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新不新鮮,光看保存期限就夠了嗎?

鮮乳是孩童成長發育過程中,既能提供營養又方便的飲品。鮮乳中所含的鈣質可以強化骨骼發育;蛋白質更是孩童成長不可或缺的營養素。然而,市面上鮮乳品牌琳瑯滿目,要挑選真正新鮮的鮮乳,不能僅從保存期限來判斷,「生產製程」、「產品包裝」、「乳源」都是確認鮮乳品質的關鍵方法!

鮮奶新不新鮮,光看保存期限就夠了嗎?_img_1

許多人以為,只要鮮乳仍在保存期限內,應該就是品質新鮮的保證!事實上保存期限僅能確保鮮乳尚未腐壞,仍有多重因素會影響鮮乳的新鮮度。

「充氮技術」 排除「氧化」影響鮮乳風味

首先,就生產製程來說,為了確保安全,生乳皆必須經過高溫殺菌才能飲用。然而,空氣中的氧氣在高溫殺菌時,會與生乳產生氧化作用,造成牛奶蛋白質中半胱胺酸的硫氫基暴露出來,此硫化物的產生,不僅會破壞牛奶的風味,更會破壞牛奶中的營養素。因此,選擇製程中可排除氧的鮮乳,便可防止氧化作用,確保鮮乳新鮮。

市面上已有鮮乳製程技術可克服氧化作用,如福樂一番鮮採用獨家的「充氮保鮮技術」,使用不活性氣體─「氮」,在殺菌製程前充氮,防止氧化作用、抑制硫化物的產生,降低因為高溫殺菌,對鮮乳風味之影響,並且確保鮮乳營養素的完整。

「遮光」產品包裝 確保鮮奶不受「光害」

牛奶中富含維生素B群,可以提供寶貝成長發育所需營養,然而,金黃色的維生素B2若接觸到光源,易遭受破壞,市面上許多以透明塑膠瓶裝的鮮乳,若在牛奶運送途中照射到日照,或是在賣場陳列時受燈光照射,皆會使鮮乳中的維生素B2遭受到破壞,影響品質與口感。

選擇使用遮光包材的福樂一番鮮,可以降低鮮乳運送與存放過程中,遭受到光害,更能完整地留住鮮奶的營養素,給予寶貝完整的營養。

快樂的乳牛 才能產出最優質的鮮乳

優質的乳源是確保牛乳新鮮最根本的條件。乳牛與人類相同,只有保持心情愉悅,才能分泌出新鮮好喝的乳汁。因此建議家長在選購鮮乳時,先了解其乳源所採用的畜牧技術是否優良,唯有人性化的畜養方式,才能讓乳牛分泌出適合寶貝喝的新鮮牛乳。

福樂一番鮮採用優質畜牧技術,讓每一頭乳牛在快樂的環境中成長!乳牛不僅餐餐都有專業營養師規劃飲食,更有專屬的水霧式空調,讓怕熱的乳牛可以住得舒適。此外,泌乳前會給每隻乳牛聽音樂與SPA按摩,讓乳牛在泌乳的過程中保持愉快的心情,也不會過度擠乳,限量供應真正新鮮的牛乳。

瞭解了讓鮮乳新鮮美味的秘訣,往後家長在替寶貝選購鮮乳時,也就能在把關保存期限之餘,更多了其他審核的準則。無論是乳源、產品製程與外包裝的設計,都是決定了鮮乳是否能真正新鮮的關鍵,選擇從裡到外精心設計,完整保留鮮乳天然奶香風味及營養價值的「福樂一番鮮鮮乳」,才能帶給寶貝更完整的營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