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

每當去曼谷旅行時,我都會跑去吃水門市場旁知名的泰式油雞飯,其實在泰國街邊很多地方都吃得到這樣的小吃,大家都會稱之為泰國版的海南雞飯,因為看起來很像海南雞飯,但吃起來的感覺、沾的醬料都完全不同。我好喜歡到泰國旅行,總是跟喜愛去泰國的好姊妹開玩笑稱泰國為祖國,因為我們實在太喜歡到那裡走走了,其實去了也不是為了什麼,只是想吃吃道地小吃、路邊攤,曬曬太陽享受那種慵懶的氣息。泰國總是讓我思念不已,每當忙碌、很累的時候,都很想買張機票就飛去,只要好好的吃吃路邊攤,享受那種又酸又辣的好滋味,就很開心了!在台灣吃不到泰國版的海南雞飯,總是想著要怎麼做才做得出來,於是跑去跟泰國菜的廚師學,自己又再試了試,做出一個比較簡易、好做的版本,如果想念泰國的時候,可以自己做一下來懷念這個好滋味。重點是,這一道菜也很清淡( 除非你跟我一樣是重口味一定要沾辣辣的醬汁),平常吃也不會覺得負擔很重。一起來懷念一下泰國街邊小吃的味道吧!

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_img_1

︱海南雞飯泰國版,懷念的泰式小吃!︱泰式油雞飯

材料

去骨雞腿肉…1 隻
水…750ml
蒜頭…4 顆( 剝皮即可)
紅蔥頭…6 顆( 剝皮即可)
香菜…3 支( 取根部)
薑…約5 片
小黃瓜…1 條( 切片)
白蘿蔔…半顆( 切塊)
泰國米(Jasmine Rice)…1.5 杯

調味料

鹽…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魚露…2 小匙
椰糖( 或一般糖)…1 小匙

沾醬-

黑醬油…1 大匙
蒜末…1 小匙
薑末…1 小匙
香菜根…適量
檸檬汁…1 小匙
椰糖…1 小匙
辣椒…1 根( 切碎)

作法

1 煮一鍋滾水,將洗乾淨的的雞腿肉、雞骨頭、鹽、蒜頭、薑片、紅蔥頭、香菜根放入一起煮,煮滾後轉小火,取出煮熟的雞腿。將雞腿放入冰塊水中冰鎮。

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_img_2

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_img_3

2 雞湯內加入魚露、椰糖、白蘿蔔塊繼續煮。

3 在平底鍋中放油( 若你有雞油也可以使用,若沒有就用一般的油),加入蒜末煎到金黃色後,倒入泰國米,倒入一些雞湯拌炒,加入鹽,炒到米大約8 分熟,湯都差不多收乾。

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_img_4

4 把米放入大同電鍋,倒入雞湯( 大約蓋過米1 公分的厚度),外鍋1 杯水,開始煮飯( 若你使用鑄鐵鍋就可以一鍋到底,直接炒、加湯煮飯)。

5 取出冰鎮的雞肉切塊。製作沾醬,將沾醬材料拌在一起即可。

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_img_5

6 飯煮好後蓋一碗放在盤子上,鋪上雞肉,旁邊可切一些小黃瓜,配上沾醬就可以吃了。剛剛煮好的白蘿蔔雞湯盛一碗,灑一點白胡椒粉、香菜葉即可一起享用。

女王煮婦經

1. 如果1、2 人吃,一隻雞腿就夠了,不用用到全雞,因為全雞不好切。
2. 泰國香米若買不到,就用你自己喜歡的米吧,自己吃方便比較重要。
3. 椰糖其實很推薦買一下,台灣就買得到。香氣很棒,甜度也夠,也是很健康的調味料喔!

COCO FRESCO 有機椰子糖,椰子糖在烹飪料理也非常適合,適合高血糖有控制糖類攝取的人們食用。椰子糖內含豐富礦物質含鉀、鈣和鎂,味道也比一般糖香甜美味。

deSiam 泰式魚露,泰國料理怎麼可以沒有魚露,但是在台灣魚露似乎不太容易買到,deSiam 是在超市就可以買得到的好用魚露。

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_img_6

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_img_7《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