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睡得好,春天膚色粉嫩如嬰兒

一個冬天睡得好,第二年春天就會發現自己的血色極好,皮膚如嬰孩般細膩,由內而外散發出迷人的氣韻,素顏天成,宛若新生!

冬天睡得好,春天膚色粉嫩如嬰兒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春夏季的陽光調息,使人散發光彩;秋冬季的睡眠調息,讓人寧靜安定。使時間放慢的冬眠調息,可以使皮膚看起來更細膩,正如生長得慢的樹木木質比較緻密一樣,身材也會更具柔和的女性美。

一直生長的小樹木,到了肅殺的秋天也會開始落葉子。秋天是「肺金」當令的時節,肺如此柔軟嬌氣的器官,為何以金稱之?它怎能如剪刀一般剪掉枝葉?天氣似是至柔無形之物,植物卻只能乖乖聽令,冬天一到萬木凋零,並不需要動用剪刀。到了秋天,若胸中有肅殺之氣,長個不停的小樹木自然乖乖地縮頭睡覺去。

可 是,當秋天氣候過於溫暖時,本該盛於春的肝火無法停──金本剋木,無奈木太強大,金(肺)反受其害──因此,常會有人開始咳嗽,甚至一咳幾個月都不會好。 此時,若能調整自己的呼吸,則可以克制這種為害的能量,也可避免體力大量消耗,將它們儲備起來用於明年的生長。方法十分簡單,只要把春天的調息法反過來練 就可以了。緩慢自然地吸、呼,呼氣之後,屏息片刻,再吸氣。每天睡前調息十分鐘以上,就會覺得眼皮十分沉重,恨不得立刻倒頭就睡,所以這個方法也非常適用於失眠的人。

它與春天的調息法不同。春天調息法不能多練,因為現在的環境「陽常有餘、陰常不足」,許多東西都在激發我們的欲望,錢、美食、奢侈品等等,所以用來提升陽氣的春天調息法,只在清晨醒來或是春睏、精力不足時練習一下即可。若是精力儲存不夠,就沒有過多的能量可以激發出來了。

而冬眠調息法卻可以對抗愈來愈浮躁的世風,凡是覺得心煩意亂的時候,它都能讓你冷靜下來而不必壓抑。只是臨睡前的調息時間要比平常時候更長,屏息的時間也要更長才好。雖然看似短暫的屏息,效果卻超乎想像。

最好的美容方法當然是睡眠,沒有任何其他方法能夠超越美容覺的效果。臨睡前的短暫調息,可以使睡眠更加深沉,不容易醒來或做夢。在秋冬,我們一定要確保自己有足夠的睡眠時間,為明年一整年的精氣神打下基礎。一個冬天睡得好,第二年春天就會發現自己的血色極好,皮膚如嬰孩般細膩,由內而外散發出迷人的氣韻,素顏天成,宛若新生!


用冬眠調息,可以防治婦科病

冬 眠調息最利平息肝火,比如像肝火旺、肝氣鬱結、肝陰虛濕熱引起的女性問題,解決的時候都可以輔以冬眠調息法。還有,像是因膽經不暢引起的魚尾紋(肝膽互為 表裡)、乳腺增生及胸部發育不良以及因肝經濕熱下注引起的婦科炎症,如各類陰道炎、子宮頸炎,甚至黃褐斑等都可以用此法調理。

有上述症狀的女性,日常生活中應該會時時感覺到心情煩躁、容易發火吧?冬眠調息可以改善這些症狀。此外,使用保養品或是用藥的時候,若輔以良好的調息,不但症狀去得迅速,復發的機率也會小得多!

肝火這東西是很難駕馭的,即使服藥使之平息,但一遇上變暖的天氣,肝的小樹木又會迅速生長起來。無物以剋木,唯金剋木,好好地用呼吸調養吧!歲月在我們身體上留下的痕跡,都可用冬眠調息法來撫平。

冬天調息好,春天好調情

我們借助呼吸的力量進入了寒冬,儲存下來的精氣存在先天之本──腎。腎藏精,腎的形狀像一顆豆子,它所主的顏色是黑色,所主的味道是鹹味。為了好好收藏我們的精力,就應該在冬天好好對待自己的腎。

加入各類穀物及豆類的臘八粥是冬天最佳食品,因為種子裡蘊藏了植物的「精」。而黑色的、鹹鹹的東西則可追溯至我們生命的起源:海洋,帶有天然鹹味、黑色的海藻、海帶、海苔類,是人類精氣的護衛。

然而,光儲存不消耗,會變成肥胖的守財奴,所以我們一定要及時花掉冬天的積蓄。應該什麼時候花呢?當然是春天。去談場戀愛吧!愛情這種東西是無價的養顏佳品,素顏美人豈可沒有愛情的滋潤?冬天調息,春天調情,甚好。

練習了一個冬季的睡眠調息,我們體內積蓄了可使身心溫暖、肌膚嬌嫩的足夠脂肪;春天到了,陽氣上升,這些東西繼續留在體內反成災害。這時,我們不僅要抓緊時間談場戀愛,更要辛勤工作,讓這些存貨變成實實在在養育素顏的原料。冬天過去了,美麗還會遠嗎?

冬天睡得好,春天膚色粉嫩如嬰兒_img_2 《天下最美是素顏》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