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爸:爸爸會留給妳最快樂的記憶

自從老公跟老婆計畫要生個寶貝開始,我就一直希望有個女兒,我常幻想女兒黏著我、向我撒嬌的情景,當昂首企盼了十個月,在產房第一眼看到女兒那一剎那 ~ 我欣喜老天爺讓願望成真了。雖然模擬過無數次迎接新生命的場景,然而當一個無比嬌嫩的小嬰兒躺在懷裡還是讓我感到手足無措,於是我開始假借工作繁忙將大部分照顧女兒的責任推給老婆和保母,直到有一天看到女兒獨自孤單一人玩著玩具,我被那一幕震撼到了,告訴自己該做些改變了。

硬漢爸:爸爸會留給妳最快樂的記憶_img_1

或許是虧欠心態作祟,我開始努力想要彌補之前空白的環節,因為是如此的愛女兒,於是我們夫妻在「愛」的表現形式上,常處在完全無節制地給予與戰戰兢兢收斂的拔河狀態,總是擔心「疼愛過度」會讓身為獨生女的淇淇人格特質產生不良影響,所以我跟老婆常互相約制,彼此不許對方買過多東西給女兒,最後乾脆都自己做好了,於是我開始自己做玩具,媽媽也開始自己做甜點。放假只要沒有安排出遊,我就會趁淇女兒早上起床前、下午睡午覺、晚上睡覺後的時間瘋狂構思創意做玩具,平均大約三個禮拜就會作出一件新玩具給淇淇驚喜。五年來親手做玩具給女兒變成了一種習慣,從第一件慢慢累積到兩百多件,漸漸的女兒養成了習慣 ~ 玩具要是爸爸親手做的才好玩。

硬漢爸:爸爸會留給妳最快樂的記憶_img_2

因為女兒是獨生女,從小就習慣所有東西都是她的,要讓獨生子女養成「分享」的習慣是很難但又不能省略的課題。曾在網路上看過一篇內容大意是「被逼著分享的分享不是分享,其實是搶奪」的文章,論點精湛覺得茅塞頓開受用良多。不過就我們的成長經驗都知道,吝於分享的小朋友是很難交到好朋友的,如果總是吝於分享自己心愛玩具,又怎麼能期望別人借你壓箱寶貝呢 ? 於是有一天我想了一個辦法,這段期間我還是繼續幫女兒做了不少玩具,但新做的玩具我會跟她說 ~「這些玩具是誰誰誰(朋友的小孩)拿來借妳玩的」,這時候我就會輪流收起某部分她最喜歡的玩具,而失蹤的理由是 ~「哪些玩具借給誰誰誰玩了」,這個辦法效果還不錯,不知不覺女兒就習慣了玩具要交換玩的觀念,而且還養成了要愛惜別人的玩具的好習慣。

硬漢爸:爸爸會留給妳最快樂的記憶_img_3

兩年前女兒到學區小學就讀附設幼兒園,我也踏上了創業之路,因為做的與親子教育相關,於是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參與女兒的成長教育,而學校的老師也樂於看到有家長志工參與班級教學活動,也因為親身參與了小孩的學校教育,因而認識了許多有志一同的家長,大家有志一同要和孩子一同學習成長,帶著孩子一起打造一個樂園 ~ 一個讓創意與想像力無限延伸的樂園 !!

因為我們想參與孩子的學習成長 , 所以想盡自己的一點棉力與學校一起努力 , 於是一拉二、二找四、四傳八 , 這才發現 ~ 原來每個孩子的爸媽都是能人 , 有人會寫APP、有人專長資料庫、有人一手好廚藝、有人裁縫好手藝、有人是機械天才、還有人會拿鐵鎚彈卡農 . 於是由校方與家長會一同規劃 , 建置一座以『屈尺國小』為本體 , 融合『屈尺社區』與『廣興社區』在地人文與生態資源的『模擬度假村』.『模擬度假村』內設置交通系統、觀光旅遊、傳播文宣、網路行銷 等主題體驗 , 導入時下熱門之雲端運算、互聯網及自造者運動 等未來趨勢之技術 , 同時融合學生的 創意、想像力、手做力、教學、美編、繪畫、程式設計、音樂、社團運作、領導統馭、團隊合作 等多元特質 , 藉此引導出小朋友潛在的 創作型、思考型、體覺型、視覺型、聽覺型 五大學習特質 , 讓不同特質類型的學生都能在此計畫中發揮專長並得到學習成就感 , 因為我的專長在木工 , 於是就帶領高年級的小朋友做了一台木頭小火車 , 女兒也因為我這樣的關心付出 , 到那都自豪的跟人介紹說我是她的利害爸爸 . 因為樂於主動參與學校事務 , 我多了很多乾兒子女兒 , 同樣的女兒也得到很多其他家長的照顧 , 真正幫女兒塑造了一個『分享愛 愛分享』的友善成長環境。

硬漢爸:爸爸會留給妳最快樂的記憶_img_4

硬漢爸:爸爸會留給妳最快樂的記憶_img_5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