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夫妻間的危機

結婚在某種意義上,可解釋為擁有可能性的兩人,也就是有魅力的兩人相互結合的過程。而「尋求彼此需要的事物」是結合的前提條件。此後兩人將透過感情與性愛的交流,長時間地合力經營婚姻。一旦感情或性愛熱情消失或淡薄、或因彼此分離、或因任一方用其他方式來獲得感情與性愛的滿足時,婚姻便會亮起紅燈。另外,像是透過網路交友而結識新歡、或是到酒家等聲色場所尋求慰藉等行為,都可讓人輕易地獲得感情與性愛的滿足。在職場發生戀情或是藉由外遇填補自己的需要也不再是不可能的事。但真正重要的是,重新審視並探討夫妻關係之所以難以維持甚至逐漸瓦解的真正原因。

跨越夫妻間的危機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您不妨試著拿出紙筆以條列方式寫下以下問題。包括「對妻子感到滿意的地方」與「不滿意的地方」等。接著從妻子的優點之中,找出能夠給予更高評價的部分並特別標記出來,而對於不甚滿意的地方也應謹慎思考後記錄下來。如此將可以明確地判斷哪些地方能夠透過溝通或互動方式的改變而獲得改善,又有哪些地方是對方絕不可能改善而需要包容的。

接下來,則要視妻子的反應來做出定奪。首先,先生應向妻子提出希望她改變的地方。畢竟兩人既然能夠走到結婚這一步,應該也可能透過協調與些許退讓來修復彼此間的裂痕。

有些男性經常不能理解為什麼自己的小毛病在其他女性的眼裡根本不算什麼,但妻子卻常為此勃然大怒。這多是因為自己對妻子的主觀意識太強烈所導致。此時,應適時地轉移依賴的對象。妻子不可能永遠保持當初交往時的模樣。您必須對彼此均會改變與老化有所認知是相當重要的。另外,先生必須體認到,由於有妻子分擔家事與照顧孩子的責任,自己才能無後顧之憂地在工作上衝刺。

夫妻雙方當初互相吸引的魅力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漸漸消逝,而且一旦有了孩子,雙方的注意力將會轉移至孩子身上。一個人不可能一輩子都能受到異性的歡迎,在到了某個年齡後,就應將注意力放在其他的事物上,如透過工作表現來肯定自己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同樣的,透過想法的改變與創新,也能讓自己更輕鬆自在地與配偶相處。請試著嘗試不同的方式努力跨越過夫妻間的危機吧。

跨越夫妻間的危機_img_2 《教養關鍵在爸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