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精油的選購方式和使用方法

選擇百分之百的純精油

精油的選購方式和使用方法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面對市面上眾多品牌或進口代理店所販售的琳瑯滿目的精油種類,該用何種標準去挑選作為芳香療法時所使用的精油呢?

  有一點大家千萬不能忘記,那就是所謂芳香療法是把精油內的某種成分導入身體的治療方法。因此,最好避免使用劣質的精油,所以選擇好的精油(高品質又具有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挑選百分之百純天然的精油是必要條件。絕對不能挑選有摻雜農藥、化學肥料或合成香料等等的精油。或是隨便添加或去除某種成分的精油。

最好不要挑選有添加合成香料或酒精的精油

 舉例而言,像是用來當作香包的原料或食品的香味、香水、芳香劑所販售的精油,多半會考慮到芳香或是風味的好壞,因此裡面都會添加強烈的合成香料或酒精。這些就不能稱為百分之百的純天然精油。

此外,有些商品只萃取精油中的某種成分,因為它具有某種強效。舉例而言,像是有些標榜抗菌效果很好的商品,就只萃取尤加利精油中的主要成分1.8桉油醇。而這也不能稱為百分之百純天然(從原植物中萃取,完全沒有添加任何東西)精油。要是使用這些精油的話,有時候會起斑疹。如果是使用百分之百純天然的尤加利精油的話,就不會起斑疹。因為它是治療感冒的良藥,可以直接塗抹在頸部。由此可知,精油是由許多複雜的成分所組成的,某些成分的副作用必須要靠另一種成分來抑制。

要注意有些精油的名稱相似  但是成分卻完全不同

  同時也必須注意精油的種類才行。以迷迭香為例,根據原料不同的生長環境,會有好幾種不同種類的迷迭香精油,像是馬鞭草迷迭香、樟腦迷迭香等等。這是因為即使原材料來自同種、同株的植物,但因為生長環境土地氣候或土壤的差別,所含的成分也會有所變化。因而有不同的分類。為了達到芳香療法最正確的效果,因此不得不慎選精油才行。

精油的選購方式和使用方法_img_2《新手父母出版/懷孕‧生產‧育兒  精油使用百科》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