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寶物,要做什麼呢?

下午五點,除了始元,所有人都準時到達約定的地點。大約再過分鐘,始元也三步併作兩步,快跑出現在後山入口。大家似乎都準備了很多吃的東西,每個人的背包看起來都鼓鼓的。夏天的太陽較晚下山,天色還很亮,但其實很快就要天黑了。宥彬膽子較小,她開始嘀咕著,「我就說嘛,早上出發比較好!」不過,強仁還是在一旁不停說服她。

找到寶物,要做什麼呢?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因為不知道到山頂需要花多少時間,所以大家都已經騙了自己的父母,說是要去住圭賢家。反正放假了,而且爸媽們也都會相信是去圭賢家玩,所以就先編了這個謊言。雖然如此,心裡還是怕謊言會被拆穿,所以大家都認為最好是趕快找到寶物,快去快回。

還好,前往第一個地點的路不會難走。一般要尋寶藏的路都會出現些什麼可怕的蛇或者一堆蟲子爬行而過,要不然就是地上挖著深洞陷阱,不過他們行經的路卻很好走,沒有什麼特別的危險性。

「嘿,照這種路看來,我們應該很快就能找到寶物囉!」

「這個嘛,就不知道了。不過,話說回來,如果這真的是藏寶圖,我們會怎麼樣呢?會不會真的變成百萬富翁啊?」

大家心裡原本就已經很興奮了,聽到圭賢這麼說,每個人紛紛開口說:

「對呀對呀!記得哦!我們一定要正確平分為五等份哦!」

宥彬清脆響亮的這句話,每個人都點頭表示同意。

「我會把我那份的錢分一半捐給窮人。其實我們學校就有不少學生是家境清寒生活困苦。我想要匿名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還有剩下的一半,我會交給我媽媽。」

強仁一說完,禮恩接著說:

「我會把它全部存起來。錢當然要放銀行最好囉!然後我慢慢一點一點的領出來,用到必要的地方,不要一下子就花光。」

「嗯,那些錢會是我將來當藝人需要準備的預備金。」

「當藝人也需要準備很多錢嗎?」

「當然啦!要當個明星,是很辛苦的!事實上,想成為藝人就必須要去上演藝學校,不但身體要健美,皮膚保養也要注重。還有,要出國去把英文給學好哦。」

始元興高采烈講了一堆之後,宥彬一面拍手,一面說:

「哇……好酷啊!我呢,我想擁有的也很多呢!首先,我要買很多的書,多到可以把我房間塞滿,還有,買我以前很想買的那些衣服啦裝飾品、鞋子、包包、漂亮的衣服……。耶耶!光是用想的就令人興奮了!圭賢,你呢?」

「我要買很多很多的模型飛機,把我的房間給塞滿。買最最新型的工具,將我的飛機修改成獨一無二的,還有鋼琴、吉他、鼓……我喜歡的樂器都要買回家去,隨時都可以演奏,隨時都可以唱歌。哇,真讚!」

每個人都一樣,成為百萬富翁後,都是要去實現一直以來很想做的那些事情,去買到自己一直很想擁有的東西,一想到這些,他們個個內心都高興了起來。未來等著他們的,是夢想不到的好事情,就這樣,更加快了他們前往第一個地點的腳步。

「咦!好像就是那裡!」

強仁像是發現到了什麼東西,他先跑去,然後揮手要大家過去。大家也跟著跑過去一看,有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歡迎來到第一個地點」,旁邊還看到有個小箱子。圭賢小心翼翼打開它,裡面寫了兩項(必須要達成的任務)。


『幸福的習慣要擁有自信心』

『幸福的習慣不要擔心害怕』

「這是什麼任務啊?要怎麼做才對呢?」

他們看到字條之後,驚訝的望著彼此,原以為任務應該都要很具體的才對呀!但怎麼只有寫著這兩句話……。

再怎麼傷腦筋也似乎想不出什麼頭緒。始元像是疲倦似的伸了個懶腰,說道:

「我們就先找地方睡覺,明天再好好想一想吧。現在都九點了,肚子好餓,走這麼多路,我覺得好累。」

「好,就這樣吧。我們先吃個麵包,今天就在這附近找個地方睡覺。」

強仁神采奕奕說完之後,大夥兒開始快速的動作。圭賢心裡不時想著艾比斯叔叔叫他當隊長的事情,但他這個人當隊長似乎什麼事都不會,一想到這裡,整個人不禁開始垂頭喪氣。

「我要是可以和強仁一樣,做什麼事都能站出來領導別人,該有多好。看來我一點也不適合當什麼找寶物的隊長……。」

圭賢心裡不停在想這件事,一邊拿出麵包,一邊開始找尋可以睡覺的洞穴。強仁打開手電筒,走在最前方,夜晚空氣變得較冷,所以大家都已各自拿出帶來的外套,穿在身上。走沒多久,他們看到有個洞穴,很適合在那裡過夜。圭賢用他準備的火種點火,始元和強仁則去撿來了一些乾的木柴。他們讓女生躺在比較安全的位置,所有人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找到寶物,要做什麼呢?_img_2《給孩子贏的習慣》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