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媽媽愛你。

親愛的寶寶,謝謝你選擇我的肚皮來到這個世界上,雖然你爸是個土味十足的草根胖子、而你媽每天嘻嘻哈哈的成不了大器,但身為人母,我想我還是有必要也有責任,告訴你一些重要的事。

無論如何,媽媽愛你。_img_1

媽媽想告訴你的第一件事,是閱讀。爸爸和媽媽二個人雖然都混到了碩士文憑,但自認不是好學之人,媽媽在這裡想告訴你,「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你現在大概還很難了解,不過書裡面有很多是你不可能經歷的人生、不可能去過的國家、不可能從日常生活中獲得的體驗,書可以幫助你擴大你的經驗範圍,可以讓你言之有物,可以讓你的心靈比別人富足,也可以讓你能用更多精彩的字彙去描述你所看到的世界。因此媽媽希望你能養成閱讀的習慣,媽媽也會像外公外婆對待媽媽一樣,給予你一個充滿書香的環境,盡可能地透過不同的書籍來豐富你的人生。

媽媽想告訴你的第二件事,是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有良好的飲食習慣才有健康的身體。媽媽很挑食,直到半年前才敢克服內心恐懼吃綠色花椰菜,而茄子、苦瓜、青椒、木瓜(還有很多食物)到目前為止都還是拒絕往來戶,媽媽知道這樣不對,因為那些都是富含營養的食物,因此媽媽希望你能像爸爸一樣什麼食物都吃,才能有健康的身體並減少病痛。(當然要配合適當的運動,否則就會像爸爸一樣,只吃不動,年紀輕輕就油包心、油包肝)

媽媽想告訴你的第三件事,是對事物保持好奇心。學習是一項很有趣的過程,或許等你長大後,會發現求學的過程很辛苦,會讓你想逃避,但媽媽希望你在學習的同時,也能對課業以外的事物保持好奇心,在你還沒有接觸過之前,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就劃地自限,這樣你會錯過很多美好的事物,這樣你的人生就會變得單調許多。(但請你要做什麼重大決定前先告訴媽媽好嗎?讓媽媽先做好心理準備,不要像舅舅一樣偷偷跑去跳高空彈跳,差一點把外婆嚇死。)

無論如何,媽媽愛你。_img_2

當知道懷孕時,爸爸問了媽媽一句「如果妳兒子以後是個開怪手的工人怎麼辦?」,坦白說,媽媽也還在學,學習怎麼克服世人普遍的價值觀,即便媽媽30歲了,但還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因此媽媽上面告訴你的三件事,就是希望如果哪一天你真的學業平庸、淪為世人眼光的中下階層,也能抬頭挺胸的過著自己的生活,因為唯有這樣,即便你的生活週遭是枯燥的,但你的心靈仍然是富有的。

媽媽明白不是每個人都能出人頭地,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出國念博士,媽媽當年國中畢業選擇了五專,到專科四年級才突然開竅想要念書,就一路考上原本以為建中北一女才能念到的國立大學,還一併拿回了碩士文憑。爸爸從小生長在南部的小漁村,直到上了大學才知道台北市原來長這個樣子又這麼先進,我們二個都不是頂尖的人,但我們的人生並沒有因為不是頂尖族群而遜色,我們很快樂,我們有很多朋友,我們去了很多地方,這些都讓我們的人生變得很豐富。

我是一個嚴厲的媽媽,你爸爸一直叫我不要給你太多壓力,但請你明白,媽媽也還在學習當一個媽媽,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黴漿菌 尿布推薦 長高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