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有你之後

親愛的寶貝:

媽咪要告訴你自從有了你以後,媽咪生活上的轉變。

從你出生以後,媽咪沒有一天的睡眠品質是好的。你小的時候要頻頻起來餵奶換尿布,大一點怕你翻身悶到鼻子不敢熟睡,現在則是要被你的飛拳飛腿攻擊。不過,媽咪好喜歡睡眠之中有人爬過來親我一下,然後說:「媽咪親我阿!」

有你之後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自從有了你,媽咪因為抱你常腰酸背痛,要按摩貼藥膏。你每天早上醒來時張著惺忪睡眼,一股腦爬起來衝向媽咪張開的雙臂,一下子跳進媽咪懷裡,媽咪不但不能拒絕,還享受得很呢!

因為你,不習慣早起的媽咪每天早上精神不濟地陪你散步到學校,再咪著眼睛走回家。你每天在學校門口給媽咪的熊抱,和依依不捨的眼神,給了媽咪隔天早起的動力。

媽咪最討厭為了三餐不得不下廚,更害怕碰生肉。現在只要聽到你說:「媽咪你煮的雞湯比店裡老闆的好喝耶!」就覺得自己比阿基師還神!

你出生以後,媽咪的工作效率大減,「書包」經常帶回家過了個週末後又原封不動的帶回辦公室,工作表現大不如前。但是,媽咪因為你玩了好多遊樂場,去了好多風景優美的地方,讀了好多老少咸宜的童書,感覺自己重新走了一趟童年。看到你畫的火車越來越生動,媽咪想:「我們兩個人,有一個人有進步就夠了!」

生了你以後,媽咪的健康走了下坡,小毛病常找上門。不舒服的時候,你過來問:「媽咪你OK多一點了嗎? (好一點了嗎?)」媽咪感覺身體是累的、痛的,但心是暖的!

為了你,媽咪日夜忙碌,經常肩頸緊繃,引發頭痛。你用自己發明的「小下巴按摩法」在媽咪背上亂按一通,逗得媽咪哈哈大笑,不知覺中放鬆了一半。

因為要養你,媽咪再也不能像從前一樣隨意揮霍,花大錢買衣服。我們一起走路時你說:「媽咪小心你的漂亮衣服不要弄髒喔!」媽咪領悟到原來不需要花大錢,一樣有人欣賞。

有了你之後,媽咪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永遠有做不完的事。那天睡覺時你告訴媽咪:「和媽咪抱抱的時候,感覺看到火車!(像看到火車一樣高興!)」媽咪覺得跟你在一起的時間更令人滿意。

年輕時,媽咪常對現狀感到不滿和不安,覺得工作不夠專業,總是想像一樣的工作,作了十年之後自己會在哪裡?會有成長嗎?現在媽咪生活中最重要的工作,是個既和自己的專業無關,工時又長,無金錢報酬,且升遷無望,卻讓媽咪樂此不疲的差事—當寶貝你的媽咪。

因為你的到來,媽咪失去了當媽媽前的自由、愜意、年輕、和身材,但媽咪的心是滿滿的。因為阿,媽咪從來都沒有感受過,有人會那麼渴望看到自己笑,那麼需要得到自己的安慰。媽咪也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抱抱和親親,竟然能給一個小小人帶來天大的幸福。原來,當溫情是雙向的時候,生命可以是如此柔軟,如此香濃。

愛你的媽咪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