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之母子真情話~準備好了沒?

我想我會是一位好媽媽——也許會有點過度保護孩子。就像我可能永遠不想把孩子生下來,讓他離開母體。——溫蒂.利伯門

心靈雞湯之母子真情話~準備好了沒?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先生開車送我去醫院準備生老二時,我告訴他:「我還沒準備好。」

「還沒準備好什麼?」

我指了指我的肚子:「這裡,我做不到,我還沒準備好。」

他 大笑——事實上,是嘲笑我。「在這節骨眼上,妳沒有太多的選擇。」不管我的抗議,他繼續把我送進車內,通過醫院的大門後,直至產房。護士幫我換上手術衣 後,醫生為我注射了藥物,而我還在重新計算預產期的日子。「我還沒準備好。」但是護士輕拍我的肚子說:「親愛的,但孩子已經準備好了。」

我生過小孩,理應知道該做什麼,雖然我在第一次生產時已經被嚇過了,但面對第二次生產,我還是害怕得四肢麻木。生第一胎時,我還可以裝不懂,詢問泡牛奶的溫度是多少或如何處理尿布疹之類的問題;連忘記把奶嘴從熱水瓶拿出來而融化掉的這種事,也只是有點好笑,可不算低能。

但 是面對第二個小孩,壓力就比較大了,我必須得像馬戲團的大象,知道每天該做什麼事般地熟練生子。我是一個母親,也是育嬰室俱樂部的優秀成員之一。對於第一 個小孩,我有比較多的時間準備,在懷孕六個月後我辭去了工作,用十二周慢慢地布置嬰兒房、貯存嬰兒食品,並用小熊娃娃練習換尿布。我讀完所有的書、煮飯, 再去上拉梅茲課程,我準備好了。

當 我把女兒從醫院接回家後,我沒有回去上班,我們每天早上散步、下午慵懶地在躺椅上睡午覺。除了她對我的某些需求,其餘都是非常平靜、安寧的時光。當我懷老 二的時候,大女兒已經快五歲了,平常我會參與學校的親子會議,還有教會、主日學校、戶外教學旅行和午餐費用等等活動或瑣事。現在我在家當全職的作家,時常 熬夜到天亮。在懷第二胎的過程中,我事先毫無準備,對於生產以及育嬰的工作又要再來一遍,我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調適。

快 到分娩時,我竟連一餐飯都還沒煮好,也忘記要報名上拉梅茲課程,我還沒重新組裝嬰兒床,距離交稿的日子僅剩五天,家裡一團亂……還有,大女兒再過一個星期 就要從幼稚園畢業了。我試圖延滯生產日期,但我們的兒子「德瑞克」仍然是準時報到。在德瑞克出生後的三天裡,我仍然非常的憂愁煩悶,認為自己無法好好地照 顧第二個孩子。我拜託先生不要回去上班,但是他終究還是離開了我,繼續他的工作。

我 望著堆積如山的衣服發呆,早餐用過的碗盤混著午餐的盤子一起用,那些全身髒兮兮的兔子們也一直待在牠們的窩裡,每天下午一點,兒子和我都需要睡個午覺。我 把他緊緊地抱在胸前,他躺在我均勻的心跳上,幾秒內他就安靜地睡著了,這分寧靜親暱感悄悄地襲上我心頭,他身上有一股新生兒的乳香味。

我已準備好了!」我輕輕地對他說。

--雪莉.卡娃嬌波

心靈雞湯之母子真情話~準備好了沒?_img_2 《心靈雞湯之母子真情話》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