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營養要滿分,媽咪吃什麼是關鍵?

恭喜小寶貝到來,也要恭喜媽咪終於完成重任,順利「卸貨」了!生產後也要開始哺育母乳的工作,哺乳期間媽咪的營養和產前一樣很重要喔!母乳是媽咪給寶寶最好的禮物,媽媽吃甚麼,寶寶就吸收甚麼,如果擔心日常飲食不夠均衡,不妨補充孕產婦專用的綜合維他命,就能讓寶寶營養滿分!

寶寶的營養要滿分,媽咪吃什麼是關鍵? _img_1

母乳是媽咪給寶寶最好的禮物

剛出生寶寶從母乳中可獲得熱量、醣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及水分等。母乳中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是最適合嬰兒的食物,母乳的營養包括:維他命A、B6、B12、C、D,以及蛋白質、葉酸、菸鹼酸、胡蘿蔔素、鈣、鐵、鈉、鋅等。

對嬰兒而言,母乳不僅好消化、吸收,也比較不容易引起過敏,並且能增強寶寶抵抗力,出生到6個月之前,寶寶營養主要來自母乳,因此,哺乳媽咪飲食很重要。

哺乳媽咪該怎麼吃?應注意的營養重點?

媽咪的營養狀況會影響奶水的量以及母乳品質,哺乳媽咪該注意那些營養重點?婦產科仇思源醫師表示,首先要有足夠的水份攝取,水份不夠會影響奶水量。

其次要有充足、均衡以及完整的營養,而且攝取量要比孕期更充份,產前能吃的,產後還是可以繼續吃,營養補充也一樣,不能因為寶寶已出生就中斷,一旦疏忽營養,很可能影響奶水的營養程度,如果寶寶營養不足,體重會明顯落後。因此,包括蛋白質、醣類、脂肪、維生素、礦物質五大類營養素以及水份都要足夠,由於餵母乳會增加熱量消耗,所以三餐之外,可適當吃點點心。

此外,產前在吃的綜合維他命,這時候還是要繼續吃,尤其維生素、礦物質、鈣、鐵、葉酸、鋅、維生素B12等營養素都不能欠缺;足夠的鈣質有助維持於骨骼與牙齒的正常發育及健康。能滿足寶寶生長和媽咪的需要;而補充鐵質可因應哺乳期鐵質的需求,有助於正常紅血球的形成。補充維生素B1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及正常食慾。而壓力與疲倦會影響乳汁分泌,所以哺乳媽咪也需要足夠的休息。

媽咪一錠補充完整營養,寶寶健康成長!

每天一錠善存新寶納多孕婦綜合維他命錠狀食品,可補充完整的營養,每一顆含有12種維生素、9種礦物質。母乳是寶寶是最棒的食物,媽媽吃得好對寶寶好處多多,但山珍海味可能都比不上這一錠的完整營養喔!

L-M-CEN-P-17-066-1

info_img

諮詢

仇思源 婦產科醫師

現任:
愛文診所-婦產科 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
中山醫院-婦產科 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婦產學科 部定助理教授


經歷:
萬芳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
萬芳醫院婦產科超音波影像中心創辦人
雙和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生殖醫學研究醫師
長庚醫院周產期中心研究員
美國婦女雷射中心研究員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周產期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內視鏡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指導醫師

粉絲專頁: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懷孕 熱話題

Page Loading