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好媽媽=完美」這是不成立的哦!媽媽們可以再多一些減輕壓力的理由♪

正在育兒中的4meee!(For me)的媽媽讀者朋友們,是不是在不知不覺間就把成為完美媽媽當作為自己的目標呢?
但是實際上,對於孩子來說,好媽媽並不是完美媽媽◎
這次就來說一下是什麼原因理由吧~
大家還是放下肩上的壓力,為了能夠用正能量去享受育兒的樂趣♡

「不完美的話不行」有這樣子壓力的媽媽們……

「好媽媽=完美」這是不成立的哦!媽媽們可以再多一些減輕壓力的理由♪_img_1
weheartit.com

實際上不管哪個國家,大多數的媽媽都會擔起大部份的育兒工作⋯⋯。

特別是現今夫婦雙方都有自己的工作,但是還是有不少家庭會覺得「照顧和教育孩子這件事,還是要靠媽媽」,特別是在亞洲國家。

結果不只育兒,還有工作和家事也都加在一起,「一定要成為完美媽媽」肉眼看不到的壓力,就這樣全部都壓在媽媽的身上⋯⋯。

媽媽如果是完美的話,會阻礙孩子的獨立?!

「好媽媽=完美」這是不成立的哦!媽媽們可以再多一些減輕壓力的理由♪_img_2
weheartit.com

對自己所愛的孩子,就會想要成為一位完美媽媽。

一直這樣希望著,在孩子的身邊,把一切照顧的工作通通包辦並攬在自己身上,也不讓孩子動手幫助做家事,有沒有這樣子的媽媽呀?

如果媽媽完全實行「完美行動」的話,孩子可能會有不只身邊的事甚至連「自己思考之後未來行動」這樣子的獨立心,都沒有辦法養成◎
也就是說,不管什麼時候,都沒有辦法離開父母的幫助或是援助。

對於孩子來說,做一個「完美媽媽」是沒有必要的☆(重要)

就算媽媽這個角色做的不是很好,但是孩子自身的事情就要讓孩子自己做……擁有這樣的心境才會比較好喔♡

如果過於追求完美,就會在意其他人的育兒方式,然後做比較給自己壓力……

「好媽媽=完美」這是不成立的哦!媽媽們可以再多一些減輕壓力的理由♪_img_3
weheartit.com

SNS普及的現在,不管是好是壞,變成簡單容易就知道別的家庭的育兒理念~。

如果使用SNS,是用在正面的交流那麼當然很好,但是應該也有些媽媽,可能就會時不時和他人比較,然後變得情緒低落。

如果特別在意周圍人對自己育兒理念的看法,就會很容易變得沒有自信,也容易累積壓力,讓媽媽自己陷入疲憊不堪的境界◎

有這樣“SNS疲憊”感的媽媽們,試一試幾天的時間,克制自己不要打開SNS看看~

這樣的話,可能意外地會讓心情一下子變得很輕鬆喔!

適度“放手”能夠養育出獨立的好孩子?!

一直希望變成「完美媽媽」的人,對於孩子來說,就會有“自己的願望媽媽都可以幫我實現”,這就是孩子們認為的完美媽媽。

確實,如果自己的願望都能夠實現的話,孩子肯定就會很高興。

但是如果因為這樣,踏出家門後來到外面世界的時候,事情沒有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發展的話 就會變得很困擾吧!
如果事情沒有按照自己的想法發展的話,就會變得恐慌失落,那接下來就是源源不絕的麻煩~媽媽們請一定要記住這件事。

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媽媽的放手」◎

不要什麼都順著孩子的想法,也不要實現他們所有的願望(要求)☆
只有這樣,才是讓孩子得到成長的絕佳好機會喔♡

「好媽媽」是什麼樣的媽媽呢?

「好媽媽=完美」這是不成立的哦!媽媽們可以再多一些減輕壓力的理由♪_img_4

以上到現在為讀者朋友介紹的,並不是以「完美媽媽」為目標,而是以「好媽媽」為目標◎

好媽媽並不是指,以成為完美媽媽為目標,而是在充份瞭解了孩子之後,腦海中的念頭是不是希望孩子能夠變得獨立,這才是兩者的最大不同之處。

根據自己孩子的發育情況來改變教育方法,每時每刻都要用心考量♡

只有這麼做,對於孩子來說,才是實際意義上的「好媽媽」哦♪

tips

第一次養育孩子,不知不覺就會有不安的情緒跑出來,有很多媽媽一直覺得不成為完美媽媽是不行的⋯⋯。
但是,適度捨棄肩上的負擔(壓力)來養育孩子的話,可能才是有實際意義,而且是孩子希望的那種「好媽媽」喔☆

延伸閱讀>>
就算是媽媽也是需要有喘口氣的時後啊♡在日本太太間潮流的「金妻會」是什麼?!
每天育兒好辛苦!累積不少壓力時的4種放鬆方法♪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