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出在父母的應對!使兄弟姐妹再也不會吵架的「有技巧的解決方法」是什麼?

兄弟姐妹之間的吵架,變成了每天的家常便飯。
鬧啊!叫啊!吵啊!……到最後回到媽媽這裡求救,一直反覆如此的行為,也會覺得厭煩吧!
其實,身為父母親的應對方式,就能讓兄弟姐妹之間的情誼改變也說不定哦!
試試看接下來文章所介紹的解決方法,一定也就會減少爭吵喲♡

聰明解決兄弟姐妹吵架方法① 以中立的立場守護他們(孩子們)

問題出在父母的應對!使兄弟姐妹再也不會吵架的「有技巧的解決方法」是什麼?_img_1

成爲兄弟姐妹之間的仲裁者時,請立場中立的去對應吧!
當一位能傳遞孩子心情的角色會比較好喔~

「媽媽是兩人共同的夥伴,所以沒辦法偏袒任何一方」直接向孩子說清楚講明白也是一種方法。

年紀較長的孩子,會發覺只要「好好說借我的話就好了」而冷靜下來。
如此一來年幼的孩子也就會發覺,其實借給他也沒差,但不知為何就也跟著生氣了起來……。

要如何發展,基本上是任由孩子來決定。(重點)
父母親若插手管太多的話,就會剝奪孩子獨自想辦法解決問題的機會。

用孩子自身的力量去解決,能夠培養出在組織中發揮領導力的特質喔♪

聰明解決兄弟姐妹吵架方法② 抱抱他們

問題出在父母的應對!使兄弟姐妹再也不會吵架的「有技巧的解決方法」是什麼?_img_2

當孩子們一直吵架的時候,有可能是感受不到安全感的時候。

情緒不穩或是一直處於心情不好狀態的時候,叫他名字一聲或擁抱一下,傳達出對他們的愛意吧♪

讓年長的孩子與年幼的孩子一起擁抱也很ok◎

現在就想開始培養,就算以後長大成人,兄弟姐妹之間也能相互幫忙的關係♡

聰明解決兄弟姐妹吵架方法③ 引導出孩子自己想說的話

問題出在父母的應對!使兄弟姐妹再也不會吵架的「有技巧的解決方法」是什麼?_img_3

兄弟姐妹吵架時,不要立刻處理請先隔一段時間,等雙方都稍微冷靜下來了之後,慢慢引導出當時因情緒激動而無法好好表達出的孩子們想法吧!

將孩子抱在膝上,看著他們的眼睛,詢問吵架的原因,聽聽心情的轉變跟想說的話。

在此時,「媽媽」就可以扮演聆聽者的角色◎

這麼一來,孩子們便會發覺「自己說的話有人會想聽」而安心,也會冷靜的度過吵架當時的狀況喔!

聰明解決兄弟姐妹吵架方法④ 正視孩子煩躁的原因

問題出在父母的應對!使兄弟姐妹再也不會吵架的「有技巧的解決方法」是什麼?_img_4

孩子們頻繁吵架的時候,也有可能是在幼稚園或學校裡有發生了討厭的事情,進而遷怒到家人的狀況。

「又在大吵特吵了……」很容易一個沒發現,這時才是父母親要出馬解決的時候。

不是只解決表面上的事情,而是問「是不是還有其他不開心的事情?」這樣,尋找孩子真正的心情。

特別是年長的孩子,有時候會忍耐再忍耐,而到「已經極限了」這樣子的狀態。
讓煩躁的心情開朗起來吧♡

聰明解決兄弟姐妹吵架方法⑤ 不在兄弟姐妹之間做比較

問題出在父母的應對!使兄弟姐妹再也不會吵架的「有技巧的解決方法」是什麼?_img_5

兄弟姐妹之間就算其他人不說,自己也會產生競爭的意識。
同性別的時後,更會相互比較而可能產生不好的影響。

「明明是哥哥,卻輸了⋯⋯」就算沒有特別被這樣說,大部份也都會感到自尊心受傷。

如果是優秀的哥哥跟被比較的弟弟的情況,會感覺自己是事情做不好的孩子並在心中留下深刻烙印,也會逃避那些正在努力中的事情。(要注意)

不管是哪一方,自己的想法都不會想要被父母親追討。

不是比較,而是發現好的地方,各別的獎勵及給予認同吧♪

為了培養出能互相尊重的心態,這是長輩們所必需要注意的事項。

聰明解決兄弟姐妹吵架方法⑥ 決定吵架的規則

問題出在父母的應對!使兄弟姐妹再也不會吵架的「有技巧的解決方法」是什麼?_img_6

比起要讓他們都不要吵架,決定好吵架的規則反而比較重要哦♪

年齡相近的兄弟姊妹,往暴力方向發展的可能性會很高,因此請一定要先設定好規則。

・不用會成為凶器的東西,像是剪刀,瓶子等打對方。
・不勒住對方喉嚨,不踢打肚子
・不咬對方,不抓對方
・不丟東西,不用東西打人
・不打臉或頭,不可以抓頭髮⋯⋯諸如此類的規則。

還有,吵架的規定不是由父母親所決定,而是和孩子一起討論並且決定,建議增強想要守護他們的心情♡

問題出在父母的應對!使兄弟姐妹再也不會吵架的「有技巧的解決方法」是什麼?_img_7

tips

乍看之下很幼稚而且很吵,但是孩子們也是會透過「兄弟姐妹吵架」這件事而學習到很多東西哦!
請在這個時候伸出援手, 成為浮板與路標給他們幫助的父母親,可是非常重要呢♡

延伸閱讀>>
生產後夫妻之間變得容易吵架…主要原因及合好訣竅4點♪
對於「無法借別人玩自己的玩具」的小朋友的魔法咒語是⋯⋯♪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