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9月號)

婉妍的成長記錄

身高:55公分 體重:4.8公斤 頭圍:36公分
尿褲:S號 每天餵奶次數:6次 每次奶量:母乳120㏄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1

逸姍媽咪照顧記實

主要照顧者:媽咪24小時全天候照顧,奶奶則不定時幫忙。
就醫紀錄:出生兩周→回醫院驗黃疸。
保險理財規劃:已幫婉妍在銀行開戶,將叔叔阿姨給的紅包都存起來。
這個月的明顯變化:婉妍出生時因為用真空吸引器吸出,所以額頭上有個印子,但這個月印子已消失,頭型也慢慢變圓。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2教養小撇步

‧為了訓練婉妍不夜奶,我會在她睡前約12點至凌晨1點的這一餐餵飽一點,這樣她就可以撐到早上5點,甚至7點再次起床喝奶。剛開始她半夜有醒來時,我就給她奶嘴,漸漸她生理時鐘就調過來了。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3

 ‧這是日本研究出來的方法:寶寶哭時,大人可以嘴巴含一口水,在寶寶耳朵邊像漱口一樣發出咕嚕咕嚕聲,據說聲音像極了寶寶在羊水裡聽到的熟悉聲音,果然每次我這樣做,婉妍就會真的安靜下來。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4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5逸姍媽咪大力推薦

Combi新生兒全護型抱抱揹帶(SK4)

此款揹帶可橫抱、後揹、前向直抱、面對面直抱。用它揹起婉妍時,感覺重量分散,比較輕鬆;同時也可以當搖籃,將婉妍提著走,非常方便。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6

里仁圍兜兜 

這款圍兜兜採用有機棉製成,黏貼處繞到前頸處,而不像其他坊間圍兜兜貼在後頸處,會讓寶寶的脖子卡住;同時,魔鬼氈的設計也不會粗粗的。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7

清淨綿濕紙巾 

此為日本進口、不含酒精的濕紙巾,採用高壓蒸氣處理,哺乳前媽媽可以用來擦拭胸部後直接餵食,也可用來擦拭寶寶身體及嘴巴,外出使用很方便。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8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9逸姍媽咪的煩心事

只接受瓶餵

婉妍剛出生時親餵母乳常要吸吮很久,後來我將母乳吸出,才知道母乳量不多,所以那段時間就暫時先用瓶餵;但後來想再嚐試親餵,婉妍不是沒耐心喝就是不想吸,我只好繼續維持瓶餵。

專家說法:周怡宏醫師作答

寶寶需要重新熟悉親餵的方式,建議多給孩子嘗試的機會,也可以讓有經驗母哺的媽媽在您餵乳時實際的協助指導,希望您可以堅持下去而順利成功哺餵母乳。

愛吸奶嘴怎麼辦?

明明婉妍已經喝完奶了,但嘴巴卻會一直找東西,好像想要吸吮,但我又不想給她奶嘴,怕養成習慣,此時她就會一直哭,直到吸到奶嘴,我是不是該給她吸呢?

專家說法:周怡宏醫師作答

媽媽要將喝奶與安撫兩件事分開,喝奶時不要有安撫,安撫時不要有餵奶(乳房是空的)。此外要多試試使用其他方法安撫孩子(如講話、唱歌、出外逛等吸引孩子),如此就不會養成一直想吸奶嘴的習慣。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10 《MamiHome媽咪窩》‧ 2009/9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