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早點睡會被妖怪抓走喔!」⋯⋯父母不可以做的《哄睡方法》☆

父母在哄小朋友睡覺時,不管是讀繪本或故事書給他聽,陪著他一起睡摸摸他及拍拍他,這都是為了讓小朋友能在決定好的時間裡睡著,而做的努力吧?!

媽咪們♡為了讓小朋友可以好好的休息而哄他睡覺。
讓他在決定好的時間裡睡著,無非就是希望保持孩子的規律生活和健康。

而且,小朋友睡著以後媽媽也會鬆了一口氣呢。媽咪們總是要在孩子睡了以後才能夠度過屬於自己的時間。

不過,很多時候總是無法順利讓小朋友入睡。無視媽媽的苦心,硬是睜著一雙大眼睛不入睡的狀況也不少見吧。

這種時候,媽咪們要怎麼樣哄他入睡呢?

「不早點睡的話會被妖怪抓走喔!」

「不早點睡會被妖怪抓走喔!」⋯⋯父母不可以做的《哄睡方法》☆_img_1

「不早點睡的話會被妖怪抓走喔!」⋯⋯
愈是喜歡媽媽的小孩,看到說出這樣子話的母親,不只會深信妖怪的存在,還會把媽媽緊張可怕的樣子一起記在腦海裡。(笑)

媽媽在漆黑的房間裡扮妖怪或發出可怕聲音的話,孩子們就會更加相信有妖怪的存在。

讓孩子們有哭著入睡的經驗,可是會抹滅創意不可限量孩子的將來哦!(筆記)

「不早點睡的話會被妖怪抓走喔!」是希望所有媽咪們,都能不要使用的台詞。

「你要到什麼時候才要睡?現在不睡的話,明天開始就不陪你睡囉」~

「不早點睡會被妖怪抓走喔!」⋯⋯父母不可以做的《哄睡方法》☆_img_2

「你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睡?現在不睡的話,明天開始不陪你睡囉!」
這樣的話語對孩子們來說,孩子聽在心裡可以說是跟威脅沒有兩樣哦!
被好喜歡的媽咪這樣說,可是會深深刺進心裡並受傷喲〜

雖然孩子長大後遲早還是要學會自己睡覺,但是孤單一個人被裹在棉被裡的寂寞感,會成為孩子們心裡的負擔,阻礙他安定心靈的成長。

「你要到什麼時候才睡?現在不睡的話,明天開始不陪你睡囉」是絕對不可以對孩子說出口的話。

推薦的哄睡法=媽媽也一起入睡吧♡

「不早點睡會被妖怪抓走喔!」⋯⋯父母不可以做的《哄睡方法》☆_img_3

如果沒辦法哄孩子入睡的話,媽媽也會一整天累積的疲勞,而漸漸變得想睡……。

不小心睡著的話,想著要在今天完成的事情就不能做,會變得有點遺憾~

就是要在睡覺的時候,才更應該把孩子們的心靈撲滿存滿!

「不早點睡會被妖怪抓走喔!」⋯⋯父母不可以做的《哄睡方法》☆_img_4

「睡覺時」正是把孩子們的心靈撲滿(孩子們的滿足感)填補滿的絕佳時機。

試著讀繪本給他聽,或是聽他說說當天感覺到很開心的事吧◎(重要)

一邊輕撫孩子的身體,用溫柔的視線,冷靜的並有耐心慢慢聽他說~

然後試著說出「媽媽,最喜歡○○了。」吧♪
這種時候,就算是媽媽也一起跟著睡著了也不會後悔。

這個時候陪著孩子睡覺,對孩子一生的教育,有著很大的正向影響喔!

tips

不可以對無法入睡的孩子做的事,就是威脅、說教、和無視⋯⋯等。

睡覺時的安心感和安定感,對孩子們來說是一生的寶物☆
所以就像在存心靈撲滿一樣,用充滿希望和勇氣的媽咪台詞,來哄小朋友入睡吧!

延伸閱讀>>
讓孩子能自己睡覺~嬰兒睡覺訓練的Point♪
從此一覺到天亮♪媽媽和小BABY都能快樂的『睡覺訓練』♡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