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4個月(2009年3月號)

為樂的成長記錄

身高:61公分 體重:5公斤 頭圍:40公分
尿褲:S號 每天餵奶次數:5次 每次奶量:母乳100~130㏄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4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1

紀瑩媽咪照顧記實

主要照顧者:前三個月媽咪24小時全天伺候,接下來回電台兼職主持工作,則每周四、五下午請外婆代為照顧。
就醫紀錄:為樂出生時就診斷出有先天性心臟病,所以每兩個月需要回診一次。
保險理財規劃:無
這個月的明顯變化:這個月為樂的喝奶量明顯增加,視線也會跟著大人移動。
生孩子後對媽咪的改變:生了為樂後,深知陪他長大才是最重要的事,所以前三個月我辭職在家帶他,那段時間,我從自己做廣播到當聽眾,角色轉換反而讓我的視野變廣了,這對我接下來要重回職場,反而更有幫助。

‧現階段的他,最愛吸手指頭了。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4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2

‧為樂爸爸懂樂器,所以經常會打鼓給為樂聽喔!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4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3

‧天氣好的時候,我們會盡量讓為樂多曬曬太陽。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4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4

‧平時我會跟為樂介紹生活周遭的事物,譬如:蘋果Apple是紅色的。除此之外,每次只要我唱起Looby Loo這首美國的兒歌,為樂就知道要洗澎澎了。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4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5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4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6紀瑩媽咪大力推薦

從0歲開始

這本書對於我在帶為樂時給予很大的幫助。書中有提到,要養成孩子規律的飲食及作息,譬如不要孩子一哭就餵他,這樣會養成孩子一直在吃點心,以後長大遇到挫折,就會靠吃東西來發洩。而為樂在我照書養下,不像其他小孩時時要人抱、哄睡,非常貼心。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4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7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4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8紀瑩媽咪的煩心事

心臟問題造成為樂喝奶量少

為樂因為有先天性心臟病,所以喝奶量本來就比正常孩子少,成長曲線也比較差,剛開始我很擔心、焦慮,但後來聽了醫生的話後,就比較能以平常心看待了。

回婆家時帶孩子方式無法連貫

平時自己一手帶為樂,所以會有一套帶養原則,但回婆家時,公婆捨不得為樂哭、擔心他喝奶量少,這些都需要溝通,而我則盡量在回去時依照婆家的意思帶小孩,避免衝突。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4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9 《MamiHome媽咪窩》‧2009/3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