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可隨時隨地進行的指頭按摩療法

指 頭按摩療法的做法相當簡單,但它的效果有時甚至可以稱為奇蹟。只要運用指頭按摩療法調整自律神經,讓全身的血流通順,那麼從生理痛到子宮內膜異位症,乃至 於身體各部位的疼痛、失眠、肩膀酸痛、心悸、呼吸不順、腰痛、頭暈等不適症狀,甚至心臟病、肝病、異位性皮膚炎、腦中風、癌症等疾病,都有可能因此獲得驚 人的改善及治療效果。話不多說,現在就趕緊為各位說明指頭按摩療法的做法,請各位照著做看看。

刺激穴道的地方

進行按摩的地方為手指指甲根部的兩側。為了讓各位讀者容易辨認,我從拇指開始依序標上了數字記號:1.2(拇指)、3.4(食指)、5.6(中指)、7.8(無名指)、9.10(小指)。請注意,由於7.8(無名指)會刺激交感神經的緊張,所以除了特殊情形外,是不需要加以按摩的。

★指頭按摩療法的刺激處

任何人都可隨時隨地進行的指頭按摩療法_img_1 
.按摩手指指甲根部的兩側。
.按摩雙手的拇指(1.2)、食指(3.4)、中指(5.6)與小指(9.10)。
.原則上不對無名指(7.8)進行刺激的動作。

刺激的方法

1.用拇指和食指,抓住另一隻手的手指指甲根部兩側,然後用力按壓搓揉到有點痛的程度。例如,刺激右手拇指的時候,我們就要用左手的拇指和食指用力捏住右手的拇指(1.2),給予強烈的刺激。不用拘泥於完全精準的位置,因為這樣按壓就可以給予手指足夠的刺激了。

2.分別刺激雙手的拇指、食指、中指、小指十秒。如想依症狀作治療,請刺激與該症狀對應的手指(註1)二十秒。按摩時並無先後順序,方便哪一隻手指先,就先刺激那隻手指。即使按摩完兩手,所需時間也只要兩分鐘就可以做完。在這裡要特別強調的是,如同前面所說的,此時並不需要刺激無名指。

3.將1、2的動作,一天反覆進行兩到三次。

如果有失眠的朋友,在睡前進行會更具效果。原則上大人和小孩刺激的方法和部位都是一樣的。

刺激的強度

捏住手指指頭,加壓至感覺有點疼痛即可。按摩刺激時不需要特地把手指伸得很直,如果用自己的手指進行按摩有困難時,也可以用牙籤或原子筆的尖端給予刺激。雖然刺激的力道若太輕會不易顯現出效果,但也絕對不需要用力到讓手指出血的地步。

症狀不同,按摩刺激的部位也不同

拇指對應的是肺部等呼吸器官、食指是胃腸等消化器官、中指是耳朵的相關症狀,小指則是心臟或腎臟等循環器官。只要針對疾病、症狀刺激相對應的手指,即可得到治療效果。

與各症狀相對應的各按摩部位,請讀者針對自己想治療的疾病與症狀,配合對應的手指,每次給予二十秒的刺激。萬一想治療的症狀有好幾個,那麼請針對一個最困擾你的症狀,給予手指頭二十秒的刺激。


實施指頭按摩療法後,如果原有的症狀已獲得改善,或是想要預防其他疾病的產生,我們還是可以每天持續為無名指以外的手指,各按摩十秒鐘。指頭按摩療法可說是一生受用的保健法。

需要注意的地方

實 施指頭按摩法後,有些人最快會在當天看到效果。不過即使如此,我們還是不能大意,因為要治好病症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所以我們還是得繼續給予指頭刺激。指 頭按摩療法雖然沒有副作用,但過度刺激也是不好的,所以每天做個一~三次即可。若是超過五次的話,次數就太頻繁了。此外,有的人會在刺激過後,出現一些暫 時性的症狀惡化反應。這個時候如果停止指頭按摩療法的話,那麼之前所作的努力就白費了。你只要有恆心地繼續下去,大約一個月左右就可以讓症狀獲得改善。萬 一效果一直沒有出現,我也希望你能繼續作下去,將時間拉長到三個月左右。

此 外,如果你想特別改善下半身的症狀,除了手指之外,我們還可以順帶按摩腳趾,讓效果更為顯著(註2)。手指的拇指相當於腳趾的第一指,手指的食指相當於腳 趾的第二指,手指的中指相當於腳趾的第三指,而手指的小指則相當於腳趾的第五指。對應於手指無名指的腳趾第四指,跟手部的情形一樣是不需要刺激的。

請用手指用力捏住這些腳趾的指甲根部兩側,給予刺激按摩。

舉凡每一個到我診所看病的病患,我都會推薦他們使用這種指頭按摩療法。由於指頭按摩療法既簡單、又不用花錢,是一種相當安全的家庭式療法。所以我強力推薦各位讀者,務必試試看!

任何人都可隨時隨地進行的指頭按摩療法_img_2指頭按摩療法的重點整理:

1.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另一隻手的手指指甲根部兩側。
2.每隻手指刺激十秒。若是對應症狀的手指則需要刺激二十秒。
3.按摩至有點痛的強度。
4.每天刺激兩到三次。

每隻手指各按摩二十秒(依疾病和症狀而定)

針對自己想治癒的疾病,找出對應的手指並予以20秒的刺激,其他的手指只須刺激10秒即可(無名指除外)。

.拇指
適用症狀為異位性皮膚炎、咳嗽、氣喘、風濕、乾眼症、圓形脫毛症、癌症等病症。

任何人都可隨時隨地進行的指頭按摩療法_img_3

.食指
適用症狀為潰瘍性大腸炎、克隆氏症、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腸功能障礙等病症。


任何人都可隨時隨地進行的指頭按摩療法_img_4

.中指
適用症狀為耳鳴、重聽等病症。

任何人都可隨時隨地進行的指頭按摩療法_img_5

.小指
適用症狀為腦梗塞、老人癡呆、帕金森氏症、健忘、失眠、梅尼爾氏症候群、高血壓、糖尿病、肩膀酸痛、腰痛、老花眼、心悸、頭痛、腎臟病、頻尿、肝炎、手腳麻痺、肥胖、生理痛、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更年期障礙、顏面神經麻痺、自律神經失調、恐慌症、憂鬱症等症狀。

任何人都可隨時隨地進行的指頭按摩療法_img_6

(註1):症狀對應的手指,請參考本書第一二○~一二一頁。
(註2):請參照第一九四頁,腳部趾頭按摩療法

任何人都可隨時隨地進行的指頭按摩療法_img_7 《消除萬病的指頭按摩療法》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