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學習障礙~利用不同的方法提升理解力和學習意願

利用不同的方法提升理解力和學習意願

配合孩子的指導方法有很多種,不僅要顧慮到學習障礙的孩子,同時也要考慮到教室內其他所有的學生。

學習障礙~利用不同的方法提升理解力和學習意願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教導學生的6種方法

學習遲遲無法進步的原因,每位學生的情況都不一樣。因此,根據不同孩子認知上的缺失或注意力不足的狀況,所採用的指導方法和必要的支援也會有所不同。

‧指示要盡量淺顯易懂-寫考卷、交給老師、到體育館

舉例而言,要說「寫完考卷後先交給老師,然後去體育館」時,不要一口氣說完這句話,可以把內容分別寫在黑板上,這樣學生比較容易了解。

‧提醒學生

尤其是一些注意力比較差的學生,老師在宣布重要的事情之前,最好先提醒大家注意聽。

教法要讓學生容易理解

學習障礙的孩子在資源班上課,一星期頂多也只有八個小時而已。因此,最理想的方式就是老師在普通班上課時也能採用各種不同的指導方法,唯有得到老師的配合,才能提升學生的理解程度。

老師平常在普通的班級上課時,除了要設法督促學生理解之外,同時也應該留意教室的整體氣氛,唯有在心平氣和的情況下,才會達到學習的效果。

‧讓教室的氣氛保持和諧

這是指導注意力缺失過動症的孩子時常用的方法。盡量減少教室內的裝飾品,在平靜的氣氛中,可以防止孩子分心。

‧問一些孩子可以回答的問題

不妨配合孩子的程度,提出不同的問題,營造出可以讓孩子踴躍發言的場面。

‧讓不專心的孩子坐在前面的座位

座位越靠近老師,就越容易專心。同時身為指導者,也比較容易注意到學生的學習狀況。

‧在教材上下功夫

針對那些在聽寫方面感到吃力的孩子,不妨把上課的重點印成講義,當作輔助性的教材,如此一來也可以減輕這些孩子的負擔。如果孩子有閱讀困難,則可以使用圖片說明,盡量避免使用一些迂迴的說法。

★學習障礙在台灣

以台灣的情況而言,目前只有資源班有服務學習障礙孩童,孩子平時會在普通班上課,每週再到

資源班接受數小時的特殊教學。

★利用各種不同的方法教導

利用手勢或圖片來解說,會讓孩子更容易了解。如果是用語言來解說,則最好盡量用明確、具體方式告訴孩子。

學習障礙~利用不同的方法提升理解力和學習意願_img_2《有效提升孩子學習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