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大手勾小手

媽咪第一次跟小羽的親密接觸,是在月子中心的時候,記得第一次抱小羽時,媽咪小心翼翼地,深怕自己抱得太大力而傷了你,抱緊了之後,將我的手勾住你的小手,眼前這個如此小的小手,卻帶給了媽咪最大的幸福感。

大手勾小手_img_1

隔天,外婆來到月子中心,帶來媽咪換洗的衣物,當時後外婆一進到房間,剛好小羽也被護士推來房間與媽咪共處,外婆一放下要拿給媽咪的東西後,伸出了手準備撫摸小羽的臉,此時的媽咪,卻一把抓住了外婆的手,抓住的剎那,媽咪的眼眶瞬間泛淚,為什麼呢?因為本來媽咪抓住外婆的手,是想要跟外婆說,從外面來到月子中心,得先洗手後才能摸寶寶,可是當媽咪抓住外婆的手的那刻,媽咪的心一陣酸楚,因為外婆的手好冰冷。由於月子中心24小時都有恆溫控制,媽咪跟小羽一直處在溫暖的室溫中,但是外面卻是因為寒流來襲只有10度,而外婆為了替媽咪送來換洗的衣服,不管天氣有多麼寒冷,照樣騎著摩托車前來。當下的媽咪摸著外婆的手,提醒外婆去洗手的話轉變成了幫外婆把手搓熱,在搓手的過程中,媽咪驚覺不知從何時以後,就沒有如此摸著外婆的手了,也才發現外婆的雙手是如此的粗糙,粗糙的雙手紋路刻畫著的是外婆為家庭付出的軌跡,媽咪的眼淚再也止不住的往下掉。當下媽咪深刻地知道母愛的偉大,而這也是因為你讓媽咪成為了人母之後才有辦法的體認啊。

小羽是爸比跟媽咪愛情拼圖裡的最後一塊,填進去,填滿了一生的聯繫;小羽是爸比跟媽咪心靈成長的雞湯,讓我們懂得更謙卑待人,寬大為懷,珍惜擁有,因為小羽豐富了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知道,我們擁有的太多太多了,更應該要去回饋這個社會。因為小羽,讓媽咪認真的注重身體健康,就像歌詞說的,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所以媽咪要讓自己身體健康,才能陪小羽久一點。

媽咪想對小羽說,你的每一個成長,都帶給爸比媽咪無比的驚喜,媽咪會永遠秉持這樣的心境,對小羽的進步給予肯定;對小羽成長的過程給予陪伴;對小羽的挫折給予協助。最重要的是,媽咪要永遠記住當小羽學會拍手時,當時的心情,不要因為你長大了,就忘記了,成長必定是帶著一次又一次的跌倒才學會的;不要因為你長大了就覺得學會某些事是理所當然的,更別因為別人作得到,就要小羽做得到,成長的喜悅之情不要隨著你的長大而流失,媽咪寫這封信也是要時時告知自己,記住當時妳成長時的喜悅,讓媽咪可以扮演好你人生旅途中最好的陪伴者。就像我們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大手勾小手」,勾住一輩子的愛,也勾出了感恩的心。

最後媽咪想跟小羽說:媽咪愛你,你永遠都是媽咪的寶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