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之母子真情話~項鍊

禮輕情意重。——平德爾

心靈雞湯之母子真情話~項鍊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小 兒子凱利四歲時就去上幼稚園,一個禮拜上兩天的課,每天只上兩個小時。很快地我注意到,他總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因此我問老師孩子是否有什麼問題。「沒 有,沒有。」她向我保證。「他做得很好……只是他參與了一項創意計劃。」我穿過教室問他,是否要準備離開教室,他大叫著:「不要進來啦!這是一份驚喜。」 於是我每次都很有耐心地等待,直到他從教室裡出來,神祕地笑著。

「你在裡面做什麼呀?」我問。

「做一樣東西。」他說。

好奇心擊敗了我,到底是什麼東西能夠讓他的注意力持續這麼久呢?他很喜歡把英文字母的積木堆成一棟棟建築物,再放上用木頭做的林肯車,一直堆到他有很大的停車場,可以放得下他的熱輪車為止。

這一天終於到來,他從教室門口走出來,雙手捧著他創造出來的東西。他小心翼翼走進車子裡,不像平常用跑的進來,他的視線幾乎沒有離開過手上的面紙盒。他把面紙盒交給了我。「媽咪,這裡有一個驚喜哦。我為妳做的。」

我小心地拿起面紙盒,先拿著一端,再拿另外一端。當我打開面紙盒一看,裡面放著一串用手彩繒的通心麵做成的項鍊——紅、黃、綠、紫色還有他蠟筆盒裡其他的顏色。「好漂亮哦,」我說,我很小心地拿著,上下左右仔細端看,此時陽光正透過車窗照射進來。「看起來像是彩虹項鍊。」

他靠在我的手臂上,凝視著我。「我做的」他充滿自信地說:「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做的哦!」這條項鍊帶給家裡不少驚喜。凱利的爸爸,還有他的哥哥和兩個妹妹都對他稱讚不已,我小心地將它收藏在我的珠寶盒裡。

晚 餐後,我散步到雜貨店去買些牛奶。「等一下,媽咪,等我!」凱利在人行道上邊跑邊叫,緊跟在我後面。「妳忘了妳的項鍊了!」我彎下腰來,他把項鍊繫在我的 脖子上。「妳看起來真美。」他說。我這條全新、閃亮且繽紛的通心麵項鍊在超市引人側目。「好好看的項鍊呀!」有個陌生人說。接著我的鄰居也說:「我也要一 個。」我從沒穿戴過任何一件創意飾品,所得到的評論勝過這條項鍊,於是我常常戴著它,享受著每個讚美字眼。


然而,過了一段時間,通心麵一個一個破裂並掉落。凱利淡忘了項鍊,我也沒再戴它,有一天最後一粒也粉碎了,我把它和其他的通心麵一起放在珠寶盒的底層。雖然原本完整的項鍊不存在了,但是我記得這是他多麼努力做出來的,他的這份孝心與努力也讓我們引以為傲。每當我想起戴著它上教堂、去學校或去看爺爺的時候,不禁哽咽了起來。它是很有紀念性的禮物,我會懷念我穿戴著它,出席特別場合的日子。

過 了二十五年後,在一次的聖誕節前夕,凱利交給我一個小盒子。「我記得在我四歲的時候,想給妳一份禮物,但是沒有錢,於是我用一些繩子和通心麵去做,要給妳 一個驚喜。妳是這麼地喜歡這條通心麵項鍊,每次妳戴上它,都會讓我感到很欣喜。如今這份禮物是要彌補這條通心麵項鍊無法持久的遺憾。」他從紅絨盒子內取出 一串珍珠項鍊,並且把它繫在我的脖子上。

「你做的嗎?」我打趣地問,沒再說下去。

「不是!」他咯咯地笑著說:「但是每顆珍珠都是我選的。我希望當妳戴上這條項鍊時,它會讓妳感到意義非凡,就像戴上那條通心麵項鍊一樣。媽,聖誕節快樂。」

--葛拉瑞亞.奇文士

心靈雞湯之母子真情話~項鍊_img_2 《心靈雞湯之母子真情話》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