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不用再煩惱了~知道“今昔“的差別就能增進與祖父母的互動♪

在養育孩子的時候,應該有被長輩指責過「這是不對的⋯⋯」的經驗吧!
對於初次養育孩子的人來說,「這是不對的~」這樣的話,會讓身為父母感到痛苦沮喪。
現在要讓你了解有關養育孩子的時代差別,介紹一些讓孩子能增進與祖父母之間互動的方法。

增進與祖父母互動的方法① 重視自己的養育方法

不用再煩惱了~知道“今昔“的差別就能增進與祖父母的互動♪_img_1

抱孩子抱太久會養成小孩喜歡被抱的習慣⋯⋯有聽過這樣的說法嗎?

雖然我們的祖父母世代好像常有這種說法,但最近的說法反而是鼓勵在照顧小孩時,應該多抱抱他們,對於是否會養成習慣這點,並沒有特別去強調。

世代的不同會影響照顧小孩時的差別,價值觀和想法當然也會有所差異。

第一次有小孩的新手爸媽容易變得手忙腳亂,很容易會因一些話語而受傷。
首先重要的是:
不要容易受到周圍意見的影響,以夫妻之間決定好的養育方式為主吧☆

增進與祖父母互動的方法② 重視和祖父母的接觸

不用再煩惱了~知道“今昔“的差別就能增進與祖父母的互動♪_img_2

跟孩子的祖父母接觸可能會讓你有討厭或苦惱的情緒,但對小朋友來說,和祖父母的相處是很重要的事。

祖父母從旁協助照顧小孩,不只可以減輕父母的負擔,更可以讓父母有餘力,在照顧小孩時變得更加溫柔。

在周圍的大人身上得到許多愛而成長的小孩,這樣的情感有助於培養他們的自我肯定感。

增進與祖父母互動的方法③ 養成不在意輕鬆帶過能力

不用再煩惱了~知道“今昔“的差別就能增進與祖父母的互動♪_img_3

即使了解現在跟以前養育小孩的方法不太一樣,但有時聽見某些評論也會讓人很在意⋯⋯
這種時候請不要馬上針鋒相對,使用高超的輕輕帶過技巧是很重要的哦!

例如被批評「這樣的方式是不對的吧?」的時候~
首先「是這樣呀!那可以請你教教我嗎?」以這樣的方式去面對,試著讓自己產生不一樣的想法如何?

如果真的遇到沒有辦法接受的事時,可以試著將自己的教育方針,以溫和的口吻表達看看。
但還是無法解決彼此的差異時,和祖父母間保持適當的距離,也是避免衝突的好方法。

增進與祖父母互動的方法④ 不要忘記感謝的心情

不用再煩惱了~知道“今昔“的差別就能增進與祖父母的互動♪_img_4

和世代不同的人相處,不管對方是誰都會有溝通困難的問題吧!

祖父母並不一定要幫忙照顧小孩。
比起我們,他們體力較衰弱,和小朋友相處時或許比我們想像中還要辛苦也說不定⋯⋯

因此請將感謝的心情,轉化成「感謝你的幫助」、「謝謝你」⋯⋯等言語,誠懇地傳達給他們知道。
雖然和祖父母互動有點難度,但只要稍微用心一點就能改變彼此的互動~
請不要忘記要傳達感謝心意的話,相信一定可以和祖父母變得很友好的♪

延伸閱讀>>
孩子是以父母為榜樣⋯⋯【好在當時有那樣做!】的4個言行♪
朋友或戀人‧‧‧改掉『迎合他人』習慣的4個小叮嚀♪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