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記者會上說「我心目中理想的妻子形象就像媽媽那樣」⋯⋯♡將福原愛拉拔長大的媽媽是如何育兒的呢?

先前與台灣選手江宏傑發表結婚消息,造成廣大話題的日本羽球選手福原愛小姐~
在結婚記者會上說出「向媽媽那樣支持著老公,是她心目中理想的樣子」。
以斯巴達式教育指導福原愛桌球的媽媽福原千代(Fuhara Chiyo),一直以來究竟是如何教育孩子的呢?

說出「支持・鼓勵丈夫是我的理想」的福原愛♡

在記者會上說「我心目中理想的妻子形象就像媽媽那樣」⋯⋯♡將福原愛拉拔長大的媽媽是如何育兒的呢?_img_1
ameblo.jp

9月初與台灣桌球選手江宏傑結婚的福原愛~
在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後,突如其來的報告這個消息,再加上又轉變形象變得更加美麗,因此造成了話題。

在結婚記者會上,「希望能像我母親一樣,身為妻子把持家務,支持、鼓勵丈夫,這是我心中的理想太太形象」。
「不管是身為選手還是身為妻子,作為一位女性,身為人就是應該持續全力以赴地努力前進」⋯⋯說出這些話,表達出母親福原千代(Fukuhara Chiyo)就是她心目中的理想,想要學習構築理想的夫妻關係。

被稱作“桌球魔鬼魂”的福原千代,為了將福原愛拉拔長大成人,究竟是怎樣育兒的呢?

「一開始並沒有想過要成為奧運選手」⋯⋯

在記者會上說「我心目中理想的妻子形象就像媽媽那樣」⋯⋯♡將福原愛拉拔長大的媽媽是如何育兒的呢?_img_2
m.sponichi.co.jp

福原愛開始打桌球,是約莫在她3歲左右的時候⋯⋯
據說是看著從中學開始就在打桌球的哥哥與母親一同打桌球的身影,自發地說出「我也想要打桌球」。

雖然媽媽採取斯巴達式的教育,讓人印象強烈,但是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強迫(制),也沒有想過要將自己小孩培育成為奧運選手。
取而代之的只是約定「每天都要努力」,然後並徹底地進行練習☆

「每日不間斷的練習,就是變強的秘訣」媽媽這麼說道⋯⋯
比起才華(能),在這之前是否能夠做到最基本的努力,其實反而更重要☆

連睡覺的時間也沒有……運動選手的父母親同樣也是非常辛苦!

在記者會上說「我心目中理想的妻子形象就像媽媽那樣」⋯⋯♡將福原愛拉拔長大的媽媽是如何育兒的呢?_img_3

聽說福原愛在還小的時候,只要半夜起床想喝水,媽媽就一定也會跟著起床問她:「怎麼了嗎?」~
因為這個緣故,福原愛她小時候還以為「大人都沒在睡覺的啊……」XD

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媽媽因為陪福原愛練習桌球非常忙碌,因此不管是家事還是幼稚園的準備,似乎都在半夜孩子睡著時進行。
福原愛能夠成長茁壯並成為一名優秀的體育選手,也是因為母親不惜睡眠時間努力支持著她的關係吧!

絕對不能和別人比較!

在記者會上說「我心目中理想的妻子形象就像媽媽那樣」⋯⋯♡將福原愛拉拔長大的媽媽是如何育兒的呢?_img_4

被稱為“愛哭鬼愛醬”的福原愛⋯⋯
每次只要有輸了比賽,就會不甘心的哭泣,媽媽將這樣的身影看在眼裡,又會對這樣子的她說什麼呢?

比較常見父母親都會說「你為什麼會做不到呢?」類似這樣,與其他人比較的話。
不過福原愛的媽媽則認為,這是絕對不可以對孩子說的話◎

孩子正因為不甘心而哭泣,然而「你為什麼會做不到呢?」這樣的話,其實是來自於父母親羞愧的表現。(筆記)
因為與孩子心境上的不同,所以不管說幾次都不會正確地傳達到孩子心裡。

另外在大家面前斥責孩子,也是會傷害到孩子的自尊心◎
因此選擇在周圍沒有旁人的情況下,兩人好好面對面,透過凝視雙眼來溝通。
不管怎麼說,站在孩子的立場著想,好好商談這件事非常重要☆

家族成員都一起參與育兒是很重要的事!

在記者會上說「我心目中理想的妻子形象就像媽媽那樣」⋯⋯♡將福原愛拉拔長大的媽媽是如何育兒的呢?_img_5

福原千代的育兒法,最重視的事情就是「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家族全員都要一起參與育兒」☆
就算是常常因工要出差的爸爸,同樣也是會積極地參與育兒哦!
藉由父親一起加入育兒的種種,不管從孩子的精神層面來看,還是媽媽體力面來看,都是有好處的。

不過就算媽媽非常忙碌,關於「飲食」這一點,還是會盡可能地自己著手處理。
似乎是認為【飲食內容與親子間的愛情】有著關聯,因此非常重要♡

孩子的健康的基本就是飲食◎
身為父母親,且同時也是運動員的媽媽,飲食生活的部份更是特別需要注意呢~

tips

「育兒」這件事,真的是每個家庭都不太一樣,不過總是有些好的點可以拿來學習哦♪

運動選手的培養並不需要特殊的育兒方式,意外地這些都是理所當然且非常基本的事⋯⋯。
不過想法上與實際執行上,都能夠強烈地感受到「為了孩子」這樣的心情♡

福原愛本人也針對育兒這件事發表了這樣子的言論,「有一天我也想要養育孩子,想要給小孩一個驚喜,就是告訴他我是桌球選手」⋯⋯。
接下來她的婚姻生活可說是非常讓人期待呢♪

延伸閱讀>>
【獨家專訪】日本女星土屋安娜流的工作&穿搭術介紹♪
能成為育兒時的參考♡日本桌球國手「福原愛」受到大家喜愛的理由~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