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2)

★運動設計及示範

台安醫院運動中心教練 董桂華

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2)_img_1

增加腹部肌肉訓練的動作

動作1

平躺,雙手自然放置身體兩側,收縮陰道的肌肉,像似憋尿般,做收縮、放鬆的動作。(這個動作不論站著、坐著都可隨時做,即一般所說的凱格爾運動)

動作2

‧步驟:平躺,屈膝,下背與地板之間有個小空隙。以鼻吸氣,吐氣時,肚子往內收,下背貼地,恥骨略微往上抬。吸氣時,回到腰椎與地板自然的空隙。

‧作用:深呼吸時,橫隔膜會往下降,肚子收縮會很明顯,藉此可按摩腹部及內臟,增加腹肌收縮力量。

‧注意:

1.穿著要舒適。

2.動作要輕柔。

3.選擇有支撐的墊子,避免在彈簧床上進行。

4.注意別讓背部著涼。

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2)_img_2

動作3

前項動作進行一段時間,可依個別狀況增加強度,次數因人而異,而且不要強求自己一次完成。

‧步驟:平躺,曲膝,以鼻吸氣,吐氣時,肚子往內收緊,下背貼地,恥骨略微往上抬,此時讓胸椎抬起,頭也跟著抬起。

‧作用:增加腹部肌肉訓練。

‧注意:

1.媽咪的骨盆底肌肉因生產的關係,產後容易漏尿,所以運動前建議先將尿排空。

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2)_img_3

動作4

‧步驟:平躺,抬膝成90度,吐氣時,將肚子收緊下背貼地,頭、肩、頸依序離地。停留兩個呼吸,再慢慢的躺回地上。

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2)_img_4

動作5

平躺,單腿伸直。吐氣時,頭、頸、肩依序離地(提升動作3的強度)。

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2)_img_5

動作6

‧步驟:延續動作(4),雙腳同時伸直。

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2)_img_6

‧注意:

強度的增加必須採漸進方式,不可勉強自己達到,懷孕期間有運動習慣者,產後進行這類運動會比較容易,所以若以前不常運動,剛開始強度要壓低,練習幾天後再慢慢增強,以免腹部刺激過大,而如果有任何不適應暫停。

消除臀部肥肉的動作

動作1

‧步驟:平躺,屈膝,吐氣時,臀部往上推高,肚子收好,不推腰椎,吸氣再慢慢放下。

‧作用:瘦臀、強化背部肌力。

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2)_img_7

動作2

‧步驟:身體俯臥,一隻腿往上抬,輕輕放下,再換另一隻腿。

‧作用:瘦臀。

‧注意:對有些媽媽來說,俯臥姿的動作可能會不舒服,進行前最好先詢問專家。

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2)_img_8

強化骨盆的動作

‧步驟:平躺,小腿屈膝腳踩地板,雙腳掌打開與肩同寬,吸氣預備,吐氣時,頭、肩、頸離開地面往上捲起,兩膝蓋併攏,骨盆收縮。

‧作用:強化骨盆。

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2)_img_9

瘦腿的動作

動作1

‧步驟:找一張高度比自己膝蓋高的椅子(進行時膝蓋壓力較小,大腿比較不吃力),臀部坐在椅子上,再站起,重複一樣的動作。

若要加強強度,可一碰椅子立刻站起,進一步可在往下時不碰觸椅子,並停留一下下時間再起來,此時就不需要椅子。

‧作用:可訓練到下肢所有肌肉。

‧注意:

1.腳掌不內八、不外八

2.膝蓋與腳尖皆指向12點鐘方向。

3.膝蓋不能超過腳尖(比較不會受傷)。

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2)_img_10

動作2

‧步驟:平躺,屈膝,雙腿用力夾住彈力球(小孩玩耍用的彈力球)再放鬆,重複此動作。

‧作用:訓練大腿內側肌肉,增加骨盆腔血液循環。

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2)_img_11

瘦手的動作

動作1

‧步驟:單手拿一啞鈴,舉高至頭的後方,彎曲成90度,再將手臂伸直。

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2)_img_12

動作2

‧步驟:平躺,雙手拿啞鈴,置於肩膀正上方,雙手彎曲90度,再將手臂伸直。

‧注意:手肘不鎖死,手腕保持自然不壓迫。

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2)_img_13

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2)_img_14《MamiHome媽咪窩》‧2009/11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