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匿名
御的媽 2009-12-16 22:22:05 版主 532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如果要上法院申請車禍理賠,一個月看整外科一個月看骨科,骨科是說我創傷性關節病變還有靭帶腫脹,法官是不是就會認定是2個月的工作損失,還是我要請醫生在診斷上寫什麼才可當無法工作的依據?因為2個月無法正常行走我是家庭主婦在家帶2個小孩工作要寫保姆還是照實說因無法行走花錢請婆婆帶,因為真的2個月無法正常行走很怕因為醫生不願意幫我開這樣的證明而我又真的要拿4萬給婆婆,法官不知會不會判很少,因對方只有18歲,是不是父母也要負連帶賠償會不會拿到比較多,對方是送便當的回程撞到我是算業務過失嗎?可以也向他的老闆求償嗎?我不是要要很多但對方只願給5萬『不包括醫療美容費35000元』,我就要給婆婆4萬了,請問一下您認為5萬和解好了還是上法院法官會判比5萬多?

匿名
柯伊伶律師 2009-12-22 12:48:21 #1F
 

通常法院認定休養的時間,是看診斷證明書上醫師註明「須休養X個月」而定,您於請診斷證明時,應請求醫生加註須休養多久的記載,如果醫生不願加註,將來上法院時,您必須請求法院向醫院函詢,才有證據證明您有休養的必要,因此而受有請婆婆帶小孩的損害。

如有工作,通常必須要提出在職證明或薪資單來證明,如您無工作,建議還是照實說,不要偽造證明。

對方未滿十八歲,且是於工作時肇事(送便當回程中也算),則他的父親、母親、公司都應負連帶賠償責任,但是賠償的金額,還是以您損害的金額為準,不會因為賠償人數多金額就提高。

上法院法官會不會判得比五萬多,要看您的各項單據及證據是否充足而定,在此無法斷言。

匿名
御的媽 2009-12-23 22:10:59 #2F
 

那他是算業務過失嗎?我是看完診才請醫生開證明,他說證明上的 休養日是開證明日以後算起,是真的嗎?我的腳有疤醫生說要除疤也要6個月後,是否可向他要除疤的錢?當時有載一個小孩但沒受傷只受到驚嚇也可向他請求精神賠償嗎?請問一下過失傷害的判刑最少是多久是易科多少罰金?

匿名
柯伊伶律師 2010-01-15 15:49:46 #3F
 

是否屬業務過失,要看他的工作是否以駕駛為業,如司機、送貨員等,因為這些人他們反覆以駕駛為業,必須課予較高的注意義務。

至於休養日期,要看醫生開的診斷證明書上怎麼寫,如果醫生是指受傷後要休養X個月,當然就是從受傷後開始算,如果醫生的意思是從指開立證明書的那一天起算,還要再繼續休養幾個月的話,那麼休養的日期就是「受傷後到開立證明書之日」加上「證明書上所載的休養日期」,簡單的說,到底要休養多久,要看醫生的診斷而定,不是一定以開立診斷證明書的日期起算的。

六個月後的除疤費用,亦是因車禍所造成,這部分應可一併向對方請求損害賠償。

至於小孩的部分,如果能證明因此精神上受有傷害(要有醫生的診斷證明才行),亦可請求損害賠償精神慰撫金。

過失傷害的判刑最低的情況並不一定,也有判拘役30天的,易科罰金每天以一千元計算,就是罰三萬塊。但是也有判到六個月的,並不一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