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花椰菜要先燙過?!意外很多人不知道的蔬菜保存秘訣♪

是否總是把從超市買回來的蔬菜就直接放進冰箱保存呢?
根據蔬菜的種類不同,有些會容易壞掉而有的會風味變差哦~
這次就要為讀者介紹蔬菜的保存方法・秘訣♪

保存蔬菜的秘訣:「花椰菜」一買回來請立即先過熱水川燙

什麼!!!花椰菜要先燙過?!意外很多人不知道的蔬菜保存秘訣♪_img_1

花椰菜從外面買回來,立刻用熱水川燙過煮熟才是正解◎

如果生的放置在那的話,菜花會變黃,無論是味道或香氣都會降低。

熱水煮過後,放入密封容器中,再將它放進冷藏室保存。

如果想要冷凍慢慢吃的話,就不要燙太久(筆記),用廚房紙巾將水份充份吸乾後再拿去冷凍。

如果有殘留水份的話,水會被凍結,進而破壞蔬菜上的細胞膜。

保存蔬菜的秘訣:「高麗菜」的保鮮膜,是不是就直接這樣包著它?

什麼!!!花椰菜要先燙過?!意外很多人不知道的蔬菜保存秘訣♪_img_2

讓高麗菜持續被保鮮膜包覆狀態的話,會讓高麗菜無法呼吸。(驚)

買回來後請立刻將保鮮膜撕去,放入塑膠袋中,將開口輕輕封起來,放進冰箱的冷藏室保存◎

另外若是放在常溫保存的時候,如果不將中間的芯拔除的話有可能會開花。
在芯上稍微切個缺口便能安心不開花喲!

在切高麗菜時要注意,將高麗菜切半是NG的☆(筆記)
因為水份容易從切口部份流失,所以推薦方法最好是將葉子一片一片完整剝下來使用。

保存蔬菜的秘訣:「洋蔥」比起放進冰箱冷藏不如放在通風良好處!

什麼!!!花椰菜要先燙過?!意外很多人不知道的蔬菜保存秘訣♪_img_3

不耐濕氣的洋蔥,比起放在冷藏室保存,存放在通風良好處才是鐵則◎
從袋子拿出來後,放進網子之類的容器裡,盡量不要重疊(堆疊)才可以長時間保存。

但如果是在夏天的話,因為天氣炎熱容易腐壞,所以夏季時還是建議放進冰箱比較好喲!

另外把洋蔥冷凍保存之後,在做燉煮料理時是很好用的食材。
但反而不適用在沙拉料理中,因為會降低清脆的口感。

保存蔬菜的秘訣:「水菜」很容易壞掉,所以請盡量當天食用完畢!

什麼!!!花椰菜要先燙過?!意外很多人不知道的蔬菜保存秘訣♪_img_4

水菜因為莖很細,因此能夠保存的時間並不長。

盡量當天買當天就食用完,如果用不完的話,請拿去水煮再放進冷凍,這樣就可以持續享受到它的美味。

另外,將水菜的根切除,立起來放進切一半的寶特瓶中,【立著擺放】的話就可以保存得比較久。

放進寶特瓶時,記得用袋子蓋住水菜,也才可以防止和空氣接觸所造成的乾燥喔!

保存蔬菜的秘訣:「蘆筍」意外地很容易變得不新鮮☆

什麼!!!花椰菜要先燙過?!意外很多人不知道的蔬菜保存秘訣♪_img_5

堅硬的蘆筍看起來像是可以保存很久,但它其實很容易變得不新鮮,所以趁買回來的當天食用完畢吧!

有剩餘的話,冷凍保存則是可以保存約一個月左右。

先用鹽水煮過,再過一下冷水,放入冷凍用保鮮袋冷凍吧!
這樣就能長時間保存哦!

保存蔬菜的秘訣:「豆芽菜」放入水中的話,便會保持清脆感!

什麼!!!花椰菜要先燙過?!意外很多人不知道的蔬菜保存秘訣♪_img_6

因為很便宜,容易不小心就買太多的豆芽菜~
常常會因為買太多而用不完呢!

這時候,將豆芽菜放入裝了水的保鮮盒中就OK♪
清脆的口感可以維持大約一週的時間。

但要注意的是滋生雜菌。
所以水要天天換,一定要加熱過喔!

保存蔬菜的秘訣:「萵苣」用3根牙籤刺進去便OK♪

什麼!!!花椰菜要先燙過?!意外很多人不知道的蔬菜保存秘訣♪_img_7

水份是萵苣的天敵☆(筆記)

葉子一旦濕掉的話,新鮮度便會立刻降低,所以要將水份充分的吸乾,用保鮮膜包覆或是放入塑膠袋內冷藏。

萵苣如果只是芯有水份的話,就可以保持得更長久。
建議將廚房紙巾先沾溼然後再包在芯上。

另外,有個小密技就是在萵苣的芯上插上「3根竹籤」的話,也可以保存的比較久喲♪

這樣水份可以從洞中被吸收,更加保持鮮度。
想次有買萵苣時,請務必試試看。

tips

向讀者朋友介紹了意外不知道的蔬菜的保存方法・秘訣☆
有沒有覺得長知識了啊?!

是否曾為了保持鮮度,而影響到味道和它的營養價值呢?!
知道了之後,就趁這個機會改一下料理習慣吧!

延伸閱讀>>
製作卡通便當一點都不難⋯⋯【百元便當小物店VS專賣店】"海苔打洞器"哪一家賣的比較優秀呢?
吃完會還想要再來一份♪簡單&美味的《剩餘餃子皮》再利用食譜9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幼兒園 益生菌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黴漿菌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戒奶嘴 孕吐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