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拜託了♡《懷第2胎時》5個希望能有人幫忙的地方〜

對家人來說是令人HAPPY的懷上第2胎~
不過第2胎的懷孕,與第1胎的時候可是有著截然不同的辛苦喔!
這時後就輪到爸爸出場了~在這裡希望夫妻倆能一起Check,並介紹懷第2胎時,爸爸可以幫忙活躍的地方♡

令人開心的懷上第2胎♡「第2胎了所以很輕鬆吧?」這樣想絕對NG!

爸爸拜託了♡《懷第2胎時》5個希望能有人幫忙的地方〜_img_1
weheartit.com

對家人來說,懷上第2胎可說是非常令人開心的事。
在這充滿幸福的時刻,最容易讓人掉進陷阱的就是,爸爸脫口而出的那句多餘的話語……。

多餘的話語就是「這已經是第2胎了,所以會輕鬆許多吧!」像這樣讓人聽了會火大的話。

就算沒有說出口,因為有過第一胎的經驗,很多爸爸就會簡單認為「應該會比第1胎來得輕鬆吧?」。

在孕期中與懷第1胎時不同,以前只要考慮到自己的事情就好,懷第2胎則還必須要照顧老大才行◎

特別是老大已經到了好動年齡時的媽媽們,大多最後都完全無法遵守「不能太過勉強自己」、「不可提重物」、「不能奔跑」這些懷孕中應該僅守的鐵則,而這正是導致問題產生的原因。

為了避免有這樣的問題產生,在這裡就讓夫妻倆一起來確認一下,懷上第2胎後,需要爸爸活躍幫忙的地方吧♡

需要爸爸活躍幫忙的地方① 能與“老大一起洗澡”就是幫了媽媽一個大忙!

爸爸拜託了♡《懷第2胎時》5個希望能有人幫忙的地方〜_img_2
www.buyma.com

某個程度上若有年齡差距的話,老大已經到了會自己洗澡的年齡,那就沒什麼問題,但如果是懷孕的狀態下還必須要幫孩子洗澡,可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特別是會害喜的時期,平時自己洗澡就已經是非常辛苦了,只要稍微有點彎腰朝下,就會覺得噁心想吐,根本連頭也不能洗……有這樣子情況的孕婦也不佔少數吧?!

至少,在害喜這段辛苦的時期到進入穩定期為止,希望平日爸爸能早點回家,並幫忙老大洗澡,這樣就已經是幫媽媽一個最大的忙了呢♡

需要爸爸活躍幫忙的地方② 假日就帶孩子到公園去盡情遊玩吧♡

爸爸拜託了♡《懷第2胎時》5個希望能有人幫忙的地方〜_img_3
www.buyma.com

在孕期中身體狀況不是很穩定(好),或是感到身軀沈重的人,就算只是帶孩子去外頭玩耍也是非常的勞累。

只要想到肚中的孩子,和老大一起奔跑什麼的,根本想都不敢想。
如果有貧血症狀的話,甚至連在旁邊看都會覺得相當地不舒服⋯⋯。

不過對正處於活動力旺盛的孩子來說,完全不能外出玩耍,也是非常痛苦的啊!

在孩子因此累積很多壓力之前,爸爸趁著週末放假時邀孩子一起去公園玩耍,製造出平時無法有的親子歡樂時光,也是很不錯的哦♡

需要爸爸活躍幫忙的地方③ 在害喜時期能幫忙處理孩子用餐就太棒了♡

爸爸拜託了♡《懷第2胎時》5個希望能有人幫忙的地方〜_img_4
www.buyma.com

懷第一胎時會害喜的媽媽們,應該有些人是會有完全無法進食,甚至連看到食物都很不舒服……這樣子的經驗吧?!

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話,真的很不舒服時,就算不吃東西也沒有問題,但是如果身邊有食慾旺盛的孩子需要嗷嗷待哺的話,就不能這樣不吃飯了。

不管身體覺得多噁心想吐,多不舒服,也不行不準備老大的正餐。

實際聽前輩媽媽的經驗談,甚至有「一邊忍耐著想吐的感覺,一邊餵孩子吃飯」、「餵孩子吃飯的時候,途中感到一陣噁心就暈倒了」這樣子的案例發生過。

雖然要爸爸每天都幫忙或許也有難度,但是如果能盡量騰出時間幫忙餵孩子,真的是幫了大忙♡

每天的餐點可以在週末時先製作起來冷凍存放,這樣就會很方便了喔!

需要爸爸活躍幫忙的地方④ 抱老大就交給爸爸負責♡

爸爸拜託了♡《懷第2胎時》5個希望能有人幫忙的地方〜_img_5

沒有特別被醫生叮嚀肚子太大或者是要靜養的話,身體狀況不錯時,稍微抱一下孩子是沒有問題的,不過考慮到肚中的胎兒跟腰部的負擔,在孕期中還是盡量避免抱小孩,這樣才是最能放心的哦!

懷孕後,老大的情緒可能容易變得不穩定,這時爸爸就要展現出滿滿的父愛,請好好多多的擁抱一下孩子吧♡

媽媽也是,雖然站著抱孩子有點困難,但也可以在坐著時擁抱孩子,或是晚上陪睡⋯⋯等,藉由這些行為來確實地傳遞關愛給孩子會比較好喔♡

需要爸爸活躍幫忙的地方⑤ 產前夫妻先討論好關於照顧老大的問題!

爸爸拜託了♡《懷第2胎時》5個希望能有人幫忙的地方〜_img_6

等到第二胎快出生時,關於該如何照顧老大這件事,夫妻事先討論出共識吧☆

如果老大還未上幼稚園,那麼回老家待產也是方法之一。
不過若是已經要上幼稚園了,就要討論是要托兒所・幼稚園休長假回老家待產,還是要在只有產後那段時間請父母暫時過來幫忙。

爸爸也申請育兒休假是最理想的◎
但若是假不好請的話,就需要徹底找一下托兒所・幼稚園的延長托兒等輔助育兒的機構哦!

另外根據不同的醫院,也是有可以讓孩子與爸爸一起睡在醫院的情況(在日本)。
所以也可以將這點列入生產醫院時選擇的條件,這也是一個解決辦法。

為了到時候不會因為每天的家事、育兒等情況給綁住,在產前就要一起思考討論會比較好喔♡

tips

說不定也有爸爸們看到這篇文章會覺得「不這樣做不行嗎……?」而感到吃驚,不過懷孕中的身體,本來就是需要這樣子被細心呵護哦!

但是勉強自己,把自己逼得喘不過氣也不行,在可以做到的範圍內從旁協助懷孕中的太太跟孩子即可◎

就算工作相當的繁忙,也請為肚中的胎兒跟媽媽的身體狀況著想♡
像是借助家人或保姆服務等協助,好好地度過這段時期是最重要的事♡

延伸閱讀>>
第2個寶寶出生要添購什麼?4種不會浪費想要備齊的單品
讓老公一起來分擔家事・育兒♪當個嘴巴很甜的賢妻4重點♡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