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過敏五不」?

第一,不吃冰

人 體的氣管、食道、胃旁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迷走神經叢和自律神經叢。吃冰的時候,會刺激這些神經叢,讓它反應過度,長久下來,就會神經錯亂。過敏患者的自律 神經通常紊亂,如果想要恢復正常,又怎麼能吃冰呢?另外,不能吃冰的原因是:這麼冰的食物,進入攝氏三十七度溫熱的體內,會使得經過的部位馬上血管收縮, 不但呼吸道疾病好不了,胸腹部的血液循環急速下降,連帶引發胃食道逆流、胃潰瘍、消化不良、經痛、月經有血塊……等等問題,牽連甚廣,不可不慎。

什麼是「過敏五不」?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如果真要吃冰,必須先含在嘴裡,加熱到與體溫接近再吞下,而且只能吃幾口,因為吃太多的話,口腔一時也很難回溫。我個人的臨床心得是,想要改善呼吸道的過敏體質,絕對不可以喝冰水,一年一次都不行,如此七年之後,肯定可脫胎換骨,換一副全新的、強壯的呼吸道。

第二,不吃糖

現代人實在吃太多糖了,尤其是精糖。你知道嗎?一罐可樂含糖三十六公克,相當於八顆方糖。你不會給小孩子一次吃八顆方糖吧?但你卻會任由他喝一罐、兩罐、三罐超甜的飲料。

吃 糖會生痰。吃了糖之後,會降低白血球的工作能力,使免疫系統混亂,減緩支氣管纖毛的蠕動。維他命C是天然的消炎藥,可以舒緩體內的過敏反應,而且可以強化 體內的結締組織,使黏膜、皮膚、血管正常。但是,糖會和維他命C競爭,降低維他命C的功能。換句話說,吃太多糖會讓身體的發炎失控,過敏難以痊癒。

第三,不碰壞油

細 胞膜和神經構造都需要油脂。肥大細胞膜不穩定,會誘發過敏;自律神經系統不穩定,也會誘發過敏。所以,如果常吃壞油或是不吃油,過敏就會惡化。現代人飲食 當中,九○%幾乎都是壞油,包括氫化油、氧化油、精製油、化學溶劑萃取的油、原料發霉的油、回鍋油、餿水油……等等。氫化油是壞油之首,其中的反式脂肪, 是地球上原本不存在的物質。吃氫化油,差不多等於在吃塑膠油,吃多了,除了會造成心臟病、腦中風外,還會干擾免疫系統,產生過敏、自體免疫疾病及癌症。我 發現很多年輕人常吃含氫化油的薯條、洋芋片、餅乾、麵包,手臂後面往往長出脂肪瘤。經過高溫油炸過後的氧化油,只要一吃,也會誘發過敏。


第四,不碰過敏原

要根治過敏,不管是急性還是慢性,一定要弄清楚自己到底對什麼過敏,盡量避開。你猜,大家最容易過敏的食物是什麼?答案是牛奶!所以我發現,只要叫病人把所有奶製品和壞油停止,大部分過敏就好了一半,甚至就這樣痊癒的人也有。

任何人對任何食物都可能過敏,要測出自己的過敏原,有兩種方法:一是花錢不花力(抽血),二是花力不花錢(低敏飲食+食 物挑戰)。為了精確判斷,我常建議先做前者,再搭配後者。會過敏的食物其實並不是一輩子都不能吃,而是要先把過敏原和毒素排乾淨,把體質調好了,對過敏原 的容忍度就會提高,就可以吃一些。至於要吃多少,可以從誘發的反應來判斷。如果常吃西藥壓抑過敏症狀,或是體內毒素太多,過敏反應會越來越激烈,甚至很容 易引發過敏性休克。現代由於西藥氾濫、環境污染,有這種激烈體質的人越來越多,值得特別注意。

第五,不碰毒素

毒素雖然不是過敏原,但也會誘發過敏反應。當今的環境和飲食當中,約有八萬七千種人造化學物質,每天被吸進或吃進體內。

人類在地球上生活了很久,向來只吃天然食物。但是最近五十年來,飲食發生劇烈改變,問題食物和黑心食物充斥,例如:農藥、化學肥料、防腐劑、人工色素、人工香料、人工調味劑、人工激素、抗生素、戴奧辛、塑化劑、壬基苯酚、雙酚A, 已成為常見的食品成分。我們應該吃有機食物、完整食物,盡量避開所有毒素。此外,人工的香水、乳液、化妝品、洗衣粉、香皂、牙膏、洗髮精,也該避免,改用 天然的。香菸、假酒、甲醛、化學溶劑、汽車廢氣、工廠廢氣,也要盡力避開,否則進去容易出來難。氣喘、鼻敏,有人從空氣污染的地區移民到空氣乾淨的國家, 就奇蹟式康復;蕁麻疹、異位性皮膚炎、濕疹、牛皮癬,有人也只是換個香皂或洗衣粉就大幅改善。

什麼是「過敏五不」?_img_2 《過敏,原來可以根治!》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