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天使遺留的筆記~第135天.4月12日

一 百三十五天前,我們的生活永遠改觀。一百三十五天前,我坐在加護病房,在黑暗中握著她的手。一百三十五天前,他們對我們說她只剩三個月又六週的時間可活。 一百三十五天前,就是在那個時候,我們開始為葛蕾絲寫一部記錄姊姊故事的日記。從那天算起直到今天,總共過了一百三十五天。

天使遺留的筆記~第135天.4月12日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這 一百三十五天訴說著一個女孩與她的家庭的故事,一個陷入苦苦掙扎的家庭。我們畏懼這樣的掙扎,卻又希望這樣的掙扎永遠不會結束。明天我們將開始寫新的日 記,可以確定的是,那應該是一個新的階段。第一階段是憂傷,始於十一月二十八日,這是我們最初得知她罹患癌症,並發現藥石枉顧的時期。第二階段是憤怒,氣 憤為什麼會是我們的女兒,上天為什麼會容許這種事情發生。第三階段是學習奮鬥,閱讀數不盡的腫瘤學書籍,一大早起床便上網到處搜尋資訊,真正開始了解這種 疾病。第四階段是在我們收集到的資料激發下奮力拚搏。

因 為這種疾病太過複雜而感到不知所措是一回事,對於疾病的生成原因或醫治方式幾乎一無所知而感到無能為力,又是另外一回事。你可以擁有最頂尖的專家、最好的 醫院,甚至無限的資源,對於治癒的對策卻依舊沒有半分頭緒。沒有任何的學習途徑可以走出這種致命性疾病,花再多的錢也是枉然,決心、信心與一點點機會就是 你最大的希望。於是,在第五階段我們力圖保藏艾蓮娜的生命。我們買了水泥手印石,讓她在牆上畫畫,並把每一張她塗鴉過的紙都保留下來。但是現在,第一百三 十五天了,我們卻意識到這些階段既不成熟,又無關緊要,艾蓮娜每天仍在奮戰,而且還會持續不懈。她現在已經超過醫生的預期了,一如我們所望。這些階段到此 告一段落,真正的生活正要開始。

這 部日記從一個深夜開始記錄,一直持續寫到今天的深夜時分。有趣的是,艾蓮娜今天利用復活節籃子裡收到的禮物,也開始寫她自己的日記了。我想她認為如果我可 以寫,她就可以用畫的。輸人不輸陣,葛蕾絲也開始寫她的日記,只是她不把它稱為「diary」,反而稱作「diarrhea」。今天吃晚飯時,她驕傲地宣 布吃完青豆之後,她就要「開始自己的diarrhea」。吃飯的時候說這話還真是聖潔啊!葛蕾絲又一次教我們要帶著笑容活在幽默中,而這正是我們的打算。 從現在開始的每一天都是一項贈禮,痊癒就從現在開始。

天使遺留的筆記~第135天.4月12日_img_2 《天使遺留的筆記》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