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妳一定不知道。

女兒,我的寶貝,妳一轉眼間已經六歲了。六歲,有點懂事卻仍幼稚的年紀,這樣的妳,對媽媽到底有著多少記憶多少認識呢?

寶貝,妳一定不知道。_img_1

親愛的女兒,我想妳一定不知道,最近發生在媽媽身上的事。幾個夜晚我輾轉反側,腦海中重複著醫生說的話,一度以為自己得了重病。心中的思緒百轉千迴,看著妳的熟睡的臉,才明白生活中我最捨不下的就是妳。

親愛的女兒,妳一定不知道,進出醫院檢查的幾天,媽媽有著不能陪伴妳長大的恐懼,有滿腹的話想對妳說,如果沒有為妳留下隻字片語,妳會知道媽媽是甚麼樣子的人嗎?

從看著一歲的妳,左搖右擺的走向我;兩歲的妳,努力的學習脫離尿布;三歲的妳,怯生生的不敢離開媽媽一步的羞澀模樣;四歲的妳,帶著眼淚哭泣的與媽媽分開後開啟幼稚園生活。如今,妳已經六歲了,能夠昂首闊步的在台前大方的朗讀故事,能夠放開我的手加入同儕的團體生活,我驚訝著,妳的進步是多麼的驚人。而身為母親的我,從離開發光發熱的職場,到變成把屎把尿的全職媽媽,看著妳慢慢的長大與進步,其實我的心境也經過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陪伴妳的這些年來,其實我要謝謝妳,如果不是妳替我的人生開啟了這一扇窗,讓我常常和妳一同蹲下來看世界,或許我還停留在那與人勾心鬥角的生活鬥爭,或許我還在斤斤計較名利是非,沒辦法體會到生活中竟然有如此純淨愉快的面向,帶著妳長大,看著妳開心的笑著,成為我生活中最幸福的片刻,我學會了,簡單的看著蝴蝶花草,享受一天的美好,我學會了,為妳烹飪好營養健康的一餐,全家人圍著餐桌共享溫馨時刻。我雖然放棄了可以在職場上獲得的成就與優越感,我得到的卻是滿滿的幸福與愛。

親愛的女兒,妳一定不知道,媽媽多想為妳留下隻字片語,希望妳長大後會記得媽媽說過的話,會明白媽媽對妳滿滿的愛。

寶貝,妳一定不知道。_img_2

人從出生來走這一遭,一路上的風景有美好也有荊棘,媽媽年輕的時候不懂人生,至少做對一件事--努力的做好自己,讀書也好就業也好,媽媽都很努力扮演當下的角色,即使後來放棄這些身分,成為全職的媽媽,我也從來沒有虛度過日子,廣泛的涉獵相關知識做好媽媽的準備。不管妳未來想當甚麼樣的人,女強人也好,家庭主婦也罷,我只想告訴妳,不要在乎旁人的眼光,只要妳有自信能做好自己,認同自己,即使面對社會現實與邪惡的一面,希望妳都能以勇氣去克服,不管甚麼角色,媽媽相信妳能做得比我好。

親愛的女兒,看著妳單純的笑靨,牽著妳的手走下去是我最大的心願,即使媽媽想時時刻刻陪著妳,但是卻沒辦法幫助妳克服所有的困難。看著長相個性都十足像我的妳,我知道妳或許會遇到甚麼樣的挫折,但即使我想告訴妳我所有的經驗,最終還是需要靠妳自己踏穩腳步走下去。

親愛的女兒,還有好多妳不知道的事,媽媽好想全部都告訴妳,在妳即將念小學的前夕,留下這隻字片語,慶祝妳即將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媽媽,永遠為妳加油!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