝著生氣的聲音說:「你怎麼這樣不乖?打破杯子!來!打!打!打!」他抓著我的小手,打他的嘴巴。我樂得咯咯笑。爸爸停下來了,我還是伸出手要他再做一樣的動作。「打!打!打!」我覺得好有趣。但是爸爸好像不那麼想,他不玩了。這怎麼可以?我把手舉起來,要他再繼續玩下去。他把我的手推開,我很快又舉起來。爸爸拗不過我,又連續抓我的手打我的臉,打他的嘴巴,這樣做了有一陣子,我還是樂了一陣子,咯咯笑個不停。

「我受不了了。」爸爸一臉無趣的,把我塞給媽媽。

這怎麼可以?媽媽已經黏我一整天了,到爸爸回來之前幾十分鐘,是對媽媽覺得最膩的時候,這時候能換個人,那當然是爸爸,能和他玩一玩是最鮮的事。他才回來,跟我玩一下就叫受不了,把我塞給媽媽。這可不公平啊!

「喲──。我已經跟他耗一整天了,也該讓我喘一口氣啊!」原來媽媽也有跟我同樣的感覺。

爸爸又從媽媽的手中接過我,我笑臉迎著爸爸,我右手又高高舉起。「毛毛,饒了我吧。」

「都是你自己不好,喜歡跟他裝瘋裝癲,他才會覺得你好玩。活該!」

聽媽媽一講,爸爸故意裝得很嚴肅,故意不理我舉起右手玩打臉的請求。我還以為他一下子就會輸給我,可是這次他好像真的橫下心,不理我就不理我。媽媽看到了,她說:「你這還不是裝瘋裝癲?我看你還能不理他多久?」

媽媽才說完,我收回右手,開始用雙手翻爸爸的嘴唇,我還湊近他的嘴巴,想看看裡面的究竟。爸爸放鬆嘴唇咬緊牙關,我只能翻動上下的嘴唇,使他的臉變形而已。其實這也已經很好玩了,我玩得很起勁。

「毛毛!不行!」媽媽把我的手拉開。又對爸爸說:「你把嘴巴閉緊不就好了嘛。」

爸爸的嘴唇也用起力來了,我翻不動,我用小指頭撬也沒辦法鑽進去。我看了看,看到兩個大鼻孔,我把小手指頭伸了進去。爸爸嚇了一跳,把臉轉過去,我隨著探身過去,他轉回來,我馬上跟上,這樣一來一往,又變成一種遊戲,我覺得好好玩。

事情總是這樣,當我才覺得好玩、來勁的時候,就是爸爸不想玩、受不了的時候。「阿淑啊!快來救命啊!」

「你把他放到床上不就好了嗎?拿什麼給他玩嘛。」

爸爸把我放在床上,在我還沒耍賴哭出來之前,他說:「來,爸爸給你這個。」他從口袋裡抓一把東西出來放在床上,他拿起一串鑰匙在手上搖一搖,誘惑我去拿它。留在床上的有三個十元的硬幣和打火機。我抓住一串鑰匙,學爸爸搖動。

「你過來一下!」媽媽端一只鍋叫爸爸:「你把底下的墊子放在桌上,我要放這一鍋熱湯。晚上吃火鍋。」

爸爸馬上過去幫忙。等爸爸和媽媽把火鍋安好在桌上之後,他們才交了一個眼色,媽媽往我這裡看就驚叫起來了。

「啊──!毛毛!」

因為爸爸給我的鑰匙不好玩,我開始注意到床上那三個圓圓的十元硬幣。它使我想到前些天,爸爸拿給我吃的金幣巧克力的滋味,那味道好棒。我一手抓住三個,統統都給塞到嘴裡去了。它的味道和爸爸給我的不能比,難吃死了,想吞下去卻又吞不下去。三個硬幣鯁不鯁的在喉頭打轉,令人感到嘔心欲吐。媽媽的一聲尖叫未完,她像超音速,人已經衝到我面前,一把抓住我的腳將我倒吊著提起來,這還不算,上下抖動。對我來說,這麼粗暴的舉動,怎麼不會嚇我大哭呢?我自然張開口一哭,正要溜到咽喉裡去的三個硬幣,叮叮噹噹的掉下地來。

「那是什麼東西啊?」爸爸還留在火鍋旁發楞。

「都是你!你到底給了他幾個銅板?」

「我、我沒給啊。好像有三十塊放在床上。」

「看看地上掉出來幾個?」

爸爸過來看。「有三個!」

我哭得臉都發紫了,媽媽還把我倒提著,「真的是三個?」

「是嘛,是三個。」

「你放在床上的,三個十元沒錯?」

「那是買東西找的,不會錯。」


這時候媽媽才把我扶正,抱著我,又把手指頭放進我的口裡,探探有沒有別的東西留在那裡。我哭啊踢啊,可是媽媽的心腸竟然這麼硬,隨她弄個心安,才恢復慈愛,緊緊的抱著不諒解她的我,一邊拍著我的背,一邊口裡唸著:「媽媽對灴起毛毛,媽媽對不起毛毛,……」最後還哭起來哪。我還沒有什麼所謂的年紀,我不懂我的媽媽,為什麼她一下子就變成母夜叉,又一下子變成慈母呢?我有的是時間,我可以等待,看她以後怎麼對我解釋。我受到的驚嚇和傷心,不是哭一兩聲就可以平衡的。讓我多哭一會兒吧。但是,等到事情過後,我還哭著的哭聲,卻變成針一樣,一針一針地刺痛媽媽的心。另一邊,被嚇得著了定神法一般的爸爸,看來像是楞在那裡,可是他已動容了,兩眼含著淚,正想移近我們母子的畫中。

經過這個倒吊事件之後,到了夜裡總覺得惶惶不安。在睡夢中,媽媽的那一聲驚慌的尖叫,隨著我被提起來倒吊的情形,一再重演。我害怕,所以我在睡夢中大哭。我把爸爸媽媽吵醒,哭久了,樓上三樓的住家,又敲起地板咯咯表示抗議。爸爸怒目仰頭,握拳向上揮動。這樣連了三個晚上,媽媽在深夜裡,趁著把我哄騙睡了,她掛電話回娘家。

「媽媽,是我阿淑啦。這麼晚……」

「吵架了?」還沒完全醒過來的聲音。

「媽──,」小媽媽未語先哭。

「有什麼事慢慢說。」這次外婆醒過來了。

「毛毛連連哭了三個晚上,吵得我們都沒有辦法睡覺。怎麼辦?」媽媽飲泣著。

「你有沒讓他看到喪事?這孩子我替他找人看流年,他的命相當貴氣,好事歹事盡量不能讓他看到,特別是人家出殯的棺材……。」

「媽媽你不要跟我說這一些了。沒有看到什麼……」

「你不能不信啊!不然就是打著驚。大便是不是青屎?……」

「可能是嚇到了。……」

媽媽把我吞銅板的事件說了一遍。外婆聽了之後,具體的提供意見說:

「那是打著驚沒錯,你趕快寄一件毛毛平常穿的衣服回來。我拿去給我們這裡紅頭炎作法割刮,在他衣領上蓋個朱印就行了。快,快把衣服寄來,弄好我會送過去。有沒有聽到?阿淑!」

「聽到了,媽──……」

「你以前還不是一樣,我就是用這種辦法才把你養這麼大的。」

我又開始哭了。「啊!看!毛毛又哭了。……」

「快一點把他的衣服寄回來。」

媽媽掛了電話,用手壓著我的胸口,另一隻輕拍,用鼻音哼哼麻醉我。我帶著小小的愁眉苦臉又睡著了。

早上爸爸睡過頭了,飯也不吃就上班去了。他出門前,嘴巴還嘰哩咕嚕著說:「我吃不消了,再這樣下去,我會死掉。這孩子病了,今天一定去看醫生。」

爸爸出門不久,媽媽就帶我去看醫生。時間雖然早了一點,但是病可不是有時間表的啊。媽媽抱我一跨進診所,我就知道慘了。我哭了。我哭了三個晚上之後的哭聲有些特別,所以把裡面的醫生叫了出來。

「這孩子的喉嚨都發炎了。有一點發燒。」醫生一邊摸一邊說。我一直在掙扎,一直抵抗。害得媽媽和醫生講話都得大聲一點才聽得到。媽媽把這幾天的情形說了一遍。

「這是受驚症。」


媽媽一聽之下,也嚇了一跳,「受精症」?怎麼會呢?「受什麼症?」媽媽問。

病名多半是難懂的。「就是受到驚嚇的病症。神經質的一種病症。」

「要不要打針?」媽媽替我緊張。

「吃鎮定劑就可以了。」醫生說。

謝天謝地,不用打針了,醫生萬歲。

那知道才慶幸不用打針,沒想到吃藥竟然是一件道道地地的苦事。媽媽把藥調在調羹裡面,笑臉迎著我說:「來,毛毛,好吃好吃給你吃。」

媽媽用同樣的一只調羹放糖水,讓我先嘗到甜頭,第二口馬上掉包,把放藥粉的調羹塞到我的嘴裡。天啊!這是詭計。這可難吃得舌頭都發麻了。我全把它吐出來,還大哭表示受辱抗議。

媽媽拿我沒有辦法,她自我安慰一下,認為我或多或少還是吃了一些,也就不再灌藥給我吃了。

下午,又來第二次的灌藥,結果一樣。

到了晚上爸爸回來了。媽媽有了援兵,連詭計的糖水也省了。爸爸捉住我,媽媽一手捏我鼻子,一手灌藥,我像殺豬般地叫,藥水嗆到了也不管。爸爸忍不住心痛:「好了!不要再灌了!」

媽媽氣得回頭瞪他:「婦人之仁!」

聽說逼供也有這麼一招灌水的,這對大人都不准許的事,怎麼可以拿來對付我們嬰兒呢?這不是虐待兒童,是虐待嬰兒啊!注意!是嬰兒哪!

兩天後,外婆帶來一件我的新衣服來了。她要我馬上穿上它。媽媽說:「這衣服太大了。」

「你這烏鴉嘴,我又不是要毛毛穿好看的。叫你寄來,你又不寄來!還說。」

「我寄了!」

「我不知道,我沒收到。我也不能等了。」

人一失去信心,什麼都相信,媽媽在電話中不聽信外婆的那一套話,最後還是偷偷的把我的衣服寄去了。

「媽媽,你可不能讓他知道。」媽媽特別向外婆交代,不能讓爸爸知道我穿的這件衣服的事。

「我明白了,他是一個生番我怎不知道。」

毛毛有話~夜哭郎_img_2 《毛毛有話》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