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女性很容易中標!(驚)專業牙醫教導的「牙周病」知識與對策♪

有著中年男子容易中標的口腔疾病,就是「牙周病」。
有在抽菸的人很容易會得到牙周病,或是對於照顧口腔工作怠惰的男性們較容易得牙周病,而讓人產生「牙周病」=男性的病症。
但是如果看一看男女差別並深入了解後,就會發現患有牙周病的女生反而比較多。(驚)
究竟,到底是為甚麼呢?
現在就請專業牙醫,來為我們解說理由吧~♪

【牙周病的知識與對策①】說到底「牙周病」是個什麼樣的口腔疾病呢?

其實女性很容易中標!(驚)專業牙醫教導的「牙周病」知識與對策♪_img_1

「牙周病」舊時被稱為「齒槽膿漏」(日文)。

常常聽到牙周病,但是實際上到底是什麼樣的口腔疾病也並並不是很清楚……這樣的讀者朋友應該蠻多的吧?!

簡單來說,支撐著牙齒的牙齦(牙肉)或是骨(牙槽骨)發炎,是一種破壞性的牙病。
牙齦腫脹然後牙槽骨吸收⋯⋯。

因為細菌感染導致牙部周圍發炎,但是如果只有牙齦發炎的話,則是會被稱做「牙齦炎」。

另外,除此之外的部位發炎並擴散的話也會被稱為「牙周炎」,也有可能影響至全身哦!(要注意)

【牙周病的知識與對策➁】容易㦬患牙周病的其實是「女性」!!

其實女性很容易中標!(驚)專業牙醫教導的「牙周病」知識與對策♪_img_2

其實牙周病的惡化跟女性賀爾蒙有著很大的關係。(營光筆劃線)

女性賀爾蒙,會增加繁殖特定的牙周菌或是會導致發炎,嚴重時甚至會更惡化。

女性的身體,是非常需要被呵護照顧的哦♡
經常會產生變化,女性賀爾蒙分泌會依據生長階段而有著種種不同的變化。

女性的話,在牙周病發生時,不只單純和年齡成長有關也和生活習慣習習相關。

因為跟體內賀爾蒙協調與否有著很大的關係,容易患牙周病的危險期是在【青春期・懷孕期(生孩子)・更年期】這3大分類。

理解女性特有的牙周病風險後,用心適當地護理預防是很重要的哦☆

【牙周病的知識與對策➂】意外!需要注意牙周病的是「不會蛀牙的人」☆

其實女性很容易中標!(驚)專業牙醫教導的「牙周病」知識與對策♪_img_3

另一個讓人意外的是,需要特別注意牙周病的人,是很不容易蛀牙,牙齒很乾淨的人◎

出生開始後牙齒就一直很健康,並沒有特別地刷牙清潔也不會蛀牙,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去看過牙醫……如此令人羨慕的人,這世界上還是有的。

但是,可不能這樣就掉以輕心。
正因為是擁有乾淨美麗牙齒的人,其實有很多都是「零蛀牙卻滿滿牙周病!」☆(要注意)

蛀牙細菌與牙周細菌本來就是不一樣的細菌種類。

太過於自信認為自己牙齒很健康,就怠惰照顧的話,即使不會蛀牙也有可能患上牙周病……這樣的事確實地會發生哦♪

而且跟蛀牙不一樣的是,牙周病是不會痛的。
因此,在毫無感覺之下循序漸進一直持續進行著⋯⋯。

【牙周病的知識與對策④】牙周病護理的基本是要做些什麼呢?

其實女性很容易中標!(驚)專業牙醫教導的「牙周病」知識與對策♪_img_4

牙周病的原因是「牙菌斑(牙垢)」☆
牙周病基本的照謢,是牙菌斑的控制。

牙菌斑控制就是,去除牙垢減少口中的壞菌,整頓口內環境的清潔。
在家裡能夠做到的牙菌斑控制,基本的就還是每天刷牙。
刷牙有很多種方式,但是能有效地預防牙周病的只有「貝氏刷牙法」。

介紹如下:
以45度角度對著牙齒,將一部分的牙刷毛尖端放入牙齒與牙齦間的溝槽,像這樣子來使用牙刷,一點一點的來回震動來刷牙◎
利用貝氏刷牙法刷牙後,再使用牙線把存在於牙齒與牙齒間的牙菌斑完整去除乾淨吧!
建議是1天最少1次,好好並仔細的花時間刷牙。

比起隨便刷牙3次,1天1次好好的刷牙才是更有效能夠預防牙周病。

tips

發表了令人感到意外,女性與牙周病之間的關係。
是離身邊非常近的牙周病。有覺得與自己沒有關係嗎?
好好的做好護理保養,從口腔內來開始維持美麗與健康吧♡

延伸閱讀>>
20歲就開始了!(驚)預防「子宮老化」的方法
日本女性12人中就有1人罹患乳癌(驚)!有效幫助預防乳癌的4個生活習慣♪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長高 人工受孕 孕吐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黴漿菌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