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南非歲月

從加勒比海到南非

老爸調到南非之前,我們先回台灣兩個禮拜,那時還真興奮,畢竟加勒比海是在物質上什麼都沒有的地方,不像台北什麼都有!西門町的萬年大樓當然是必敗的聖地,那是各種各樣的鋼彈都可以找得到的天堂,有大的、有小的,真是讓人眼花撩亂!只不過……老爸給的零用錢實在不夠用。

南非歲月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這時候腦海裡就會浮現「老媽」兩個字,好像也是應該去看她的時候了,所以我們這兩個曬得黑不隆咚的小子就去新隆國宅找提款機嚕!

老媽剛開門應該是嚇一跳吧!我們那時候真的超黑的,褲子脫下來可以看到很明顯的小白屁屁,經過五年沒見到老媽,她看起來還真陌生。但沒關係,見到老媽時再跟她說我們還沒去過萬年大樓!

小恐怖

我們做了很多模型,做好都會放到櫃子上,但每次放學回來總覺得不對勁……有時候是有些模型的小零件不見了,有時候是整個模型不見!

原來,小弟趁我們去上學或出去玩的時候,就會偷偷跑進Alan的房間,然後玩我們的模型,我們發現以後就盡量把模型往高處擺或鎖在玻璃櫃子,但小弟每次還是有辦法拿到那些模型,最誇張的一次是他把我一架米格戰機塗成紅色的!!

阿姨雖然叫他不要動我們的東西,小弟卻什麼都不怕,可以說是被寵壞了,最後我們只好給他一點顏色瞧瞧……有一天,我們決定把他的頭用馬桶水洗一洗!

南非二三事

我們在南非讀St. John,s教會學校,這是典型英國貴族學校,管得很嚴,就像哈利波特他們讀的學校一樣。

哥哥進入青春期,整天跟他同學Robert鬼混,喝酒、抽煙。Robert是典型的南非白人,有嚴重的種族歧視情結,哥哥受他影響也歧視黑人。我大部分的朋友都是黑人,唯一的白人朋友是Robert的弟弟Reggie,但我跟他其實是泛泛之交。

Robert有車,所以哥哥跟他混時不讓我跟,我成了可憐蟲,經常一個人亂跑。因我們住郊區,沒車哪裡也去不了,我的朋友不是中國人便是黑人,我一直覺得很難跟白人交上朋友,不懂他們在想什麼,當然我也會喜歡白人女孩,但她們看不上東方男人,所以我也從未交過白人女孩,即便我一直待在國外。


我到南非後照樣不讀書,到了十五歲還不會背九九乘法表,反正也用不上,買東西都用計算機。

非洲:看Discovery就好

在St. John,s時還有野外求生訓練,住在非洲大草原,四周充滿了原始風味,一如「血鑽石」電影所呈現的。在野外待上一週,回來後就像野人一樣,我們學習如何節省用水及食物,一天走上十小時,晚上睡帳篷,經常有黑色的蠍子入侵,還有同學生火時,被犀牛給踹傷,但我從未碰過。現在偶爾看Discovery頻道拍的非洲景色,就覺得還是坐在沙發上看就好,想到以前走十二小時又沒水喝的往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恐怖的女人

奶奶來南非看我們,我們兄弟陪她去逛當地最大的百貨公司。她老人家有夠猛的,逛上一整天也不累,為了shopping,她可以連續走九小時不休息,我們兄弟倆已累得半死,難怪她以九十四歲高齡過世。

Out of Africa

在南非,哥哥常與阿姨吵架,其實她並未管教過當,只是我們不受教。老爸從一開始便不管我們,我並不知中國有句成語叫「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他面對我們總是沉默以對。

有一天下午,我自己出去玩回來時,發現家裡有一種不尋常的安靜,進到Alan房間,發現他一個人在屋裡面,通往陽台的窗戶多了一個洞。原來,當我在外面鬼混的時候,哥哥跟阿姨發生衝突,之後他打電話給在美國的姨媽,表明要去美國唸書,姨媽叫老媽出面解決問題,最後我和哥哥便離開南非,出發到美國舊金山。

說實話,跟老爸相處七年多,我不記得我們之間談過任何話。他從沒問過我的功課,他也不曉得我的程度有多差。Alan那時候跟他們起衝突時,大多時候我都是旁觀者。媽媽打了幾次電話來,要我待在南非,唸完中學再去美國。我在電話中都說好!好!好!實際上,我自小跟著Alan,我怎麼會一個人留下來呢?我當然更不會去想老媽要花多少錢收拾我們倆的爛攤子。我只想到離開這家,我就自由了!我從沒想過我的人生因此有了很大的改變。

南非歲月_img_2《我的老媽是名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