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學習障礙~對運動感到棘手、顯得笨手笨腳

對運動感到棘手、顯得笨手笨腳

在學習障礙的孩子當中,有些人對全身協調運動感到非常棘手。

不光是全身運動而已,甚至就連指尖的運動,也會出現各種不同的特徵。

學習障礙~對運動感到棘手、顯得笨手笨腳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運動不只限於SPORTS

這裡所指的運動,是指活動身體;同時活動、協調身體的各部位,這是一項需要微妙控制的活動。

對於全身協調的活動感到棘手……

‧對運動感到棘手

不光是複雜的運動項目,甚至連要使用全身力量的跳箱、跳繩、跳遠也感到棘手。

‧無法做精細的動作

由於指尖的活動不夠靈活,因此對於像是摺衣服等一些日常生活的小事會感到棘手,或是變得不太想去做。

‧字寫得不好

寫字不是要花很長的時間,就是寫得不正確。有些人就算對文字的理解能力沒有問題,也可能寫字寫得很慢,或在理解上會出現停頓的現象。

‧基礎動作變得遲緩

有些孩子走路或跑步的動作會變得緩慢,或是無法長時間保持同樣的姿勢。

對於連續的活動感到棘手

運動方面的困難,並不是學習障礙的孩子最顯著的特徵,畢竟在學習障礙的孩子當中也有很多擅長運動的人。

不過,在活動身體的時候,腦部也必須同時細部控制身體的各個部位才行。因此,像學習障礙等有某些發展障礙的孩子,通常對於運動方面的細部調整,感到棘手的可能性非常高。

除了對運動感到棘手之外,由於指尖無法控制細微的動作,因此顯得特別笨拙。由於字寫得不好、語言的學習出現遲緩等,所以很可能合併其他障礙。

恐怕會伴隨其他的問題

可能會出現對運動感到棘手或笨手笨腳的情形。不少學習障礙的孩子會比周圍的人想像中的更在意。

‧很難參加一些團體競賽或是活動身體的遊戲

不光是孩子本人感到棘手而已,因為同學會說:「只要某某人參加,整個遊戲就會進行得很不順,變得不好玩。」因而變得更加不想加入。

‧除了課業之外,很難得到其他方面的成就感

無法體會到一些實用科目的樂趣或是成就感。

‧得到自尊心或成就感的機會越來越少

在原本令孩子感到趣味的體育課或實用科目上,很難得到成就感,是以也失去培養同儕意識的機會,此時如果再聽到同學說自己很差勁的話語,就更容易失去自尊心。

難以得到遊戲的樂趣

一旦對運動感到棘手,便會失去與同學一起享受遊戲及運動的樂趣,同時得到認同感的機會也跟著變少,如此一來,對於結交朋友或培養同儕意識等都相當不利。

此外, 除了課業之外,很難在其他方面,像是圖畫、美勞上,獲得成就感。

學習障礙~對運動感到棘手、顯得笨手笨腳_img_2《有效提升孩子學習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