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一生心血精華賣給公司,留給家人的卻是 破銅爛鐵

睿臻媽
Ray mami 2003-12-29 11:49:19 版主 343

不要把一生心血精華賣給公司,留給家人的卻是破銅爛鐵

說得真好,跟大家分享,大部份是男人才會這樣,好好思考一下,工作所求為何?不要乎略了家人及健康。

把心帶回家,「不要把一生心血精華賣給公司,留給家人的卻是破銅爛鐵」

維豐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每天不管工作到幾點,他一定開車回台北的家,每個人聽了都好羨慕他們夫妻如此恩愛。

季擇聽了這種事,頗不以為然,說他每天雖然應酬到很晚,一定回家睡覺,他也是新好先生,怎麼沒人讚美他?鼓勵做老公做爸爸的男人回

家,是一樁推行很久的運動,有些男人就把「回家」當作指標,但他卻忘了,他的心有沒有一起跟著回家。

曾經在美國住過一陣子,他們的社區裡,每到下班時間,就看到一家家的先生開車回來。

回來後可沒閒著,衣服一換,不是除草修自行車,就是遛狗整理庭院。

夜幕低垂,全家一起看電視,很早就上床睡覺,很少人會去喝酒應酬。

週末假日,不是在院子裡除草、烤肉,或在車庫辦個小型舊 物拍賣,就是全家出門旅行。

他們回家,是把心和身和愛,都一起放在家裡。

反觀我們這兒,賣命加班、努力應酬、拚命喝酒、用勁唱歌,把實驗室當家、把PUB當家、把朋友家當家、你的家,只是摸黑回去了,管他是沙發是地板是浴室,倒頭就睡。醒來迷迷糊糊的,梳洗一番又去上班了,沒跟太太說上一句話,沒跟孩子打過一個照面,搞不好跑錯人家,你都不知道。

做爸的如此,兒女上行下效也如此,做媽的心想,你們都不回來,我也出去吧!

「家」就變成了一個空殼子。

不論你家誰是一家之主,不妨率先示範

每週最多一晚去應酬。不管是談生意,跟朋友聊天,或是跟主管籠絡感情,一週最多一次,其餘時間應該留給伴侶談話,和孩子聊天,跟家

人建立感情。

即使晚歸,也要清醒。醉酒開車要重罰,真是一個福音,至少大家都不敢在夜裡喝酒。

最好是連計程車也拒載酒醉之人,說不定能挽救不少形同陌路的婚姻。

因為沒喝酒,回到家,至少還能清醒的跟家人說說話。

※回家以後,不以自己會賺錢自誇,照樣樂在家事中。家事是全家人的事,在外奔波雖然很辛苦,但是在家忙碌,也不輕省。互相體貼? 付出愛? 隨手做家事。

※不要把一生心血精華賣給公司,留給家人的卻是破銅爛鐵。

為公司賣命,贏得高薪與高職,確實很有成就感。但隨著你的退休被淘汰,這些都成過眼雲煙。

然而,你給家人的愛,卻是一輩子不會變質,他們會回報你以更多的愛。

Be home with your heart.

我們每個人似乎都將工作的順位給顛倒了,總是工作第一、應酬第二,忽略了家庭的重要性。

甚至未婚的年輕男女,也許因為過於賣命的工作,而失去了許多結交男女朋友的時間與機會,而已婚的男女,亦常常忽略了家人的重要性,不要以為結了婚就是保證,殊不知現在離婚率這們高,每五對夫妻,就有一對離婚。

也許我們都應該停下來想一想,我們工作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改善目前的生活,讓家人過好日子呢?

是為了要讓喜歡的人得到幸福而事先做好準備呢?

還是毫無意義的工作,只因為自己已長大了。

亦或是在權力與地位上的追求,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不要管任何人怎們想,真實的面對你自己,正視你所要的是什麼,也許將腳步放慢點,你會發現我們要的不僅是為了賺很多錢,而是為了自己的理想在努力奮鬥,為了實現對你所愛的人的承諾,沒有什麼是不能捨得,因為有捨才有得。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