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雞

三杯雞_img_1

材料:

雞腿2隻
雞翅2隻(請老闆剁小塊一點)
薑約15~20片(切薄片)
蒜約10顆(不用切~拍裂即可)
辣椒五六片(適量,家有小孩不吃辣,所以都用大條的那種不辣的紅辣椒)
九層塔(我都買十元的就可以了)

份量:

4人份

調味料:

麻油(適量約1/3碗)
醬油(約1/2碗)
米酒(約2/3碗)
水(約1.5碗)註:碗=一般正常尺寸的瓷碗

烹調時間:

30分鐘

作法:

1.雞塊洗好後,先用適量醬油拌一拌,放旁邊讓它醃一下(約十分鐘)。

2.在醃的同時,麻油可先低溫熱鍋,加入薑片爆香,再加入蒜頭一起爆香

小秘訣:

1.低溫爆薑片時,建議用小火,不能太高溫,怕薑片會太焦且麻油也會變苦。

2.薑片可先下鍋爆久一點點,這樣連同薑一起吃下去~超好吃的,不會很嗆喔!

3.開中大火將微醃的雞肉下鍋,攤開來舖平,先不要急著翻動,待表面金黃微焦時再翻另一邊,等雞肉二面都抄成微焦金黃時,再加入一茶匙冰糖拌抄至肉香味出來,大概炒到八分熟,讓肉的顏色看起來更油亮喔!

三杯雞_img_2小秘訣:

1.這過程一定要做,抄到香味出來,肉才會入味,才會香,我家沒先川燙雞肉,之前有燙過,但肉就很難上色及入味~而且肉會比較老

2.加入一茶匙冰糖的作用主要在於綜合醬油的鹹味、讓雞肉容易上色,變比較油亮,另外,在最後起鍋前收湯汁時,讓湯汁會比較有濃稠度..不至於太稀,比較好吃^^

四、抄好香噴噴的雞肉後,加入醬油(約1/3碗)、米酒(約2/3碗)、蠔油二大匙(可加,也可不加)、水(約1.5碗)煮滾,轉中小火慢燉,收湯汁後,再把九層塔放入鍋內悶個十五秒,就可以起鍋了!

三杯雞_img_3小秘訣:

1.一般好像都沒有加水,我家是都有加水,因為我們覺得不加水,太鹹了,而且湯汁太少,燉的時間短~沒辦法讓肉入味,小孩也不好啃,所以我家煮都有加1.5碗水燉一下,肉也不會很老捏^^

2.下九層塔時,不能悶太久,九層塔會變黑掉喔!

3.如果不想吃那麼多肉的話,切幾塊滾刀塊的杏飽菇一起下去燉,不必炒,也超好吃、超入味的唷!

4.這是一道連廚房新手也很容易成功的一道專業級佳餚,在bbh拿手菜討論區裡也有分享過喔!反應很好,成功率99.999..%,家人滿意度絕對是100%,就讓大家寡目相看讚美您一次吧!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生活百科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