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佩甄,A咖女王~好媳婦升格當好媽咪啦!

當紅的B咖女星佩甄,尚未結婚時,就常在綜藝節目中以「台灣好媳婦」自居,如今終於覓得良人,婚後幸福的她更不忘隨時高唱「結婚真的很好」!在老公眼中,她可是不折不扣的超級A咖!佩甄要來跟我們聊聊她的幸福進行曲,感人中帶點搞笑…。

幸福佩甄,A咖女王~好媳婦升格當好媽咪啦!_img_1

立志做「台灣好媳婦」

人氣指數超旺的佩甄,因為個性好,配合度高,有笑果,因而通告及活動滿檔,有綜藝節目及活動小天后的封號!而立志當賢妻良母的她,婚前就在各綜藝節目自稱是「台灣好媳婦」,果真如她所願,覓得良人,成為正港的台灣好媳婦啦!

她的泌尿科醫生老公王祚軒,原本就醫術精湛,加上佩甄努力於螢光幕前的宣傳下,現在已經成為頗有名的醫生。佩甄果真有旺夫運,說她是台灣好媳婦,當之無愧呢!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不過說起佩甄的情史,其實是一波三折!與前藝人男友相戀5年,原本以為兩人會結婚,結果卻因對方還不想定下來而戀情告吹!這段感情挫折讓佩甄難過了2年!而曾在美國讀書,其實聰明又理性的佩甄,她開始體悟到自己若真想結婚,就不能在ABC(華裔美籍)圈裡打轉,於是她開始接近已婚女藝人,像是陳美鳳、郁芳、小禎等人,果真經由小禎的醫生老公的介紹,讓她認識了王祚軒。

渴望婚姻與家庭的兩人,很快便對結婚有了共識!但前面說了,佩甄是很聰明的,挑選老公人選自然也不馬虎,她看到了王祚軒非常孝順,即使工作再忙,每週也要抽出兩三天陪父母吃飯,一切以家庭為優先考量,這點跟自己一樣;此外,王祚軒對佩甄非常體貼、有耐心,再加上帥氣、高IQ、高EQ,因此很快就擄獲佩甄的芳心!

有趣的是,牡羊座的佩甄原本是很不喜歡處女座的男生,因為她覺得處女座龜毛、溫吞、話都不講清楚;但是情人眼裏出西施,原本這些缺點,到了也是處女座的王祚軒身上,竟然都變優點了!龜毛變成追求完美,溫吞變成冷靜而理性,話不說清楚變成深思熟慮…。可以證明,佩甄真的很愛她老公!

而王祚軒也是有在觀察的,他渴望自己的太太是愛家、疼小孩的,當他看到佩甄對妹妹的女兒非常疼愛,送她去幼幼班上課時會哭,甚至晚上想她時,會上外甥女的部落格去看她的照片,聊解想念之情時,竟會落淚!於是王祚軒知道這個這麼愛小孩的女生,就是自己想要的太太人選!當然,美麗、活潑、大方,也是佩甄惹人愛的地方啦!

於是看對眼的兩人,很快就決定要結婚啦!那種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很幸運、很幸福的!

浪漫的蒙地卡羅求婚記

王祚軒聰明而且浪漫,他精心策畫了求婚之旅。在帶佩甄去浪漫的南法旅遊時,隨身攜帶了一只60萬的大鑽戒,準備給佩甄一個驚喜。在南法的最後一站是摩納哥,那裡的蒙地卡羅的飯店是出名的貴,有著「台灣好媳婦」之稱的佩甄,當然捨不得讓當時還是男朋走的王祚軒花這筆錢,她想說去尼斯住會比較便宜,但王祚軒卻堅持在蒙地卡羅住一晚,還帶佩甄去著名的餐廳享用晚餐。當佩甄看著餐廳外美麗的夕陽海景時,好漂亮,又有深愛自己的男人陪伴,她覺得自己好幸福,感動到想哭,竟真的掉下淚來…。

當菜上到最後一道水果塔甜點時,上面的牙籤竟然套著一只戒指!還沒意會過來的佩甄,竟然一直跟跟waiter說:”Excuse me,there is a ring!”但waiter不理她就走掉了,佩甄笑說自己真的很遲鈍,還一直想把waiter招回來。沒想到這時王祚軒突然跪下,對著佩甄說:「嫁給我好嗎?從認識妳的第一天,妳就是我想要共度餘生的人!」哇!好浪漫的場景跟對白,想必佩甄是感動落淚吧!沒想到佩甄竟然是大笑地說:「哈哈哈!好啊!」咦?怎麼跟電視演的不一樣?佩甄說,因為前面被風景感動時已經哭過了,現在自己深愛的男人跟自己求婚,當然開心,就趕快答應啊,所以當然大笑啊!

這場超級浪漫的求婚之旅,淚中帶笑,令佩甄非常難忘!王祚軒的用心,讓佩甄願意將自己的幸福交給他。

通過好媳婦的考驗

佩甄自封自己是「台灣好媳婦」,那她的婆婆認為呢?佩甄說,因為自己是在重男輕女的傳統家庭中長大,她本身是長女兼長孫女,所以從小就習慣做家事,以家為重,因此她才會在綜藝節目中開玩笑但卻認真地自封自己會是好媳婦。但對於演藝圈不了解的婆婆,是個退休小學老師,在他們結婚前卻很擔心兒子娶女明星好嗎?於是有一次單獨約佩甄出來吃飯,想要多了解這個即將成為自己媳婦的女孩子。哇!一般人想到就ㄘㄨㄚˋ,小學老師耶,還是準婆婆,想必佩甄是畢恭畢敬地像小學生一般吧?沒想到佩甄卻說:「我一點都不害怕!因為我從小就常當小老師,很了解怎麼跟老師應對。」

幸福佩甄,A咖女王~好媳婦升格當好媽咪啦!_img_2

而她們的對話也非常有意思,當時的準婆婆認為演藝圈複雜,佩甄外表又那麼新潮火辣,開頭就問說:「你們婚後想生孩子嗎?」佩甄說:「我們想趕快生。」婆婆又問:「那妳生小孩後會繼續工作嗎?」佩甄毫不猶豫地回答說:「會以家為重,絕不戀佔工作。」但婆婆還是會擔心藝人會有虛華的息氣,佩甄也說服並證明給婆婆看,她會賺錢,但也很會省錢及存錢。佩甄說這都是她的真心話,因為不同於她新潮的外表,其實骨子裡是非常傳統的。而她也能了解婆婆為何會這樣問她,因為這不過是一個母親保護自己孩子的做法罷了!

後來她一再以行動證明她真的是一個好媳婦、好太太,工作之外的時間就是乖乖回家,對老公、對家人都很好,願意付出,嘴巴又甜,現在,她的婆婆已經完全被她收服啦!

夫妻感情超級好,老公眼中的A+++咖

好不容易尋覓到真愛的佩甄夫妻倆,都非常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幸福!

而骨子裡傳統又愛家的佩甄,婚後一直想要趕快生孩子。果然不久就如願懷孕了!老公對她的體貼更是加倍,常常會在佩甄想吃某些食物時,準確地買回她指定的口味;如果不確定口味,他會把所有口味的產品都買回來,有一次就一口氣買回9種洋芋片,只因為佩甄說想吃,但又沒說要吃哪種口味!而且就算是三更半夜也會起床去買。這樣體貼、不打馬虎眼的老公,真是羨煞所有女性!

不只如此,恩愛的兩人,每天睡覺躺在床上都會手牽手,聊天聊到睡覺,他們常常大嘆:「我們怎麼會這麼相愛呢?」呵呵!頗肉麻的,但這就是佩甄式的幽默,趣味中帶點可愛的囂張!

但夫妻倆從認識至今,還經歷過辦婚禮及搬家的瑣碎雜事,總有吵架的時候吧?佩甄認真地想了很久說:「真的沒有耶,因為我老公的EQ實在太高了,又非常包容我,我們兩人根本吵不起來!所以當談話節目要發我們談夫妻吵架話題的通告時,真的賺不到這筆錢耶!」故意小小囂張卻又裝無奈,這就是佩甄式幽默啦!

整個訪問中,佩甄不斷不經意地說出:我老公長得帥又聰明,對我又很好,不抽菸、不喝酒、不愛應酬,但人緣卻非常好,又活潑,醫院常叫他主持活動,有醫界F4之稱,當然女人緣也很好,但他卻做到讓我非常放心…。這麼無懈可擊的老公,佩甄直呼自己真的是太幸運了!

在演藝圈中,佩甄是所謂的B咖,但在現實生活中,佩甄可是老公眼中的A咖,而且還是A+++…咖喔,真是讓人羨慕不已!

好媳婦升格當好媽咪啦!

如今兩人擁有了愛的結晶,給小寶貝的疼愛,當然從還在肚子時就做起。佩甄說,在「海角七號」中演3個雙胞胎的媽媽,為她帶來好運;而在主持「黃金B段班」時懷孕,讓她開心不已,因此將腹中小女娃取小名叫「B寶妹」。每天,佩甄都要摸著肚子對B寶妹說說話,叫著她的英文小名Evelyn,中英文都說,讓Evelyn還沒出世就接觸到英文;老公每天晚上也要跟B寶妹說說話,親親她,B寶妹也會開心地踢媽咪肚子來回應喔!平凡的幸福,卻是佩甄夢寐以求的!

而穿著打扮時髦的佩甄,婚前很愛做水晶指甲,如今因為有部落格網友跟她說,這樣對胎兒不好喔,她就不敢再做水晶指甲;還有許多網友很熱心地告訴她說孕婦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她都會乖乖地聽話,一切都只為了給B寶妹最好的娘胎環境!

希望給寶寶最好的

隨著預產期越來越近,佩甄當然也會緊張,但如果狀況許可,她希望能自然生,因為聽說這樣對寶寶比較好!而懷孕後,罩杯從C cup激升到E cup,佩甄笑說若不給寶寶喝母奶就太浪費了,其實也是聽說寶寶喝母奶比較好!生產後想要自己帶小孩,演藝工作只會挑選時間較短的通告型態,因為聽說由媽媽自己帶的孩子會比較聰明、有自信!從這種種完全可以看出,佩甄不只是台灣好媳婦,更是好太太,好媽媽呢!

至於小孩出生之後的教養方式,佩真希望讓她能盡情發揮,培養她對事情有選擇權、有主見,就像老公一樣又聰明、又活潑!呃…最後還是高唱老公最棒,佩甄,我們真的收到了!

天生的明星

拍攝過程中,佩甄不斷擺出各種pose,讓攝影師不斷稱讚說這樣很好、這個pose很棒、這個表情很讚,彷彿她的6個月大肚變成了最佳道具!時而冶豔、時而活潑、時而嬌媚、時而可愛,連笑容都可以停格在動態的狀態,真是天生的明星!

不過佩甄依舊不改搞笑本性,常故意做出驚險動作,大著肚子竟然還能單腳站立、扭曲出S型的身型、甚至幾乎下腰,嚇得現場工作人員驚呼連連,不斷提醒「她小心點」!佩甄自己則開玩笑說:「我女兒說,媽,妳也太拼了!」

給老公愛的宣言

一場訪問下來,佩甄有多愛她老公,大家都知道了!於是索性請佩甄來段給老公的「愛的宣言」。佩甄很認真的想著,像小學生演講般,慎重地吐出一字一句:「老公,謝謝你這麼有眼光(呃?這是在褒自己吧?又是佩甄式幽默,一開口就逗樂大家),這麼愛我,幫我完成人生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夢想!接下來的日子裡,相信我們和寶寶可以很幸福,我會努力做你的好牽手…我老公看到這裡應該會哭喔!還有,我是你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哈哈哈…。」

喔喔,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感人氣氛,又被佩甄式幽默來攪局。不過完全看得出來,佩甄對婚姻的用心,是幸運、幸福的小女人!

幸福佩甄,A咖女王~好媳婦升格當好媽咪啦!_img_3《嬰兒與母親》‧2009/1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