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芳香療法的運用方法~冷熱敷、吸入、潤膚霜

運用芳香療法的方式很多,不妨配合自己的需要使用吧!

芳香療法的運用方法~冷熱敷、吸入、潤膚霜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冷熱敷的方式

  把精油滴入熱水中,再用毛巾浸泡,擰乾後敷在額頭或眼睛上,讓皮膚和鼻子都能吸收到精油的成分,具有緩和症狀的作用。

  熱敷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緩和疼痛的效果。此外,頭痛或肩膀酸痛等等也可以使用。至於冷敷則具有消炎的功效。可以應用在因花粉症所引發的眼睛發癢或肌肉酸痛等等的症狀。不妨配合自己的症狀使用。

 冷熱敷的方法

在洗臉盆的熱水或冷水(10~15℃)中,滴入1~2滴精油。把毛巾摺成長方形,手拿著毛巾的兩端浸泡在裡面,取出毛巾時順便把浮在水面上的精油撈起來,擰乾後敷在想要敷的部位就行了。大約敷10分鐘左右。

吸入

  把精油滴入熱水中,隨著冒起的蒸氣,把精油的芳香成分從口鼻吸入。這對緩和鼻塞、喉嚨痛的症狀很有幫助。此外,蒸氣可以讓臉部的毛細孔打開,也可以用來解決皮膚方面的問題。

吸入的方法

  在洗臉盆中注入熱水,等1~2分鐘讓它稍微冷卻之後,再滴入1~2滴的精油。由於精油會立刻蒸發,所以要用毛巾蓋住頭部,把臉靠近冒出的水蒸氣,閉上眼睛,慢慢深呼吸。如此一再反覆,吸入蒸氣,持續10分鐘左右。

  此外,若想要保養臉部皮膚的話,同樣的方法也可以達到蒸臉的功效。

芳香潤膚霜(aroma cream)

  除了塗抹經過稀釋的基底油之外,還可以使用以蜂臘、基底油調製而成的潤膚霜。蜂臘是蜜蜂用來築巢的天然臘,對皮膚具有柔化、保濕以及溫和的殺菌作用。加上精油的話,便可以調製出具有保養肌膚功效的潤膚霜。

潤膚霜的製作方法

需要準備的材料~

精油    耐熱容器

蜂蠟    竹籤

基底油  裝潤膚霜的容器

1 把蜂蠟和基底油倒入耐熱容器中。

2 隔水加熱。時而用竹籤攪拌,讓它完全融化。

3 再裝入潤膚霜的容器,一邊用竹籤攪拌,一邊讓它冷卻。

4 等顏色開始稍微變白之後,再加入精油。
5 用竹籤充分攪拌,靜置讓它慢慢凝固之後就算大功告成了。盡量避免保存在高溫多濕的場所。最好在一個月內使用完畢。

芳香療法的運用方法~冷熱敷、吸入、潤膚霜_img_2《新手父母出版/懷孕‧生產‧育兒  精油使用百科》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